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寡婦並沒有讓人失望。記得在費利安剛提出這件事的時候,羅曼諾夫的回答很有意思:“我以為你不會說呢!”然後她只是花了半個小時,在監控室裡看了一下大樓各個工作區的監控視頻,就揪出15個間諜了。當然,這也是因為剛開始第一次的緣故,不過只花了這麽點時間就完成了費利安可能好幾年都做不來的事,這已經很能說明問題了。要知道,費利安本人也學過間諜知識的,只是不太精通而已。 既然間諜揪出來了,那就該決定處理的方式了。考慮到埃俄洛斯產業規模再大也只是一個新生的企業,沒有斯塔克那種底蘊,因此費利安處理起來也有些頭疼。最後還是娜塔莎給了他建議,他稍作改動就決定實行了。對於那些商業間諜,費利安直接就將他們調到一個新建的部門——蜘蛛養殖部。顧名思義,就是養蜘蛛的。最開始那些商業間諜還以為那是一個多了不得的部門,畢竟埃俄洛斯收購了奧斯本的生物科技部門不是一個秘密,而紐約的蜘蛛俠也在三曲翼大戰之後名聲大噪,所以他們以為埃俄洛斯在試圖創造第二個蜘蛛俠呢。可是一個月,兩個月,那些蜘蛛還是普通的蜘蛛,一批又一批,卻從來沒有人公司的其他人來將之收走什麽的。而幾個月之後的某一天,一個剛加入了這個部門的“員工”不小心碰掉了部門門口的門牌,上面“spider”裡的“ider”掉了下來露出了底下的“y”,他們這才發現,那個他們帶了那麽久的蜘蛛養殖部根本就不是這個名字,而應該叫“間諜養殖部”才對!
於是他們灰溜溜地走了。
至於那些非商業的間諜,也就是別有用心的,費利安就沒有那個閑情跟他們以及他們背後的主子玩遊戲了。幾乎是最簡單粗暴的做法——直接揪出來,將其中一半打包送回去,讓另一半直接消失。這算是一個敲山震虎的警告了。一次次下來,還敢派間諜過來的也只剩下九頭蛇和軍方等寥寥幾個勢力了。得,還是一半一半。這次不送回去了,而是將他們同樣弄到蜘蛛養殖部去,由他們自生自滅實習到老,讓他們相互鬥起來。不服氣的話去起訴啊,噢不對,工會沒收你?呵呵,那就沒辦法了。
當然,哪怕是那個蜘蛛養殖部,也不是完全拿來養閑人的。埃俄洛斯的確在進行著有關蜘蛛的研究,不過研究的場地在地下300英尺處。至於那些人,間諜養殖部也不是虛話。還記得那一半“直接消失”掉的非商業間諜嗎,他們也到了地下300英尺,被強製分配到那裡的各項研究中當小白鼠。等到小白鼠數量不夠的時候,well,養殖部裡的家夥就陸續派上用場了……
從實習期到轉正當小白鼠——這也算是升職了對吧?
說到小白鼠。與各位想的大概有些不一樣,費利安在基地裡進行的嚴格來說不是什麽人體實驗——起碼不是搞基因啊試劑啊之流。不過麽,折損率也不低就是了。另外,也不是一個兩個,而是好幾個項目在同時進行著。只是短時間估計是指望不了能出成品了。
現在又多了一批送上門的小白鼠?正好,還怕不夠呢。
“都放到神話項目吧。”費利安向羅曼諾夫說道,“感覺這個項目是最快出成果的了。有了足夠的小白鼠,讓他們加一把勁!”
聽了他的話,黑寡婦一聲“收到”之後就離開。目送她那妖嬈的身影消失,費利安重新回到那趟電梯。他還有三千多快四千公裡的路要趕呢。
本來費利安就有計劃今天就去X學院那邊。現在只是借這個理由擺脫尷尬而已。至於所謂的更嚴重的情況——Well,他真沒有說謊。
一年前他將萬磁王、牌皇等變種人被九頭蛇控制的事告知了X學院那邊,結果那邊幾乎瘋了。牌皇先不說,只有瑞雯一個知道他,可是萬磁王——變種人之所以會面世,就是為了尋找以及幫助自己的兩位領袖。他們一直以為萬磁王跟X教授一起,還待在那個當初跟那個存在決戰的空間裡。可是現在,萬磁王竟然被九頭蛇控制了,並堂而皇之地出現在全世界面前,甚至加入了邪惡陣型?
