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登入嗎?
(-3-)是不是要下跪求你們?
趕快為了可愛的管理員登入喔。
登入可以得到收藏功能列表
還能夠讓我們知道你們有在支持狂人喔(*´∀`)~♥
《未知寶藏》第五章 意料之外(下)
  還沒聽老醫生把話說完,我已經跑向了阿紫的病房的方向.此刻在一邊休息的眼鏡似乎聽到了什麽,立馬就從房間裡追了出來.一邊追趕著我的腳步,一邊大聲嚷嚷道"怎麽,出什麽事了.你倒是是說啊?"此時的我並沒有心情理會,隻稍稍說了句"出事了."兩個人飛快的跑到了阿紫的病房前,只見眼前阿紫住的房門是打開的.我身體靠近些往裡面看了看,確實如老醫生所說阿紫已經不知道去哪了.這時一邊的眼鏡才意識到阿紫不見了.他靠近病床看了看,又圍著整個房間慢慢的走了一圈.就象是警察到案發現場辦案一樣,看著他的舉動我隱隱有些想笑.我略帶諷刺的說道"我說你什麽時候改行做警察了."他看了看窗外,有看了看我說道"這裡沒有打鬥的痕跡,隻有兩種可能,第一是阿紫昨晚蘇醒後自己走出了醫院,第二點."只見他突然眉頭緊鎖隨後說到"第二點可能是被人在昏迷時綁走了."此刻我內心非常的焦慮,我感覺這事情可能不太妙.隨後我去問了老醫生,這間醫院有沒有攝像頭,老醫生說鎮上條件有限,哪有錢弄這些東西.我又找了昨晚值班的同志說明情況,希望他可以給我們一些有用的建議.卻聊了許久依然沒有什麽頭緒.我心裡清楚再問下去也隻是消耗時間,隻好和眼鏡走出醫院去外面四處找找看.  鎮子雖然不大,但是要找一個人也並非簡單.我第一想到的就是我們住的賓館,想到這,我回想起了阿紫在火災發生時賓館裡跟我說的話,有人早我們一步把背包拿走了.如果一個人要是說了這麽一句話,他肯定是知道或者看到了什麽.才能肯定的說是有人把背包拿走了,後面阿紫就昏了過去.難道她在進入我住的房間時看到有人已經在房間裡面?而且還在四處找東西?隨著事情一步步的發展我可以推斷阿紫當時在場應該跟那群人有過交手,因為阿紫清楚她冒著這麽大的火勢進來是為了拿回我背包裡的地圖,當時有人搶先了一步,接著應該就是阿紫跟那群人動手,隻怪雙拳難敵四手,沒能搶回地圖.

  眼鏡在一邊聽著我的推測一邊擺出一副分析的神態.接著說到"如果事情像你說的那樣發展,那阿紫一定看到了對方的樣貌.隨後那群人拿走地圖後,叫一個人在四周潛伏著,監視著阿紫以及我們一群人的動態.隨後跟到醫院.然後就"說到這他停住了.我急忙用蹬了他一眼,他目光看向醫院的方向,語氣緩慢的說"然後就動了殺心.謀劃好夜間潛進病房殺人滅口,這樣事情的真相才會被掩埋."聽到這,我頭皮一陣發麻.隨後搖著頭說道"眼鏡兄,你這樣說不通啊.你想想,如果要殺人滅口那肯定就是在病房裡動手.晚上的醫院病房除了熟睡的患者,基本不會再有其他人."我說到這,我雙眼直直看著眼鏡,接著嘴角似笑非笑說到"除非就在他想下手時,阿紫突然醒了過來.然後那人見情況不秒,拔腿就跑.阿紫就追了上去."

  推測到這就結束了.及時阿紫追了出去.我們現在也不知道從何入手.我們在街道上一邊走一邊討論阿紫抓到那人以後的舉動.如果事態像我說的那樣發展,我其實並不是很擔心阿紫的安危,因為那人如果要跑,說明他肯定跟阿紫在病房內打鬥過,發現自己佔了下風才有跑的念頭.說到底阿紫的散打也不是白學的.一般這種三教九流還是不放在眼裡的.

