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8回眾神殿堂 到了晚上,夏納進入了神國之中。在這裡面,地精們正在手忙腳亂的建造自己的新營地,並開始種植蔬菜和小麥,飼養小豬。他們今天的晚餐是一些烤豬肉,他們吃得也是很開心。
薩魯曼忽然出現在了夏納的身旁,他也看著眼前的地精,歎了一口氣。夏納看向了薩魯曼:“您為何歎氣呢,薩魯曼導師。”薩魯曼看著眼前的地精,說道:“曾經的地精一族,那時何等的輝煌。可是到了今天,他們卻墮落到如此地步!我已經檢查過了,他們的血脈之力被奪去了。”
夏納好奇的說道:“血脈之力?那是什麽?”薩魯曼看了一眼夏納,之後說道:“你可以理解為一個種族的潛力。比如人類為何會如此富有創造力?這一切都是血脈之力的功效。而地精最強大的血脈之力,他們的智慧,被剝奪了。這真是不可思議,越是強大的血脈之力,被剝奪就越是需要強大的神力……這恐怕是哪位上位神甚至是主神乾的了。不過不應該啊,那種存在不應該來這麽一個小位面……”
後面的話因為薩魯曼的聲音慢慢的變小了因此夏納並沒有聽見。不過夏納卻是沒有想這麽多,他只是看向了薩魯曼:“薩魯曼導師,照這個情況下去,我們在兩個月後可以建造第一個四階兵營,那麽,是建造劍士營好,還是獅鷲寶樓好?”
薩魯曼也停止了自己的思維,他看向了夏納,稍微思考了一下之後才說道:“如果你建造獅鷲,那麽你就擁有了飛行的兵種。但說實話,獅鷲不適合現在出現在人們的視野裡。我建議你在擁有了自己的封地之後,再招募獅鷲……據我所知,獅鷲這種可以和巨龍鬥爭的物種,已經滅絕很久了。”
夏納點了點頭,之後他說道:“那麽,就建造劍士營吧。這需要250個信仰之石……招募一個劍士,需要50個信仰之石……看來,我們還是需要增加一些信徒啊。”
薩魯曼卻是笑了:“這你大可放心,地精在被奪去了血脈之力之後,他們的繁殖能力大幅度的上升,只需要一個月,就會有大概三十多個新的地精來到這個世界。之後它們會在三年內長大……也就是說,你將會有大量的信徒。”
“可是,那是在三年後……”夏納有些遺憾的說道。薩魯曼拍了拍夏納的肩膀:“三年,對於一個神祇來說,太短了。當然,對你來說可能有些長,所以,我建議你繼續收復信徒,等你獲得了自己的封地,進行傳教之後,信徒應該會大增的。”
“那我可能需要許多神術。”夏納搖了搖頭,“現在我就可以賜予三個神術,如果被那些神殿祭司發現了,恐怕我是異端這件事很快就會被發現……”
薩魯曼聽了夏納的話,下一刻,他哈哈的笑了起來。夏納奇怪的看向了薩魯曼。薩魯曼拍了拍夏納的肩膀:“誰說你是異端了?只要晨曦之神迪貝薩拉不說,沒有人能否認你的地位。可是晨曦之神已經隕落了……”
夏納奇怪的說道:“不是有一個半神頂替的他的位置嗎?”
薩魯曼卻是搖了搖頭:“你錯了,孩子。那個半神不敢隨意降下神意,畢竟他和晨曦之神是有區別的,可能會被人看出來……而且,那個半神也不可能知道你的真實身份,雖然你的身份沒有在眾神殿堂上登記,但因為你有神名,因此諸神都會認為你是一個新晉神祇。你既然自稱晨曦之神的屬神,那麽他們就會認為你和晨曦之神有舊,所以在封神之後才會自稱屬神……既然這樣,
你說那個半神敢來找你嗎?” 夏納卻是忽然明白了,那個半神不敢來分辨真偽。一個新晉神祇可能不知道晨曦之神實際上已經隕落了,但如果他知道了,肯定會和那個半神相戰。能擁有神名的存在,都是擁有了神職的神祇。而半神,在一般情況下是沒有神職的,他們只能通過在神祇的神名後面加一些後綴,來吸取信仰之力。因此,那個半神絕對不敢來得罪夏納這麽一個‘真神’。
既然半神假扮的‘晨曦之神’都不出來指認阿羅約是偽神,那麽還有誰有這個資格出來指認呢?因此,夏納在很長的一段時間裡都會是安全的。
想通了這些事情之後,夏納的心才算是放下了心來。 他忽然想到了什麽,對薩魯曼說道:“那麽,請問‘眾神殿堂’是什麽意思?”
在剛剛薩魯曼的話語中,夏納似乎聽見了‘眾神殿堂’這麽一句話。薩魯曼笑了笑,之後說道:“這個世界,是一個位面。而位面自然不止一個,在原力大海裡,這樣的位面有無數個。每時每刻都有位面毀滅、誕生。而位面裡的生靈,有的可以超出凡物的限制,成為神祇。當他們的實力足夠強大的時候,他們就可以前往原力之海的最中心,也就是最大,最古老的一個位面,把自己的刻印印在上面。那個地方,被成為‘眾神殿堂’。裡面最弱的存在,都是半神。”
“最……最弱的都是半神!?”夏納驚訝的瞪大了眼睛。薩魯曼笑著說道:“那裡雖然被稱為‘殿堂’,但卻是一個大不知幾何的位面。第一次進去的神祇——至少是半神,不會受到任何攻擊。這是七十二主神共同定下的條例。當然,在1年過去後,這個人就不會有任何保護措施了。因此,如果你想把自己的神名寄托在眾神殿堂裡,最好在一年內出來。我這麽說吧,在眾神殿堂裡,神格可是很值錢的。”
夏納心中發顫。最弱都是半神,還有七十二個主神!這該是多麽強大的一個位面?簡直不可思議!一個神祇抬手間毀滅大陸都不是問題,強大的甚至可以創造大陸……現在,諸神都生活在一個超大型的位面裡?
PS1:昨天真是抱歉……回到家都9點了,直接就洗洗睡了……我有罪.
PS2:求一下推薦和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