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喜愛我們小說狂人的話,可以多多使用登入功能ヽ(●´∀`●)ノ
登入也能幫助你收藏你愛的小說~跟我們建立更深的連結喔 ♂
《破舊的黃皮書》第91章 上山
  回到宿舍後,耗子他們幾個還在睡大覺呢,我便悄悄的把我的背包拿上,什麽符啊桃木劍的都裝了起來,然後便朝著校門口走去。

  走到校門口時,一輛黑色的奧迪A8正停在那兒,此時車窗搖了下來,裡面的人衝我招了招手,不是歐震風還有誰。

  我兩步跑了過去,上了車,說實話,這好車就是不一樣,坐著真舒服。

  “來啦”,歐震風對我笑道。

  “嗯”,我點了點頭。

  一路上歐震風並沒有再找我說什麽,他一直皺著眉,似乎很擔心的樣子,我也沒說什麽,閉上眼享受著舒適的空調。

  一個小時的時間便到了機場,歐震風直接領我到Vip通道,率先上了飛機,此時我才發現,這架飛機竟然是他的私人飛機,真TM有錢……

  歐震風他老家是東北的,沒做多久便到了。

  出了機場後,一輛越野車停在路邊,歐震風帶著我便上了車。

  “小緣兄弟,一會兒路途可能有點顛簸,稍微忍耐一下”,此時歐震風對我說。

  我笑了笑,“我沒事的歐叔叔。”

  車大概開了一個多小時了都還沒到,此時我才發現,這路真不是一般的顛,我的胃酸都快被抖出來了。

  歐震風的老家在東北的一個農村裡,出了城後基本上全是山路。

  我隻好忍受著胃裡的翻騰堅持著。

  歐震風似乎是看出了我的臉色難看,頓時笑了笑說,“小緣兄弟沒事兒吧?要不我們停下休息一會兒再出發?”

  我擺了擺手,看了看天色說,“不用了歐叔叔,時間不早了,一會兒太晚了恐怕不好做事。”

  其實我是擔心到了晚上再去開館的話,還真不知道會出啥事兒,再說了,大晚上的到那荒山野地裡去挖墳,光是想想都有點兒慎得慌。

  歐震風點了點頭,“嗯,聽你的,小緣兄弟真不錯,我那兒子只要一提到讓他回老家祭祖,他就死活不來,哎,這差距有點兒大啊。”

  “哪裡哪裡”,我尷尬的笑了笑,其實心裡憋屈的很,這地方要是讓我再來第二次,打死我也不來了,瞬間我便覺得歐豪還是挺英明的。

  又過了一個小時,終於是到了目的地。

  下車後我使勁的伸了個懶腰,又深深的吸了口氣,不得不說,這農村的空氣就是舒服,連牛糞的問道聞著也是香的。

  我一眼望去,周圍全是些零散的瓦房和小塊小塊的田地,地上也全是泥,一些不穿衣服的小屁孩還在地上打鬧呢。

  這時歐震風笑了笑說,“小緣兄弟別見怪啊,這地方是落後了點。”

  我輕輕笑了笑,“沒事兒,這裡的自然環境挺舒服的。”

  此時我也只能誇誇這裡的自然環境了……

  歐震風看了看表,然後對我說,“咱們先去喝點兒茶吧,休息一下。”

  “嗯,好”,我點了點頭,兩個小時的車程把我坐的夠嗆,此時也讚同道。

  此時我跟著歐震風來到了一人家戶裡。

  “大伯,我回來了”,歐震風進門後便喊了一句。

  我左右看了看,這房子是最基本的農村房屋,每間屋子門口都有一個高坎,此時從內屋裡走出來一個七八十歲左右的老頭,頭髮花白,滿臉皺紋,神色看上去有點兒疲憊。

  “哦,回來啦”,這個老頭應了一聲,然後看了我一眼,又衝歐震風問道,“這個小娃娃是誰?”

  “哦”,

歐震風立馬頓了一下,“這位小兄弟可是有真本事的。”  歐震風一說完,那老頭頓時怔了一下,隨即神色又恢復了平靜。

  老頭皺了皺眉,不屑道,“真本事?就這個小娃娃?”

  我頓時有點反感,但還是一臉客氣的說,“略懂一點罷了。”

  老頭沒有在說什麽,拿起水壺倒起了茶。

  我也沒有搭理他,只不過心裡有點兒奇怪,總感覺這個老頭對我有點抵觸。

  歐震動也是眼睛尖,一眼便看出了氣氛的尷尬,隨即笑了笑對我說,“小緣兄弟,喝點兒茶,休息一會兒好上山。”

  我也沒多想,點了點頭,拿起水杯喝起了茶。

  大概休息了半個小時,我看了看時間,已經差不多五點了。

  “歐叔叔,時間差不多了,咱們出發吧?”我說。

  歐震風看了看表,點了點頭,“行,走吧。”

  “我和你們一起去”,這時歐震風的大伯忽然說道。

  歐震風回頭一驚,“這大熱天的,大伯你去幹啥?上次你也沒去,這次就別去了吧。”

  老頭搖了搖頭,淡淡的說道,“沒事,走吧。”

  歐震風也沒有再阻攔,轉身朝屋外走去。

  “歐叔叔,咱不拿點工具?”我叫了一聲問道。

  “工具?拿什麽工具?”歐震風問。

  我苦笑了一下,“咱要把您父親的墳挖開啊。”

  “哦哦”,歐震風點了點頭。

  “挖墳?怎麽還挖?你們不怕出事?”這時老頭皺著眉吼道。

  我頓時心裡一驚,這老頭所謂的“出事”,他是指什麽呢,難道他也懂點兒那方面的事?

  隨即我暗自搖了搖頭,心想著這鄉下地方的人本來就比較落後,有點兒封建思想也是正常的。

  這時歐震風抬了抬手,“沒事大伯,就按這小兄弟說的做。 ”

  老頭歎了歎氣,松了松眉說,“罷了罷了,隨你們吧。”

  隨即歐震風找了幾把鋤頭,然後叫了兩個民工,到時候負責挖墳等體力活,這鄉下的人還是挺樸實的,歐震風掏出一大把鈔票塞給這兩個人,可這兩人硬是不要,說什麽都是一個村的,談錢生疏。

  一行人準備好後,歐震風便率先帶頭朝山上走去。

  雖然此時已經差不多六點左右了,但是太陽還是很毒辣,走在樹林裡一點兒也感覺不到陰涼,反而更加悶熱,蚊子啥的一直盯著我咬,媽的,都是O型血惹的禍。

  走了大概半個小時左右,我們走到了一塊稍微平緩的地上,我頓時感覺到地上的土有點兒松軟,有點兒像是被雨淋過一般。

  “到了”,此時歐震風說道。

  呼。

  一行人裡只有歐震風喘著粗氣,那兩個民工一看那身體就是倍兒棒的那種,這點兒路程對於我來說還是比較輕松的,可是最讓我奇怪的是,歐震風的大伯竟然臉不紅心不跳的,一絲粗氣都不喘。

  “老爺子身體夠棒啊,爬這麽久的山都還這麽精神”,我衝那老頭說道。

  老頭淡淡笑了笑,“還行吧,在這山裡待慣了,自然不像在城裡享福一樣。”

  他這話一說,明顯是在調侃歐震風。

  歐震風頓時尷尬的笑了笑,“大伯說的在理啊,有時間我也得鍛煉鍛煉身體了。”

  老頭並沒有理會歐震風,找了塊石頭坐了下來,掏出一杆長煙鬥便抽了起來。

  我不禁苦笑了一下,這是親大伯嗎…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