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1年4月3日4月8日出發地:廣州目的地:桂林陽塑
前言:
本篇遊記記錄了我跟女友2011年清明節在桂林陽塑的4天3晚行程,記錄了我們的所見所聞所感,也包括經驗,教訓,建議,你耐心看完我們的遊記,相信會對即將去桂林的朋友,特別是情侶會有很好的借鑒價值的,特別是我在最後,專門總結了我們這次旅遊的經驗,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遊記:
從桂林回來已經有好幾天了,一直想寫點東西,無賴工作繁忙,今天才抽出點時間,寫下我們的旅遊經歷,希望給打算去桂林陽塑的朋友(特別是情侶朋友)一點參考與建議.
2011年4月3日,是我們出發的第一天,中午我在家煮了點面條吃,然後收拾好行李去公司提前打印了登機牌,就趕去坐廣珠輕軌,與女友匯合,我們很巧合的坐上了同一班次的車,7628次,很有默契哦,一路上,女友並不知道我跑到她的車廂去看了下她,嘿嘿,南站匯合後,徑直去了廣州地鐵梅華園站地鐵口的家園賓館,準備搭第二天早上的飛機.(在這裡,想說的是等飛機住在機場附近太貴又吵,住在地鐵站附近性價比是最高的,晚上還能逛街,我建議等第二天飛機的住我住的梅華園站家園賓館98元團購價環境溫心,或者住華南大酒店,提前定100元的樣子,環境不比好酒店差,離北京路步行街和珠江近,晚上可以散心,這兩個地方我強烈推薦,幾十分鍾內的地鐵去機場,保證比住機場附近好的多).
晚上我們趕到賓館已經6點半了,前台辦好手續,搬行李放進了房間,房間很乾淨,設備也很好,舒服,我們住3樓,晚上在樓下吃了晚餐,在街邊散散步,因為第二天早上要搭飛機,就回去休息了,晚上,在我的一再央求下,女友陪我洗了個鴛鴦浴(好幸福喲),我們帶著第二天要去桂林的興奮,相擁著進入了甜美的夢鄉……
第二天4月4日因為第一次坐飛機,沒有經驗,怕誤了航班,6點多就從酣睡中被鬧鈴喚醒,衝了熱水澡,下樓吃早餐,天空飄起了小雨,女友喃喃自語,希望去了不要下雨,我趕緊補充到,應該不會,安慰道煙雨漓江也很漂亮的,很怕影響到了她小小的旅遊心情哦,其實我已經提前知道去的那天桂林要下小雨,早餐吃了稀飯包子,我們就坐地鐵去了機場.
進機場很順利找到侯機位212,我大學宿舍門牌號哦,坐下來歇息閑談,時間到9點20分,開始驗票登機,我們坐到了飛機靠後的窗口處,雖然現在坐飛機是很普通的事情了,但是偶跟女友兩個長了20多年頭一次登上飛機體驗即將到來的飛機之旅,心情還是蠻不錯的,伴隨轟隆隆的發動機聲音,南航客機駛進了滑行道,窗戶外地面視野越來越開闊,我握著女友的手有點出汗,還被女友調侃了一翻,呵呵,飛機漫漫爬升,穿過雲霧,很快進入了平流層,由於那天雲層太厚,看不到地面,卻看到了另一翻雲海萬裡無疆,無邊雲海就在眼前,那感覺有點入了仙境一般,女友也沒有閑著,好動的她趕緊抓拍了幾張照片.
大約1個小時,飛機就降落在了桂林兩江機場,外邊西雨蒙蒙,女友撅著小嘴自語道,下雨不好玩就早點回去,那麽愛她的我哪能讓女友因為小小天氣破壞旅遊心情,我趕緊補充道,天氣預報明天就不會下了,給她打氣,其實我對第二天的天氣也不是把握很大,了解的朋友都知道,桂林一年四季天氣都變化快,說下雨就下雨,出了機場,溫差那個大呀,連我這麽耐寒的人也有點抗不住,女友埋怨我沒有說清楚溫差,有點小情緒哦,我趕緊擁著她,給點體溫她,機場外,坐上20元一人的機場大巴去第一站桂林市,在車上,我的耳朵水土不服搭個飛機就耳鳴,一個勁的讓她老人家往我耳朵裡吹氣,汗!(在這裡,我想說的是,桂林做為旅遊城市,機場確實如很多網友說的有點寒酸,希望政府能投點錢改善下,畢竟是桂林形象呀,在機場如果你想直接去陽塑,就要坐出租車,估計要100元左右,如果去市區可以坐機場大巴,30分鍾就到市區火車站或者汽車站)
我們在火車站附近下了車,第一天的行程安排是:先去品嘗正宗桂林米粉,然後選擇下午去桂林城微象鼻山,再去境江王府,然後去兩江四湖,晚上正陽步行街,觀看兩江四湖,漓江大酒店人工瀑布,日月雙塔夜景(在這裡,我想說的是,我設計的這個桂林市區遊覽的是最精華部分,包括了該欣賞的所有景色,時間不多的朋友,按照我的線路,肯定不後悔,如果你時間比較多,那另外去下七星公園,愛看人文景點的去下漓江民族風情園也不錯,但如果你時間本來就那麽四五天,我還是強烈建議你按照我這樣的市區行程安排最妥當,我是研究了半個月的經驗,桂林市區確實沒有太多的地方值得去花時間,還是把時間多花點在陽塑比較好,特別是情侶朋友,桂林一個下午足夠),在火車站附近,兩人已是饑腸轆轆,顧不得找美食了,在我的建議下,女友同意在車站旁邊的一家米粉店吃桂林米粉,我叫了份牛腩米粉,女友叫了份三鮮米粉,店的名字忘記了,我的確實很好吃,可是女友覺得她的很難吃,估計三鮮就那味,第一餐沒有讓女友吃到正宗桂林米粉,我這個向導感到很內疚哦,不過奇怪的是,他們桂林人為什麽盛米粉都是大鐵盆,女友說看到都沒有什麽食欲,不知道是不是有講究,建議改進下.