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大是有福氣的人,辛苦兩年,就又享福了;李副理是有運氣的人;廠長是有財氣的人;沉舟是受氣之人——給我氣受吧!沉舟就愛受仨位的氣!嘻嘻! 她說,我瘋了哦,不要拯救我!
好吧。
現在未來型的人才,我隻為公司培養了她一個,她卻快瘋了。
不一樣啊不一樣,別人看不出來,我哪還不洞若觀火?十五張單給PPP,結果只有一張是能用的;給GGG的是二十一張,卻只有半張是有問題的,問題還不在於她。這是多大的差距?這不是月薪4600與3600的區別。
有的人,哪怕教他一百次,第一百零一次還是錯的;而有的,只需要你略為提點一二就能舉一反三——能力根本就不是教會的和學會的。
本來有十二步,教她們看九步,GGG能看七步,PPP只能看三步,這就是差距。
區別在哪?舉一個例子,同樣是補不良,D041到了組立線,發現一個牙紋不良無法修繕,裝配線書面提出必須再補一個,品保也簽名了要補。
不良補換申請單到了生管,同樣用520的單別補,三個人有權限,其操作卻不相同。
PPP她只會製出一張單,被D041的單階品號,派工僅到NC工序;
GGG她會看得更遠,同時將NC的前一工序鍛胚派出來。GGG的派工一步不差,完全能走得通,照正常的流程,五天可以補好!
PPP的派工,到了開工時,只因為NC的前一階沒有派工,無料可領,變成無法開工,卡在那裡動不了。就算違規操作以不正常的手段取到料補做成功,後患就出現了:負庫存!成本檢視無領料,異常!
所以,我才要一而再,再而三地請求公司,一定要挽留下GGG,留住這個我為公司培養出來的唯一現在未來型人才。
至於我自己與她們的區別,還是有的,我是師傅嘛。青出於藍畢竟是傳說,出現一個太玄幻。我也用520製單補貨,但我會將單階用料連到後補充!不要五天,不要三天。當天,最多明天,就能完工!
到了具體的事情上,不是人家處處都要教到,步步都要跟你想好,而是自己處處都要想到,想到了,采用又快又好又省的法子去做到。
教是教不完的,只有化成自己的能力才是真能力。
凡事做一點才會少一點。
都不要跟我相比,只要能做到GGG這樣,就該寶貝得不得了了。
在物管,我又特色到兩個,要不要提交給公司呢?我很猶豫,是任其自生自滅,還是要點保護設施?如果我有一點點自私,我就明白該怎樣處理。
本單(C150704)異常,先按照物管提出的一一對應的方案進行改善,配套供料要等儲位全盤重整,人力培養再上一個台階,重新劃分責任,再啟動新的供料運作模式——才能確保時效。
不要急不要急,先要彩排,後再登台。準備不好就表演,不是好戲,那是兒戲。
是想看佳話還是笑話?
物管一定會走供料製,但最近不宜。
而且我們將要走的供料製,與以往隻做個樣子的,都不會相同。
再盤點之後,物管擬議派出專人來從事供料製的準備工作,已經在人力的調整上著手了。謝謝事務局的提點!
本單的改善,先按照一一對應的方案執行,已經再次要求下去。
關於C150704異常單的微信說明,
已照的要求轉發給了JJJ,越來越明白了該怎麽作,越來越感覺時間緊迫! 盤點結束了。也預示著我在物管地位的結局,到此為止。再無私的人,不合群又不合時宜的,都不長久。
但是,但是,新的主管,為何還不來?知道我在想你嗎?為我頂缸的人!
半夜回公司的微信往往回到沒電!
現在的生管,之所以會出現那麽多的問題,一個又一個的流程走不通,一堆又一堆的虛帳堆積著,耳部沒有人派工,中管沒有入庫,珠碗改不不振動後半年沒有順暢等等, 就是在我離開之後,沒有一個人能夠在製令一開始的時候就把路鋪平順;沒有誰再有那個眼光一接觸到新製令就能審查出其中的缺失;沒有人去維護與設定不一致的個案;只顧把貨出出去,沒有去解決物料替用的問題。
比如414耳部,設定用料是2.0X120的鐵板,因為量不是很大,采購不去買,生管往往安排用2.0X126甚至是2.0X139的鐵板,卻不修正派工製令的單身,造成2.0X120的負庫存,2.0X126和2.0X139的實物都比帳面少!
當然物管是能夠管制的!
不是那種我不發料!不是那麽多我就不多發!照單發給你了,能不能做出需要的量就不是我物管的事!
本來是這樣的。若真能這樣物管就簡單了。
問題是物管一管死,物料流動不了,貨出不出去,巨額的損失物管買單得起嗎?
物管有必要當一個卡子嗎?
還要不要卻顧大局?
顧了大局,害了自己。
好人做了,卻一次次為別人的失誤在買單。
還是我一個物管,繼續去教生管怎麽怎麽做,托外怎麽怎麽做,去教采購怎麽做,我有必要那麽惹人煩討人嫌嗎?
本來還給他們留下一個人才GGG,半個人才PPP,卻不知道珍惜!
若真讓GGG含羞帶恨而去,他們會更想我的!
歡迎廣大書友光臨閱讀,最新、最快、最火的連載作品盡在!手機用戶請到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