4號和5號這兩天可能會在路上渡過,可能會請假。若果請假的話,欠多少加倍奉還。 關於看官提出的符文能量屬於西幻的問題。
西幻的東西我看的不多,他們的符文應該是一種類似魔法符號之類的東東吧,可能是某個神創造的文字,可以獲得神的力量的溝通媒介。而仙俠的符文卻是不一樣,一方面,符篆都知道是畫寫成的,那麽符篆上的圖案構成不就是一種溝通天道的媒介嘛。而且仙俠世界是由大道和天道在管理,這符文就是大道或天道的法則的顯化。就像很多作品中,修煉法術神通什麽的都要凝練符篆。
至於能量,一般是科技系常用,但是仙俠為什麽就不能用能量呢?火燃燒釋放的光熱是能量,靈氣仙氣是能量,天才地寶中蘊含的也都是能量,其實能量一詞用在仙俠中毫不違和。
最後一點,科學的來講,仙俠文明也是一種半能量半生物文明。當然本書絕對不是位面文,也不是無限文之類的。我只是希望能夠讓本書的體系科學一點,仙俠不是封建,畢竟仙人也只是掌控了力量的人而已。
真的是最後一點,作為社會主義的一份子,絕不宣揚封建迷信。盡管這是仙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