吃了飯我們就去找象鼻山了,我們是問了路邊的買水果的農家婦女,很熱情的幫我們指路,原來很近,根本不用坐車,從火車站走過去也就十幾分鍾,沿途還能感受桂林風土人情(在這裡,我想說的是,在桂林陽塑玩,不知道怎麽走最好的辦法就是結合地圖問路,那裡人大都很熱情幫你指點的,而且不會錯,比地圖還可靠,從火車站去象鼻山的方法是背朝火車場,然後靠左手邊方向走300米有個岔路口,向右拐進一條支線,直走到下一個岔路,有個橋在左邊路,過了橋很快就到了,問下便知.另外想說的是,如果打算返程坐火車,最好這個時候在火車站買下返程票,到陽塑在定火車票手續費要單人50塊大洋,很宰人哦,如果打算坐汽車,就直接到陽塑在提前定,桂林發往全國的車大都要經過陽塑的)我們大約走了10多分鍾就到象鼻山,我象一個專業導遊一樣,大致給女友講了下這個景區,女友很明智的選擇不進去,在外邊拍點照片,這點我很欣賞女友,她很聰明,在陽塑聽到有人說被象鼻子給坑了,我跟女友相視一笑,也驗證了我們的選擇是正確的,我們在周圍拍了照片,還一起吃了女友最愛吃的街邊烤紅薯,邊吃邊拍照,期間,有個老頭過來跟我們搭訕,建議我們不要進去,說花40塊不值,還說這地方被台灣商人承包了,末了建議我們去坐他的遊船遊覽市區,我們沒有聽他的建議,依然選擇去境江王府(在這裡,我想說的是,如同眾多網友說的,在桂林不要相信那些野導來勸說你放棄自己的安排,參與他們的所謂精華遊,你若是聽了他們的話,後悔是避免不了的,按照自己設計的線路就夠了,另外,網上說的便宜坐竹筏進公園,2011年已經被禁止了,聽說只有在早上7點前晚上7點後才可以進的,建議放棄這樣的安排,沒有意思,總之,如果你不是燒錢,就別進,在外邊看看就夠了,雖然不進去,這個景還是有必要來看看的,桂林城微哦,來了才算來過桂林),遊完象鼻山坐2路車幾分鍾就到境江王府了,境江王府門票70元,這個景點在導遊的解說下,還是值得一看的,畢竟是當年的王府呀,裡面的獨秀蜂值得一看,還有請太歲也挺有意思的,能拜拜自己的太歲哦,在我慫恿下,女友也朝她的太歲大人象模象樣的拜了三下,拜的還挺誠心的,褲子被水浸濕了都沒有發現,哈哈裡面最好玩的就是貢院科舉考試,很有意思,可以感受下當年的科舉,由於我忙著給女友拍照,結果她老人家竟然考完了忘記寫名字,名落孫山,著實遺憾了一把,在王府裡面,我看到女友凍的手冰涼,怕她感冒了,就買了碗薑茶,就這樣我們在王府喝到了傳說中的桂林本地薑茶.
遊覽完境江王府也4點多了,我們就去計劃中的附近大名鼎鼎的正陽步行街,穿過一條街就到了,說起這個步行街,我的感覺遠沒有深圳的東門步行街熱鬧,但她卻有自己的古色古香的韻味,我握著女友的小手漫步在這個西南國度的小城,忘記了煩瑣的工作和城市生活,感受著這裡帶給我們的輕松和愜意.共喝一杯燒仙草奶茶,隨意走進一家小店,買了一對鑰匙對鏈,我左邊的半邊心,女友右邊的半邊心,我在心裡默默向老天企求,女友能永遠把它帶在身邊.走到街盡頭,就是兩江四湖的最精華部分,日月雙塔也在這裡,天還沒有黑下來,我們繞兩江四湖轉了一圈,選擇了在湖旁邊一個火鍋店吃了晚餐番茄雞湯鍋,味道還可以,就是分量有點少.吃完飯,我們看了日月雙塔的夜景,就去等網上說的漓江大瀑布酒店的人工瀑布,結果等了好久,才聽人說已經好久沒有開了,估計是到了夏天才開的吧,我們沒有看到大瀑布的宏大場面,有點遺憾哦,(在這裡,我想說的是,夜晚沒有必要去坐兩江四湖的遊船,正如網上所說一點意思也沒有,不是錢不錢的問題,還不如兩個人牽著手在精華部分日月雙塔散步欣賞哦,那樣要浪漫的多)晚9點我們在步行街那個大鍾朝前走出的大道上坐公車,10多分鍾就到了火車站廣場,然後直奔陽塑(在這裡,我想說的是桂林市如果時間不是很多,建議沒有必要住一晚,遊覽完畢直接去陽塑比較合適,在桂林去陽塑的車兩個地方都有,一是汽車站,每天最晚一班是8點左右,車票大概10多元,另一個是火車站廣場,最晚班次是晚上10點半,票價貴點,網上說是15塊,我們當時是20塊每個人,我想是夜晚的原因吧,那車老板態度很堅決,沒有一點還價余地)
旅行告一段落,
還意猶未盡?更多攻略指南,都在這裡:桂林旅遊全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