  走著走著已經到了中午,正午的太陽照射在地面上,讓我感覺到有點熱.我和眼鏡走到一邊的雜貨店買了兩瓶水,靠近店門口有幾張隨意擺放的竹子編成的靠椅,眼鏡擰開礦泉水瓶蓋喝了兩口就到一邊的靠椅上坐了下來.我知道今天早上他也夠累的,隨後我也坐在他旁邊的靠椅上休息了會.現在本該是吃飯時間.但是此刻的我卻沒有心思去管自己餓不餓.過了好一會我才叫了叫身邊閉目養神的眼鏡"一會我們隨便去吃點東西,然後在折返回醫院看看,希望她會自己回來,現在身上的現金也已經不多了.我的銀行卡以及所有的東西都放在背包裡."眼鏡看了看我隨之愁眉苦臉的說"我也沒比你好多少,昨天吃飯買單以後就剩下不到一千的現金了,最主要錢出了,飯又沒吃著."他懊惱的雙手捂住自己的臉.

  真當我們一籌莫展的時候,我看了看不遠處的巷子.我立馬就認了出來.那是謝然家前面的小巷.隨之我頭也沒轉的說了句"你先去醫院等,不然阿紫回到醫院也找不到我們,我這就去找人幫忙."說完便匆匆走去.不一會聽到急促的跑步聲靠了過來.眼鏡用左手拍拍我的肩膀示意要我停下來.我不耐煩的轉過身.他疑惑的問道"你是去找謝然麽?"我點點頭,他接著說"我跟你一起去,如果那群人真要殺人滅口,我們兩個在一起還有個照應."我心裡其實知道他自己害怕一個人獨處.硬要把我扯進去.我一臉正經的說道"都什麽時候了,你還在這胡思亂想,我現在就去找謝然幫忙,你原路回醫院一邊繼續打聽打聽有沒有可靠的眉目,一邊也可以等阿紫."我說完就健步走進了巷子.過了一會看他沒有再跟上來才把步子慢了下來.

  因為來謝然家是昨天早上的時候,所以我輕車熟路的在兩側全是老式石壁的小巷子裡穿梭著,大概又走了一刻鍾左右才看到那棟隻有三層的樓房.我第一眼看的就是樓下那個雜貨鋪,今天那個雜貨鋪並沒有營業.在往雜貨鋪後面看去,就是謝然住的那棟樓.雜貨鋪左邊還有一條小巷似乎裡面還有很深,可能裡面也有類似謝然住的樓房吧.我在進去之前看了看謝然門口的那顆槐樹.又讓我想起了昨天的經歷.我深深的呼了一口氣想讓自己內心平靜下來.還是那破爛的不成樣子的樓梯,還是那一陣陣從樓裡吹出的寒風.我走在滿是窟窿的階梯上,從窟窿裡看下面全是黑漆漆的一片,時不時還可以看到一團黑影串來串去,我估計應該是多年沒人打掃,下面都成老鼠窩了.我腳小心翼翼的向上邁,手扶著一邊的石頭扶手,手只需輕輕一碰便灰塵四起.但是出於安全起見,我也隻能扶著扶手向上爬.我一隻腳剛踏上二樓的地面.突然眼睛感覺有什麽東西從樓層右邊往左邊飄了過去.瞬間我心裡大叫"媽的,真有鬼啊."同時後背的冷汗都嚇了出來,還沒來的急踏上另一隻腳,然後身體重心不穩,差點從樓梯上滾下去.此刻我雙腳站在離二樓最後一階的台階上.我心裡想著剛才所看到底.和昨天在門口聽到的琴聲.我頓時就懵了.我不知道自己是否還要往上走."咚"的一聲只見樓外一個晴天霹靂.一聲巨響後就開始稀裡嘩啦的下起雨來.隨之天色也逐漸暗了下來.剛才還是陽光明媚,突然又是下雨又是打雷的.隨著天色暗淡下來.剛才還被陽光照射的樓層地面也開始變的陰沉沉的.媽丫,這下真完了.外面下著大雨,天色突然暗了下來.從我現在的視角看到的樓層顯的格外陰森詭異.還有那幾乎長到樓層裡的槐樹枝在黑暗的籠罩下似乎象一隻巨大的枯手想探進房門裡.這些景象看的我是瞠目結舌.目前的環境容不得我多想,我扯開嗓子大叫著"謝然."我一連叫了五六聲.過了許久都沒人回答.當我正想下樓冒著雨跑出這棟恐怖又陰森的樓房時.忽然從三樓上傳來了一個微弱的聲音.我豎起兩個耳朵仔細聽.我可以隱隱聽到上面那個微弱的聲音重複著說著兩個字,張逸。

  UU看書 歡迎廣大書友光臨閱讀,最新、最快、最火的連載作品盡在UU看書!手機用戶請到閱讀。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