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錯,要誘導用戶利用大空間的方法,那就是給用戶們創造出來各種浪費空間的東西!這其實就是一種安迪比爾遊戲!就像是英特爾做了更牛掰的cpu之後,如果消費者用不到這麽牛掰的cpu怎麽辦呢?那就靠軟件廠商們做出來能浪費掉這麽一些牛掰的性能不就好了?這樣老的cpu跑不動,那麽消費者們就忍不住要花錢買新cpu了.這不就是"沒有條件創造條件也要上"的典型案例麽?
想到了這裡之後,賈鴻漸並沒有說激動的趕忙就吩咐大家按照他的想法去做,而是仔細的檢討了一下自己的想法,檢查了這麽一個方案.說真的,這麽一個方案好是好,但是方案好之外呢,因為弄進去了太多功能,所以肯定成本會飆升.如果說之前299美元的音樂豆莢,因為各種物料成本的慢慢下降,導致這麽一個接近300美元的東東實際造價才只有不到100美元的話,那麽像是賈鴻漸計劃的這麽一個東東的話,那成本絕對要增加!
哪怕就算是按照2g的閃存芯片來計算的話,需要用到8個256m的芯片或者4個512m的芯片,這些加起來哪怕是到了明年年中甚至明年下半年,可能成本都要在200美元左右!然後呢,外加一個3英寸左右的屏幕,這個采用華夏高科的屏幕的話,那采購的價格也不低,還要跟比亞敵采購大容量的電池,總體來說計算下來,賈鴻漸估計整體成本放寬一點估計的話,就算是250美元好了.
這250美元的一個產品呢,還只是算了物料成本.還沒算研發成本攤進去之後增加的成本呢!別的不說,哪怕其他的東西咱都使用以前的技術,可是這虛擬系統要弄吧?這要投入人和資金研發吧?然後關於這個系統跟在線網盤系統的互通什麽的,要研究吧?還有各種加密之類的玩意兒.這個就算自己不研究.只是跟美國的加密算法廠商來買技術,這也要錢的吧?所以整體來說.這麽一個成本真心不便宜!
咱們平均下來,就算是能在下一階段更新配置出來之前,這麽一個版本的東西總共能在全球出貨300萬部來算的話,平均成本咱們可以算是在物料成本上面加50美元.這樣光是成本價.這個東東的成本已經300美元了!就算是跟一樣賣399美元的高價,那麽咱回頭一部機器只能賺99美元啊!而且萬一搶先出現了,那麽在賈鴻漸他們新產品出現不了的時候,蘋果完全可以賣高價來賺取大量利潤,比如說他們憑借著新鮮的概念賣499美元搞不好都行!回頭等音樂豆莢的新版出來了,然後趁著物料成本降低了,蘋果直接降價坑賈鴻漸.把499美元的降價到399美元,甚至更低一點,那賈鴻漸跟不跟人家競爭?跟不跟人家來價格戰?
賈鴻漸可是記得的,當初夏普是怎麽跟日本的那幫子前輩計算器廠商競爭的?人夏普靠的就是各種搶先一步!靠的就是比對手快一步的策略!當對手在研發新產品的時候.夏普趕緊推出新產品,然後趁著沒有競爭對手猛賺一筆錢!然後當競爭對手開發出來新品了,這夏普趕忙放量生產壓價競爭,整的競爭對手賺不到錢,也只能跟著夏普進行價格競爭.然後到了生產末尾的時候,夏普更是沒節操的各種打折,就是壓得競爭對手賺不到太多錢!然後這夏普再開始研發新的產品!到了競爭對手開始收尾準備研究下一階段新產品的時候,這夏普已經準備推出新產品了!
就是靠著這麽一輪事事領先的做法,夏普就能保證每一輪的新產品競爭過程中呢,他們自己都能賺錢,然後把競爭對手拉入自己的節奏,導致競爭對手賺的沒有他多!這麽一來一去的幾輪下來,還能有幾個競爭對手能夠跟的上他節奏的?而賈鴻漸他們現在面臨的,可能就是蘋果公司的這麽一個節奏!
賈鴻漸他們現在開始開發新品的話,蘋果公司可能提早出新品,然後一個環節接著一個環節的那就壓著福爾摩斯公司來啊!這回頭弄下來,賈鴻漸他們這邊沒賺到什麽錢,結果大錢都讓蘋果公司賺取了……賈鴻漸能忍得了這個?甚至說如果他要不了解這麽一套手法就算了,問題是咱都看的特別明白了,然後還眼睜睜的看著別人這麽弄咱的話,這讓人情何以堪啊?
