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麽我們要拜孔子?”說話的是依稀還帶著熊貓眼的李長庚。
“大家都是讀書人,不拜孔子拜誰。孔子總算是古今所有讀書人的老師,拜一拜不當求神就當拜拜祖師,不然呢?”武丁一邊說一邊衝著幾位有信仰的室友比劃著,不然怎麽樣?為了拜哪位神明再打一架麽?
“拜孔子就罷了。為什麽不去碑林孔廟,那裡好歹香火靈驗些吧!學院門口的孔子像,估計還沒我年齡大呢!”紀昀一邊吐槽一邊瞄了瞄學院對面小花園裡的孔子像——還真沒紀昀年齡大,紀昀是84年的,仙市大學裡這尊孔子像是兄弟大學捐贈的,94年的——妥妥的90後……
“因為遠!孔廟離學校來回至少也要1小時,有這勁兒不如保持體力,晚上好好發揮!”武丁一邊祭品果品一邊回答紀昀,祭品裡有個香蕉被壓得有點黑了,武丁正好有點餓,剝了皮就往嘴裡送。
“你放尊重些啊!”扎西看不下去了——祖師還沒吃上,你先吃上,這還想讓孔聖人保佑你,不來個雷劈了你就不錯了吧……
“你想多了吧——之前上課老師講葬俗的時候不是說了麽,中國人講究:事死如事生,荀子也說過‘事死如生,事忘如存’,怎麽能給孔子他老人家供奉壓壞的果子?——所以這香蕉當然不能供了,不上供就不是供品了——我花錢買的香蕉自己吃,有問題?還有~這裡人來人往,如果我們明目張膽的拜孔子,一定會被人懷疑;吃點東西,別人就以為我們是野餐了……”武丁其實就是餓了,渾然不顧自己剛吃過晚飯的客觀事實。還有話說在學校裡野餐,似乎比拜孔子更讓人懷疑吧——懷疑這些low逼的三觀。
“我還是覺得拜關二爺好些~。聞道有先後,術業有專攻,斬妖除魔這種事兒還是關二爺專業一些吧?我們是去捉鬼,又不是求考試不掛科。”王喆小聲說道。王喆貌似還沒有體會到武丁堅持拜孔子的深意,不過中國人對孔子普遍還是抱有敬意的,所以王喆依然恭恭敬敬的拜了拜。
“嗨。想不掛科,你去拜柯南啊!”武丁已經先拜過了,聽到王喆說起掛科接了一句。
“這有什麽講究?‘死神小學生’還有這功能?”王喆不明所以的問道。
“這叫掛‘柯南’,諧音是‘掛科難’,你懂了?”武丁解釋道。
“我去!對神明,嗯~祖師也一樣,有些起碼的尊重好麽?還有~這麽不靠譜的說法你也信?我經常打籃球是不是要掛張科比?”扎西好心塞。
“掛了科比就不能掛柯南——因為那就是:掛科比不掛科難!哈哈哈!”武丁又發出一陣了蜜汁賤笑。
“好了~好了。都拜過了,我們這就開始吧!”謝安已經無力吐槽了,有這勁頭不如趕緊確定下戰術安排——再有幾個小時就要開片了。
已經到了9月30日,決議捉鬼的作死小分隊還沒有確定戰術安排?從諸位逗逼決意跟鬼物死磕已經有十八天了——這些人難道真的是去作死麽?
當然不是——正是因為愛惜生命,各位逗逼只是偶爾作死,不是想真死,所以都爭著搶著當DPS,沒有人願意當T啊——逗逼們都是普通大學生的乾活,又沒個輔助能奶口血,總不能指望一下把怪秒了吧……所以,大會小會開了N次,戰術安排都沒最終確定,關鍵始終是——誰能頂怪啊?
本次~嗯,也是最後一次戰術會議在孔子像邊的亭子裡正式召開……
看著室友們紛紛陷入了迷之沉思,
武丁歎了口氣,準備自告奮勇——事兒總要辦,說起來是他先提議捉鬼的,正所謂“自己約的炮,含著淚也要打完”,這死是武丁做的,武丁也只能負責到底了。說起來,武丁其實是有當T的覺悟的,還準備了一套“神甲”,實在不行那也只有自己頂上去了…… “你們這群慫逼~!我來當坦克!!”自告奮勇的謝安打破了沉默,說的時候還狠狠地瞪了武丁一眼——早看見你在那兒準備,現在又欲言又止半天不說話,這是個雞毛意思。
“額~要不還是我來吧?說起來我早有準備……”武丁還是鼓起勇氣說道。
“那你來?”謝安斜了這貨一眼,早死去了啊~真像扎西說的:吃屎都趕不上熱火的!
“哦,還是您來吧!畢竟您自告奮勇,我怎麽敢掠美呢?我給您老打打下手,當個備胎~二T就行了啦~~嘿嘿嘿”武丁還是義無反顧的慫了,哪怕是二T也比主T好啊~!
“備胎?我又不是女神,要什麽備胎……你這是咒我倒T還是希望我拉不住怪,怪都去找你?你這個不折不扣的二貨!”謝安對武丁的說法不屑一顧。
“別理他!老大~您請上座!”說著李東陽十分狗腿的拿手抹了抹亭子欄杆,請謝安坐下。李東陽繼續補刀:“武丁他就是個二貨,他才是真慫逼——不要以為他只是1和3中間的那個數字,他還是1和3的組合。不對~簡直是‘井’,不光橫看豎看都二,而且二出頭了!”
