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大多數人類戒不了的“饕餮”被稱為“吃貨”這是件多麽可笑的事情。 饕餮的醜惡大家應該都能知道,不知道的自行百度。饕餮本為一個充滿貶義的詞匯,去形容一個人很貪食,做為一個人怎麽會。不貪食呢?首先是想著吃飽,然後才想著吃魚吃肉也就是吃好,最後還要吃得科學,吃得健康。
至少要比別人吃得好,這樣才不會沒有“面子”,《平凡的世界》中。有提到的同樣是饅頭,卻有分黑,白,黃三種,就像低,中,高三個嚴格的等級。隻買得起最低級的主人公,隻能默默的等人都散去才去拿剩下的最低級的饅頭,然而三種饅頭的差別並不是有那麽的大,充饑的效果都是大同小異的,但有些人就是會去願意吃得比別人好,至少不比別人差。
吃得科學?健康?這些所謂的健康飲食可能會有它的一些益處存在,這點不容得我來反駁。但是我覺得把過多的時間放在食物上面去思考,是很浪費的,雖然再多的時間都沒有意義,但是哪怕是大海撈針的概率,都想要能創造奇跡,創造意義。這難道不能成為你不去浪費時間的理由嗎?
現如今把貪食者稱作“吃貨”,這個詞並沒有過多的貶義,反而感覺有些褒義蘊含其中。人類居然默認的接受了饕餮還承認了饕餮,沒想著反抗,已經做好了投降的準備,這不應該是人類該有的事態。
隨著各種新興行業的發展,大眾文化的普及。當下以中有足樂者,不知口體之奉不若人也的人算得上是鳳毛麟角了,因為隨處可見的都是大眾文化,去最求真理的積極性和態度會被消磨殆盡。
許多人一生下來接觸的隻是大眾文化,都能讓他的一生“豐富多彩”,他可以穿最“時尚”的服裝,聽最“主流”的音樂,看最“熱門”的電影,玩最“火”的遊戲,追最“紅”的明星……這樣不僅有足樂的事,照樣能吃好喝好,這不是一舉兩得嗎?對,一舉兩得,你得到了豐富的“體驗”,團體也得到了一份勞動力。這樣的人越來越多,勞動力便越來越豐富,這些勞動力再去投入到大眾文化娛樂,再給更多的人“體驗”,生活好像就該是這樣,但可以隨意舉個例子
一群猴子輪流在講故事,你可能會感覺這個例子很愚蠢,但你恰巧就是這愚蠢的例子裡的一隻猴子而已。
其中這樣做也有有利的角度,如果所有的人類都是“吃貨‘’,在不斷得把大眾娛樂周而複始,那麽人類科技水平的發展會變得緩慢,從而更漫達到頂峰,亦可以讓人類退出世界的時間推遲,這對人類沒有意義的生命來說,隻能把無意變為有意,大力出奇跡的使命交給後來人,也許有朝一日人類的生命能變得有意義,死亡的世界和生存的世界交錯相通,一個生命體存在便是存在,死亡後再已另一種方式存在。人類達到頂峰必將滅亡,就向花草一樣要排除頂端優勢一樣。
但是再回來想想,我們為什麽要為人類這個物種去考慮得那麽周全?因為我們的利益被上升到物種的高度,如果有人問你,你為什麽每天都無所事事的在玩遊戲聽音樂,你當然可以大言不慚的回答我在拯救全人類。當你的生命失去了意義以後,你已經不存在於人類的范圍內了,換句話說你總有一天會不屬於人類。
你當然可以當做沒看見,繼續當你的“吃貨”這是你的權利,然而還是借用前人的一句話肉食者鄙,未能遠謀。
人類既然都被迫來到了這個世界,
那麽為什麽不在走之前順便帶走這個世界呢?扯回來 關於食物的問題,人類的做法是很愚蠢的,早些年年幼無知的我還被動記下了一句廣告“好吃點,好吃你就多吃點”這句毫無意義的廣告應該來回看聽過了好多遍,已經變成了永久記憶。之前以外除了佔用腦容量以外沒什麽用,現在還能拿來當個論證的例子,也算是物盡其用了。
首先大家來想想這句話的意思,大概就是說好吃,你就要多吃。好吃就一定要多吃嗎?先不考慮吃沒吃膩的問題。每個食物都有它們獨特的味道,你吃了,覺得好吃,便多吃多次吃,我覺得這是沒有意義的。
第一次吃當然存在意義算是一個格物致知的嘗試,當你多次吃的時候,你隻是在重複著去感受而已,沒有任何意義。同樣營養價值的東西,價格有可能天差地別,就拿雞蛋和魚翅來舉例,雞蛋的營養價值甚至還高於魚翅,然而。價格卻相差數十倍,這是一件多麽可怕的事情。
認真想想,你其實是可以想起來以前吃過的食物的味道,卻要用最愚蠢的方法去嘗試,就像你看得懂讀得懂這些文字,但你卻還要一個字一個字的翻字典。想想那些一邊喊著好吃好吃,一邊吃了還吃的人有多愚蠢。再想想你能去浪費更多的金錢去當“吃貨”不會省下金錢去讓理想多一份信念,這個之後會扯回來。
你不可能回味不起來以前吃過的味道和感覺,前人早有望梅止渴,畫餅充饑的故事。這兩個故事都是在條件不足的情況下空想著的,然而現在的你能比他們更睿智在有條件的情況下空想著那些“昂貴”的食物去從容的吃那些等同營養卻“廉價”的食物,當然這隻是說說而已,不是所有人都能完全戒掉饕餮的。首先你要明白這一點,戒饕餮是百利無一害的,但它和戒掉是一樣的,古往今來如果人類能戒掉那麽就沒有我們子子孫孫無窮匱也的未來。
饕餮造就了生命,沒有一個生命存活下來是不需要外界的給予。食物就是最普遍的給予,貪婪的索求給予者就稱之為饕餮。
好好的思考一個問題,會想去吃某個食物是為了什麽?如何不是維持身體正常的運作所需要的,那麽吃它們的意義在哪裡呢?這些多余的東西,絕對是毫無意義的,但卻是不能完全戒除,最好能盡量壓製到最小值。
以上,希望大家如果見到那些天天都在吃吃吃的人,稱他們為饕餮,這是最恰當的形容詞,沒有之一。
UU看書 歡迎廣大書友光臨閱讀,最新、最快、最火的連載作品盡在UU看書!手機用戶請到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