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尼曼人聚集大軍,人類當然不會讓他們這麽順利,新組建的風暴自走炮第三營與城市的防禦系統,無時無刻不在轟擊著城外的阿尼曼人,還沒開戰就差點把他們打崩潰。不過他們也學習了不少人類戰術,例如挖防炮洞、散兵坑,久而久之炮擊的作用就越來越小了。
人類之所以能在幾天內就能再次生產這麽多軍械,這要歸功於人類的維修體系。人類每生產一台戰車或者直升機等等機械裝備,就會生產三套足夠更換的零件,例如炮管、發動機、履帶、各種配件等等,一些易損壞的比如發動機和履帶還會多生產一些,以備損壞更換。這就是說其實只需要補充一些底盤和外裝甲,人類完全能在短時間內武裝起三倍於己的部隊,不過這樣武裝起來的部隊後勤問題比較大,但能應付例如現在這樣的特殊情況,不會出現有人,卻沒裝備用的情況。不過由於星級的問題,算起來人類的戰鬥力還是下降了很多。
人類士兵源源不斷地湧上城牆,穿梭在各防禦體系之間,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位置,操作著各種武器炮台。雖然人類有Z2自主系統用於防禦,但現在的系統比較死板,沒有智能,判斷上總會出一些錯,平常的時候有人類總參謀所的操縱人員監督下,不會出現什麽大問題,但現在面對大規模進攻,難免會出現火力漏洞和浪費火力的情況。所以大部分主要武器還是需要人類來操縱例如激光塔、固定式線圈炮,一些小的武器例如速射炮和高射機槍就可以交給指揮中心和自主系統來操控。說起來人類的城牆自修建以來,還是第一次發揮它的作用。
策嘯風穿著軍裝快步走進指揮中心,裡面的工作人員來來往往幾乎是用著小跑,各種通訊聲不斷傳來,凝重的氣息快要讓空氣都停止流動,人類將迎接最大的一次生存危機。
策嘯風一路快步前行趕到指揮抬邊,波紋和李如海兩位指揮官立刻給他行了軍禮,策嘯風點頭示意,雙眼盯在顯示屏上,上面顯示著不敗之地的地圖。
整個不敗之城經過一段時間的發展,擴大了很多倍,但整體還是以四個點為中心,分別是鐵礦區、指揮區、卡茲塔區和軍備區,人類總共修建了四道城牆把這四個點圍起來,分別是礦區到指揮區的A牆,指揮區到卡茲塔區的B牆,卡茲塔區到軍備區的C牆和軍備區到礦區的D牆。
整個不敗之城呈一個不等邊的斜四邊形,最長的城牆是D牆,其次是A牆,最短的是B牆。而由於敵軍知道人類心臟區域也就是指揮區,所以兵力主要集中在A牆和B牆,少量集中在C牆,D牆外沒有敵人,這算是圍三缺一嗎?
D牆沒有敵人主要一個是因為中心區不在這個位置,拿下作用不大。另外的原因是:D牆連接的是礦區,而礦區直接是在山崖下的山溝裡,阿尼曼人想要進攻D牆,必須要繞過這位置,這就意味著D牆外的敵人指揮體系將與其它面的敵人隔開。而且D牆外靠近海岸線,場地有限,軍隊鋪展不開。外表看起來D牆最長,防禦武器最少,是最好進攻的地方,但事實上D牆是最難進攻的一面,阿尼曼人的指揮也明白這一點,直接就把D牆給放棄了。
而現在屏幕上標注的敵人像是一個彎曲的眉毛一樣,向不敗之城靠近。
李如海一看元帥盯著屏幕,就自覺主動開始介紹起來:“敵人早上五點就開始全體行動,現在已經前進到離城牆不足4公裡的路程。我軍火力已經開動,但效果並不大,他們整體呈散兵狀掩護前進,每個阿尼曼士兵間隔2—3米,我們的大型火力一次性造成的殺傷很小。
其次他們總共分成了近五個梯隊,按照先後順序一起前進,前面兩梯隊主要是阿尼曼的雜兵也就是婦女、老人和半大的孩子,主要目的應該是用來消耗我們彈藥,目前第一梯隊已經快要被我軍火力打崩潰。第三梯隊是雜兵與部落勇士參半,最後第四和第五梯隊才是阿尼曼人的主力,采用部落勇士和神靈戰士混合編隊的方式進攻。
每梯隊近2萬人左右敵人,A、B、C三道城牆分別面對的敵人大概是8千、8千和近4千,B牆長度最短,面對的壓力也是最大。
我軍第一守備團,與第一機械團部分士兵共計1500人,防守著B牆,第一野戰團共計1000人守衛A牆,阿尼曼民兵團2500人將防守C牆,並且肩負著馳援A、B牆防禦的任務。第一航空營的300名傘兵將駐守D牆,防備萬一會出現的敵人。
剩余的1000人類民兵團與第一工程營的300人,將分散在三道城牆,做戰地後勤和彈藥物資運輸、搶救與維修的工作。在他們後方是數千人人類平民與阿尼曼平民組成的後勤保障旅,如果條件不是到最後關頭他們不會上戰場,而是在後方統籌運輸物資彈藥,搶救前方撤下來的重傷員。”
策嘯風看著兵力布置,點點頭,布局中規中矩不特殊也沒有什麽缺陷,正是防禦所需要的,現在就開戰場上如何變化了。然後他又開口道:“孫立行那邊怎麽樣了?”
