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喜愛我們小說狂人的話,可以多多使用登入功能ヽ(●´∀`●)ノ
登入也能幫助你收藏你愛的小說~跟我們建立更深的連結喔 ♂
《見鬼這麽些年》第44章 前世報應?
  之前被鬼魂糾纏附身了一段時間後,我決定去鎮裡的姥爺面前求簽,看看它們為什麽要跟著我。本來老媽執意不帶我去,而換做老弟出事的話,她肯定急壞了,典型的重男輕女。但我自己隨便買了點東西去求簽,老媽又說我不夠專業,亂求簽,解簽結果也並不準確,就帶我去了。

  老媽讓我坐在廟祝的旁邊,自己去求簽。廟祝面前有張桌子,四張長板凳,我就坐在凳子上,後面放著清潔工人的大鐵鏟。

  老媽才剛離開,大鐵鏟就從我身後砸了下來,不過早已經歷無數生死關頭、早就練就一身逃命功夫的我,一下子就躥到一邊去了,鐵鏟將我所坐的板凳砸出了幾個破口,廟祝就趕緊讓我坐到他旁邊的板凳上。

  剛坐了一會兒,平時老是耳背的我在關鍵時候聽力卻十分靈敏,就聽到我隔壁的小巷子裡響起電動車行駛的聲音,刹車好像出現了點問題,接著一個大嬸就載著自己的女兒從小巷裡快速衝去,狠狠撞向了我的板凳,這次我直接躥上廟祝的桌子,尷尬地朝他笑笑,就趕緊下來了。

  大嬸在撞翻板凳後就摔到地上了,所幸她跟女兒都沒受傷。她趕緊扶起電動車,對我很是抱歉:“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本來在巷子開車,我每次都開得很慢,快到路口肯定會刹車的。但這次也不知道怎麽了,突然加速,刹車也用不了……”

  “沒關系。”我很是大方地朝大嬸擺擺手,示意她可以離開,大嬸還誇我懂事又寬容。其實我心裡挺對不起她的,霉運當頭的是我,她只是被連累了。

  當老媽求簽回來,廟祝看看簽,又詢問了下我的八字。廟祝並不會算命,所以我只是大概給了生辰八字,沒有十分具體,他搖頭說:“你命是如何我並不知道,但八字很陰啊。

  這支簽說你被陰人阻擋,希望你拿點貢品來拜拜,它們能夠走吧。不過看你剛才那樣,我倒挺擔心它們肯不肯走。要不,你試試離開這裡,說不定它們無法跟上呢?”

  我又不是在小鎮才被鬼魂盯上的,體質問題,無論去了哪都會惹到它們。不過,我在小鎮裡憋了太久,真的很想出去散散心。

  順便,老哥說幫我在佛山的一家公司投了簡歷,要求面試,還說面試官要問的問題他都知道,也清楚公司要請一個老實本分,安安靜靜性格、最好能長期待在一個職位的職員,因為之前那個職位的人員就是覺得工作太閑太無聊才走的。

  於是,我第二天就準備出發了。我會先去東莞一趟,再轉去佛山。東莞的車是早上七點開的,我六點就起床了。當時是大冷天,天還很黑,就跟大半夜似的。出發前我去公路上遛狗,遠遠地聽見有唱戲聲。

  循聲望去,就看到馬路的盡頭那搭了個戲棚,有一群人在上面穿著演戲服唱戲。因為馬路盡頭過一點點距離就是一個村子,我還以為是他們有什麽儀式呢,就沒有在意。

  當天我出發後,大巴車就拋錨了,司機半路修車,好久才到了東莞。剛好老弟說要去取款,還說要帶我到附近買好吃的,我一起跟去了,結果排隊許久,全款機卻壞了。

  老弟狠狠地瞪向一臉無辜的我:“就知道不該跟你出來取錢的。”

  第二天我到達佛山,之前老哥並沒有跟我講過我面試的是什麽公司,我迅速看清附近的招牌跟員工宣言,趕緊謹記在心,自我介紹都充分表示我是一個安靜的人,完全可以長期待在一個職位。

  但我還是被刷下來了,

盡管他們這個職位並沒有人應聘,現在還很缺人。後來老哥跟我說,他們人事部的同事昨晚在群裡聊天,說要找一個上進比較有活力的職員,不要太安靜的了。我暈死,簡直浪費我時間。  從佛山回到小鎮,我又繼續去馬路遛狗,在看到馬路盡頭是一棟剛建成的商品樓後,一下早就懵了,為什麽當時我會忘記這裡一直在建房呢?

  馬路盡頭有一整棟樓,我當天看到的戲棚也在同個位置,照那麽大的規模,戲棚必須搭在樓的裡面,但那棟樓並沒有那麽的缺口,每個門只有正常人家裡一樣大。

  所以說,在去面試前,我就看到了很多鬼魂。當時我就清楚了,它們不願意我出外。在小鎮裡,我偶爾還能去拜拜姥爺,說不定它們不會太猖狂。但在大城市,我連個門神都找不到。也許, 我只能被困在這裡了。清楚地表示妥協,我又開始寫小說了,不管它們愛不愛看,只要讀者願意看就行。

  平靜了一段時間,老媽又給我求了一道觀音牌。平時都好好戴著,但該遇到的還是遇到了。我清楚這道牌沒有靈氣,手賤的時候就會用手指勾著紅繩將牌子甩來甩去的。

  有一次,我甩得太誇張,終於有報應地甩到了自己印堂上,疼得我趕緊伸手捂住了額頭,但腦海內突然閃過一個畫面。黃土地上濺落了許多的鮮血,一個做普通士兵狀的男人穿著薄薄的鎧甲,手持長槍站在那,一臉的決然跟英氣。

  不需要任何解釋,我就很清楚這個男人是死於古代保家衛國的戰爭裡。當我睜開眼後,觀音牌就再也找不到了,但那一閃而過的情景,讓我一直銘記於心。後來我在想,那個男人給我的感覺十分熟悉,就像是我的前世一般。

  後來我詢問了下網友,網友說如果那真是我前世,說不定就是我殺孽太重,這輩子才有報應,變成招靈體質。本來殺孽過重,這輩子應該過得很慘,但我自認為比起那些吃不上飯的人來說,我已經十分幸運了。

  又有人解釋,因為我殺人是因為保家衛國啊,所以算是不幸中的大幸,給於了我起碼的親情跟友情,但愛情似乎無望了。但殺人始終是殺人,無論是出於什麽目的,總會有報應的。

  以前我老是幫助流浪貓狗,沒做過壞事,積攢了些許功德,但比起嚴重的殺孽,也許我還會被糾纏一輩子吧。也許,未來還會過得很慘。這樣的人生,我不確定自己還要不要。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