那麽賈鴻漸要怎麽做才能避免被蘋果這麽弄呢?賈鴻漸想了想,覺得最好的辦法還是說咱搶先出了得了!這種事兒其實就是看誰佔了先手,有的時候哪怕兩方的產品之間是有點差別的,哪怕後出的更厲害一點,可是因為先出的佔了先手了,反而名氣會比後來的更響!那麽咱們怎麽能夠在保證初期利潤的情況下,還佔一個先手呢?
如果要佔先手的話,還要有利潤的話,那咱現在用閃存卡的配置就不可能容量太大.對吧?畢竟相同的容量的話,肯定是越後出價格才越便宜嘛!在這個儲存設備快速發展的年代,可以說每年的產品容量那都是在不斷的快速增加.今年看起來是剛量產的芯片,到了明年那就是稍微有點過氣的玩意兒了,那價格也就下來了!
可是如果要現在采用小容量,比如說1g,那麽在半年到一年以後,賈鴻漸怎麽面對蘋果出的5g產品呢?人家一下提高了5倍啊親!那真是能給.[,!]消費者一種劃時代的趕腳有沒有?相對來說反而讓消費者覺得是蘋果推出了一個新的量級的產品!那咱怎麽辦呢?怎麽才能做到提前出貨,然後還讓消費者覺得咱們的產品跟蘋果的差不多是同一代的呢?
要不……還是通過"走別人的路,讓別人無路可走"的模式?咱們搶先出5g的機械硬盤產品,或者低一點出個3g的產品,然後來個先聲奪人!咱們就只是外加一個大的屏幕,但是暫時不上線什麽虛擬系統之類的東西?然後跟機器一起推出的,就顯示改革一下在線空間的運營模式?比如說告訴消費者2001年1月1日之後要改模式了,把多收的錢退給他們什麽的.然後宣布免費送空間,讓消費者們先爽一把!回頭等到蘋果出產品的時候,消費者會覺得蘋果的東西哪怕單機容量更大一點,但是音樂豆莢這邊還免費送在線空間呢!音樂豆莢這邊加起來的空間是要比蘋果那邊大的!這樣一來起碼單純的吸引力方面音樂豆莢就不差了吧?
然後咱們再推出各種虛擬系統,推出各種mv的模式,充分利用起來咱們的優勢,打的蘋果必須手忙腳亂的臨時想怎麽發揮他們的優勢!這樣一來就等於是賈鴻漸佔主動佔先手了!就等於是他把握節奏了,就等於是欠著蘋果的鼻子走了,對吧?到時候蘋果可能會學賈鴻漸,也弄一個什麽在線網盤什麽的,然後他們可能還會宣傳他們的1394接口速度快!可是呢,賈鴻漸他們這邊則是……則是可以宣傳符合usb2.0標準,也就是說買了這東西,跟幾年後消費者換的新電腦的技術也是匹配的,而且幾年之後也會有更好的速度?其實要真的說起來的話,賈鴻漸腳著一般的消費者也不會那麽的在乎速度.
不過真的說起來,在跟蘋果的競爭過程中,其實還要考慮的就是喬布斯的號召力,以及這老頭兒創造的那種"消費級電子品"裡面的"奢侈品"的概念.雖然說蘋果真的給vertu之類的土豪手機比起來完全不能比價格,但是人家就能給普通人和中產的心中種植下來一種"蘋果就是高檔"的概念!
那賈鴻漸要怎麽跟這種概念做鬥爭呢?按照之前的想法,賈鴻漸他們應該做的那就是"讓世界變得更美好的過程中做出了一點有趣的小東西,消費者你們要不要試試看",那麽從這個角度來說的話,賈鴻漸他們就應該宣傳他們的新版音樂豆莢以及在線空間什麽的,是為了讓世界變得更好……對,因為想讓世界變得更好,想讓世界更進步,想讓未來的高科技社會來的更加的早,所以他們才對消費者免費開放了空間,甚至之後還要對全民免費開放一些網盤空間?同時他們還做虛擬系統什麽的,還要讓音樂豆莢變成個人的一個娛樂以及多媒體終端……
看來光悶著頭不說還不行,還必須跟約塔一體機似的,提早弄出來一些大新聞,先炒的全天下都知道才行.畢竟這年頭不是酒香不怕巷子深的年代了,這年頭酒香那也要各種吆喝的啊!哪怕做好人也要吆喝的讓全世界都知道自己是好人才行啊!從這個角度來說,賈鴻漸真心開始考慮要不要學谷歌把安卓做成開源的了!因為從某種角度來說,開源的免費的,這才能讓消費者覺得咱人品好啊?才能讓人家覺得咱們有奉獻主意精神之類的,是吧?
漸漸的,一整套的方案開始在賈鴻漸的腦中形成,然後反覆的進行各種檢驗和推導……
更新快無彈窗純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