……
商量好的戰術安排是這樣的:力量和敏捷都不錯的謝安帶上四神瓦當打頭陣~也就是MT。李東陽拿著兩柄手鏟權當盜賊——誰讓他拿手鏟懟隊友懟的這麽溜!活該做近戰DPS,好歹手鏟在黑狗血裡泡過,應該有些殺傷力,只是這感覺~妥妥的熊貓人盜賊,真的能潛行到怪身邊?幾位法爺在後頭牽製——王喆照著百度畫的符、扎西自己開光的轉經輪等等不一而足。至於終極大殺器千年夜壺黑狗血,自然是交給李長庚——用武丁的話說,你狗血撒的這麽好,肯定是你啊!腦洞大開的武丁還往黑狗血裡摻了些童子尿,SO~所有人都下意識的離李長庚遠遠的——哪怕他現在明明沒拿著夜壺……至於武丁,他有“神甲”,找了些《道德經》、《金剛經》、《論語》之類的經典纏在一件舊羽絨服上,準備充當危機時刻的副T——當然主T先接怪,DPS賣死輸出,副T就可以悠哉悠哉的等喊話換嘲了,至於這位副T是關鍵時刻堵槍眼還是眼看團滅就直接跑路,那就真的只有天知道了……
——————————————————————————————————
“這他喵的能走路?你們怎麽不穿上試試!!!”謝安一邊抖抖嗖嗖的站著,一邊聲嘶力竭的怒吼著。那四塊瓦當,被5136公認為辟邪至寶,當然是交給頂在最前邊的MT,由於心疼古物,當暗器砸是不行的,砸壞了也沒法交待啊!所以正好給MT當護具,這不謝安的手肘、膝蓋上綁的結結實實的,關鍵時刻還能來個膝撞、肘擊——泰拳裡邊不都是這樣麽?謝安號稱學過散打,都是搏擊應該差不多吧……看起來是個好主意?其實惡心的令人發指,誰他喵的給關節上綁著個幾斤重的大瓦片,走路都費勁兒,更別提這套四神瓦當保存的太完整,後邊連著長長的瓦筒——瓦當本身指的就是陶製筒瓦頂端下垂的特定部分,要是就只有帶紋飾的那一小片怎麽掛到屋簷上去?所以帶戴上瓦當的謝安連路都走不利索了……
“這樣真不行~他走都不能走了!”李東陽十分關心的說道。能不關心麽?真的開了BOSS,除了MT就是他離得近,一個是連走都走不快,攻擊能力基本為零,卻又帶著防具的MT,一個是拿著兩把利刃,一看就很有威脅,卻一拍就死的DPS,BOSS打誰?按這個玩法,喊一聲開怪,DPS都砍了幾刀了,MT還沒接上怪呢,仇恨妥妥的要失控啊!
“要不讓老大拿兩片,武丁你也拿兩片?”王喆表示無所謂,反正我們有兩個T。謝安複讀過兩年,年紀在宿舍中排行第一,在他英勇的成為一個MT的時候,大家自覺的稱他為老大——請客的時候要讓出錢的高興,送死的時候要為英雄致敬,理應如此。
“那樣就沒有套裝效果了吧?我來給老大調整下~”說罷武丁把謝安膝蓋的瓦當解了下來,重新給他纏在肩膀上——這樣至少走路沒問題,雖然手臂由於沉重的負擔更扭曲了, 活像舉著兩把“大刀”的螳螂,這也比之前只能僵屍挪的造型漂亮多了,說起來肩膀上帶著兩片紋飾精美的瓦當還挺有范兒的呢~。武丁才不會承認他就是慫了……
“妥了~”武丁得意的敲了敲謝安肩膀上的瓦當。
“那就走吧~”謝安看著大家都準備好了,就準備帶頭衝鋒了——說起來,現在天才擦黑,直接衝進5134恐怕還沒啥事,至少可以先熟悉下地形,再布置布置。MT兼職指揮,這似乎也符合傳統吧……
“等等~我們先去宿舍樓門口合張影,搞個儀式,再動手也不遲!”武丁面色凝重的說道。
“要不別人怎麽知道我們的英勇事跡呢?我恨不得給咱們辦個送行酒~呸,壯行酒,讓那些成天遇到‘鬼敲門’,卻連屁都放不出來的慫人看看~什麽叫有種!什麽叫男人!什麽叫英雄!只有我,挽狂瀾於既倒~扶大廈於將傾……”武丁的面色完美的從凝重過度到了猥瑣,又終歸於狂熱,說到最後的時候還不自覺的拍了拍胸脯,裝逼這個愛好真是讓人狂熱……
“哦,你?”諸位不爽的反問道。
“額,我們~我們!我們5136!”武丁趕緊把話圓上。
雖然這貨的神情很欠扁,不過他說的好有道理的樣子——不裝逼的人生和鹹魚有什麽區別?正所謂:人不裝逼枉少年,於是八位少年選擇奔赴樓門口——年紀最小的馬三寶還不到18,最大的謝安已然24,拉低一下標準假假的都算是少年吧~。
在宿舍樓門外,他們卻看到了意外的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