李如海伸手刨動顯示屏,顯示屏就快速移動到了海上,一首大型登陸艦正在疾馳:“孫指揮官率領的蜘蛛戰車突擊營以及潛伏到了聖山北面的海上,只要你下命令,他們就能在20分鍾內趕到聖山並發起攻擊。”
人類當然不會坐以待斃等著阿尼曼人來進攻,這不是人類的作戰風格,孫立行率領的蜘蛛戰車突擊營將會直搗阿尼曼人的老窩。
策嘯風點點頭道:“讓孫立行安心潛伏,等待作戰命令。”現在還不是進攻的時候,雖然幾乎所有的阿尼曼人都集中在了不敗之城外,要在短時間內趕回去根本不可能。但是阿尼曼人有敖龍騎士啊,還有古嘎鳥傳信,一旦聖山受到攻擊,敖龍騎士就會在短時間內回援,孫立行的部隊可打不過阿尼曼人的敖龍騎士。而且聖山雖然人少了,但由於害怕人類直升機襲擊,還是留有一兩千人的守衛,足夠堅持到敖龍騎士回歸。
所以現在必須要做的是等待,等到人類把阿尼曼進攻的部隊給打痛,他們不得不排出最高戰力敖龍騎士的時候。一旦敖龍騎士參戰,就會被人類纏住,這個時候就是孫立行進攻的最佳時候。不但會徹底端掉他們老窩,而且老窩一被攻擊前線的阿尼曼人必定軍心大亂,這樣人類就能抓住機會痛打落水狗,最終擊敗阿尼曼人。否則硬耗的話,人類這點家底可耗不過十萬阿尼曼人。
人一過萬便是無邊無際,何況是十萬人的大軍集中在這一小塊地圖上,阿尼曼人如同潮水一樣向人類的城牆湧來,其范圍一直延續到視線的極限,也沒有到達終點。
在阿尼曼大軍最後方,少女阿彩正騎著一頭像牛又像豬的生物隨著隊伍前進,他的後方跟了一群裝飾華麗的阿尼曼土著,她就是這場戰役阿尼曼人的指揮官。
她騎的生物叫哼哼獸,喜歡哼哼叫,食草動物,性格溫順,力大皮厚,是一個天阿森聯盟裡掌握訓養技術的部落免費提供的。之所以騎這個哼哼獸,是因為她的坐騎敖龍王死掉了。墜地的最後時刻敖龍王抖了下背,把阿彩抖了起來,緩解了阿彩落地的衝擊力,並且還給阿彩做了肉墊,所以阿彩最後活了下來,並且幾乎沒受什麽傷害。而與她同乘的敖龍攻擊手與敖龍王就沒這麽幸運了,被活活摔死。
此刻的阿彩對於人類恨之入骨,不但毀掉了自己的部落,殺害了大量族人,還殺掉了自己最好的夥伴兼坐騎敖龍王,最重要的是還重傷了自己最尊敬的天阿森,所有人類都該被割掉頭顱,獻祭神靈。
阿彩緊皺著眉頭,聽著手下匯報前線的情況,第一梯隊在才前進了1公裡就被人類的強大火力殺傷30%,由於傷亡太大士氣低落直接被打崩潰了。而第二梯隊目前才前進了八百米就開始迎接人類的炮火了,按照這樣的進度計算,等到完全靠近人類城牆,所有阿尼曼人都被人類打光了。
當然也不能這樣簡單的算,畢竟第一梯隊和第二梯隊都不是職業戰士,而只是炮灰,平時沒有經歷過戰爭,本身士氣就不高昂,完全憑著一口氣在衝鋒,能堅持到現在減員30%才崩潰,在往常來說已經算是精銳了。
但照人類火力的強度,就算換上第三梯隊上來,估計也堅持不了多久,而且越靠近人類的城牆火力就越猛,如果什麽都不做的話,估計要等到第五梯隊上陣的時候才能完全靠近人類。
只要能靠近人類就要好辦多了,之前潰退下來的阿尼曼人會被重新組織起來加入進攻,雖然士氣會差了些,但能夠有效減少主力部隊的傷亡,這也是阿尼曼人能想到正面進攻的唯一方法。至於接近後會不會敗,阿尼曼人重來沒考慮過這個問題,軟腳蝦一般的人類,一旦被阿尼曼人接近,那就是屠豬宰狗一般輕松。
不過阿尼曼人不是笨蛋,他們同樣不想看到自己人的傷亡太大,所以阿彩早就有其它計劃下,她開口對身邊的一個手下道:“下命令讓他們開始行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