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換下來後,我氣呼呼的坐在了板凳上,斜著眼睛看著教練。其實要是不讓我上場我也不說什麽,可剛上場,誰還沒有一點失誤了。再說我都多久沒上場了,怎麽也得給我一點適應的時間吧,但他卻還就真的不給。
我看到老賈也是跟他爭辯的面紅耳赤的,而且也沒有佔據上風。我心想算了,都是為了給國家爭光,我個人的利益是小事,只要我們國家隊能贏下比賽比什麽都強。
可似乎場上的形式並沒有像我想象的那樣好,雖然美國隊只是替補上場,可還是領先我們二十分幾分,而且還有要上升的趨勢。他們的教練也是不慌不忙的,也不讓主力上場,就硬是用替補去打。他們不上主力,我們這邊也沒辦法上。因為一但我們用主力去對付他們的替補,到了他們的主力上場的時候,我房的替補怕是會吃不消的。
第二節比賽進行到大半,美國隊已經領先我方差不多三十分。這時我們的主教練開始有些著急了,最後終於坐不住了,換上了首發。我們的首發上場後還有有些作用的。因為美國隊的隊員也不可能全部都那麽厲害,雖然都是NBA選拔上來的,可也只有那麽幾個是超級明星,做為替補的也都是些二流或者三流的球員。
我們的首發上來後,一頓狂追猛砍,還別說,還真就把比分追到了十幾分,到第三節開始的時候,已經迫近了個位數。雖然我們領先了這麽多,可他們的教練卻一點都不忙。直到第三節比賽過半的時候,才換上了他們的首發。
詹姆斯等人有說有笑的又回到了場上,這些人打我們,就像是在玩耍一樣,根本不放在心上,邊表演邊就把比賽打了。稀裡糊塗的就又追回到了二十分。這時第三節的比賽時間到了,我心想就這麽個打法,第四節用不了一整節,我們不得被落40十分啊。
不過還好,第四節比賽開始的時候,他們的教練很知趣的全部都換上了替補。估計這也是想照顧一下我們東道主的面子吧。我們這邊的教練一開始還在用首發去打,可首發隊員由於一直都沒有休息,工作效率下降的很嚴重,最後沒辦法只能把他們又陸續的換下來,換上了替補。可效果並不好,他們依然領先我們二十幾分,而且一直都沒辦法縮小分差。
我在場邊看的多少有些傷心,我心想我空有一身本領,竟然隻上場不到一分鍾就被拿了下來。這國家隊進不進的也沒什麽意思,想著我忽然抬起雙手無奈的看了看。
可沒想到的是,我的這一舉動讓老賈發現了,然後他忽然朝我走了過來,拍了拍我的肩膀說:
“阿明啊,我對不起你”。
我忽然回頭,發現老賈的眼睛裡竟然浸滿了淚水,我知道老賈說的意思一方面是指我沒能上場比賽,另一方面老賈也知道我的職業生涯可能也要走到了終點,所以替我傷心。想著我拍了拍老賈的手說:
“教練,我有你這麽個伯樂這輩子夠了”。
老賈點了點頭,可他又忽然掙脫開我的手,就像是似乎想起來什麽的,飛快的朝我們的主教練那邊跑去。我也不知道他要做什麽,只是靜靜的看著,只見他到了教練面前,皺著眉跟教練爭辯著什麽。由於太遠,我也聽不清他們說的什麽。老賈時不時的還指了指我這邊,這時我才明白,老賈是在跟教練說,想讓我上場。
想著我也走了過去,剛到他們身邊,就聽老賈說:
“我打包票,這個人能用,若是沒有效果,我甘願辭職”。
看來老賈為了我真的是下了血本了,只聽主教練皺著眉說:
“老賈你想幹嘛,威脅我嗎,你知道這是什麽時候嗎”。
“我之所以知道這是什麽時候,我才這麽說的”。
這時我趕緊說道:
“賈教練,你...”。
“阿明你不好說了,比賽結束後,我和一起回S市給父老鄉親們謝罪”。
我剛要說什麽,可主教練想了想後搶先一步說:
“算了,反正現在也是落後,你上吧,上吧,整的和要壯烈殉國似的”。
我真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他竟然真的同意了,可這似乎有一點祈求的味道。老賈趕緊說:
“阿明,趕緊的,讓你上場啦,好好發揮啊”。
這時我一看計時器第四節竟然只剩下最後的五分鍾了,而且美國隊依然還領先著我們二十分。再看坐在板凳上的那些籃球巨頭們,一個個的都好像看到了冠軍一樣,嬉皮笑臉的互相打鬧。
我們這邊在場上的人員,也都是替補球員了,這時老賈朝其中一個人揮了揮手,那個人下了場,我便第二次踏上了這個場地。但是還沒有玩,老賈又順便把中鋒江晨換了下去,換上了嚴勝。老賈想的真是太周到了,連我的搭檔都選好了。嚴勝上場後,我看著老賈點了點頭,老賈也示意我好好發揮。
我上場後,目前場上的人員有我,王小二,李小五,趙龍,嚴勝五人。可是當我剛踏上場地的一刹那,場下的黃偉似乎有些不忿,使勁的瞥了我一眼,然後還哼了一聲,看意思是還在恥笑我。
我也沒去理他,便開始示意小二發球,其實不光是黃偉,就連場上的這些人,包括小二和小五對的能力也是一直遲懷疑的態度。發球後,我朝他們擺了擺手,示意他們趕緊找人,防守。
過半場後,防守我的人便走了過來,是一個個子比我稍高的老黑,身上穿著6號球衣,頭上留著卷發。其實他不是留著卷發,是天生就是卷發,只不過做大相對好看了一點,非常蓬松。
對於美國球員的防守素質,我還是很讚同的,雖然我是一個比他個子小,還是個替補球員的球員。可他並沒有對我放松警惕,依然面無表情,兢兢業業的防守著我。
(本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