當然,比起萬磁王的安危,他的立場暫時不應該去追究,畢竟是被控制了麽。可是既然萬磁王在九頭蛇手上,那X教授呢?另外,那個存在呢?是九頭蛇已經發現那個地方了嗎?
有可能,但可能性不高。
還記得X學院裡那個可以有限度地夢到未來的小姑娘嗎,還記得她的那個夢嗎?在裡面,X教授在給那場決戰裡犧牲掉的人祭奠,北京那是那個地方。也就是說,X教授應該是還在裡面才是。可是為什麽跟X教授一起斷後的萬磁王卻出現在外面了?以兩人的關系,肯定是發生了什麽意外,讓他們不得不分開了!
這就是X學院那邊肯跟科爾森的新神盾局合作,並不惜冒著折損的危險派成員加入到神盾局跟九頭蛇的戰鬥的原因。他們需要神盾局方面的情報以及跟九頭蛇交鋒的機會,來想辦法營救被控制的變種人——主要是萬磁王,並找出那個地方的位置,還想要知道到底當初在他們逃離那個地方之後,萬磁王與X教授身上發生什麽事了。
“為什麽你們不去找奇異博士問個清楚明白呢?”費利安記得當時自己是這麽跟漢克他們說的,“他不是在後來也逃回來了嗎?”
“他的確也回來了。可是在留下那句‘還有機會’之後他就暈死過去了,這幾年裡我們也去過喜馬拉雅山脈——也就是他的居所——上拜訪,他竟然一直沒有醒過來。至於他的那些手下,完全是一問三不知。這麽多年我們從那裡得到的唯一的消息就是奇異博士的意志正在堅持著,原因是至尊魔法師一脈不能斷了傳承,而他還沒有收正式的徒弟……可是這個消息對我們根本沒有任何幫助。他那個人真是……唉!”
毫無疑問,X學院裡的變種人們對奇異博士早有怨言了。就像魔形女瑞雯曾經說的:“如果不是他忽然出現跟我們說有那麽個威脅,說服了查爾斯和埃裡克帶著大家加入了那場戰鬥, 我們怎麽會失去那麽多朋友!”
更坑的是,知道現在,瑞雯他們還不知道奇異博士說的話裡有沒有摻假的成分……以前漢克他們當然不會懷疑奇異博士的操守。可是當那種怨懟的心情愈加明顯,那些原本不曾想到的“可能他怎樣怎樣呢”就一一爆發出來了。
好了,言歸正傳。現在的情況是,在一年多之後都無法得到萬磁王進一步的消息之後,X學院的變種人們要有大動作了。
當費利安從漢克打過來的電話裡知道了這個情況,他也十分無奈。其實變種人的這個決定很早就有人提出了,只是大家一直都有所顧忌。現在麽,很明顯,變種人那邊已經等不下去了。
“你們確定真要這麽做?”橫跨了幾乎整個美國從西部飛到東部,剛進入X學院,甚至就在剛看到來接應的漢克的時候,費利安就很認真地開口了,“你們知道這麽做的後果的吧?”
漢克沒有立即回答,而是一直看著費利安,臉色有點古怪也不知道在想著什麽。
“怎麽了?”被對方盯得渾身不自在,費利安開口問道,“我的面具上沾了什麽嗎?”
“噢,沒有。”漢克收回自己的眼神,神色有點尷尬,“你的面具還是那麽……霸氣。”
費利安聽了之後哭笑不得。
(感謝書友“逍遙遊xyy”的支持。另PS:spider--蜘蛛,spy--間諜)
歡迎廣大書友光臨閱讀,最新、最快、最火的連載作品盡在!手機用戶請到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