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出發,小宇,你把東西分一下,然後我們就可以走了。”“恩,好,來,強哥,這個包給你,還有東子,這個是你的,雷子給。”“哦對了,雷子,那這騾子怎麽辦,這騾子可是我從張大爺那雇來的,帶走吧不合適也不方便,不帶吧,放這也不是辦法,你說怎麽辦?”“沒事,你把繩子松了就行,這頭騾子就會自己回去的,好了,我們該出發了。”雷子悠哉悠哉的說到。
算了,也隻能這樣了,好了。出發!
我們一行人往北走了大概4個小時,天色也黑了下來,這時,東子跑到雷子跟前,衝著雷子喊到“好端端大路我們不走,偏走這個山路,這天色也晚了,這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我們上哪投宿去啊?”“別急,再往前走走,我們這模樣,走在大路上,別人一看我們4個背著包,又走的這麽急,肯定會懷疑我們的,還是走山路安全,畢竟,乾我們這行的,必須得小心為妙。”雷子說完往山腳下看了一眼,說到“什麽前不著村的,那邊不是有個村子嘛,弟兄們,咱抓把緊,馬上就能有口熱飯吃了。”說完便加速往前走去。東子聽了雷子的話,立馬來勁了,也加速走了過去。我跟強哥2人為了不掉隊,隻能加速跟了上去。
到了村子口,我望著這村子裡,有種說不出的詭異,給人一種陰森森的感覺,我拉了拉雷子的衣服,說到“雷子,要不咱走吧,這村子怪怪的,給我的感覺很不舒服。”聽我這麽說東子不樂意了,“要走你走,這走了一下午的山路了,我累了,我就要在這裡投宿了。”說完便頭也不回的進了村子。(ps:這不是鬼子進村的場面)雷子看了看我,走過來,說到“算了吧,這不過就是一個小村莊嘛,你至於怕成這個樣子嗎?”沒辦法,既然雷子都這麽說了,我隻好硬著頭皮進去了,心中隻是在祈禱不要出什麽事情。
“咚咚咚”
東子敲了敲大門,喊到“有人嗎,我們是路過的行人,想在您這借宿一晚上,你放心,我們會給你們過夜費的。”“喂有人嗎?說句話啊”“咚咚咚”“有人嗎?我們不是壞人,我們隻是路過的行人,麻煩開個門啊。”東子喊了半天沒人理睬他,便退了回來,抱怨道,“什麽人啊,明明屋裡有人,卻裝作不在,真口口不是東西,次奧!”“算了吧,咱們換一家試試看。”雷子說完便拉著我去了另一家人家。“咚咚咚”“店家,有人在屋裡頭嗎,麻煩開了門,我們幾個隻是過路的行人,現在天色已晚,我們想在您這借個宿,討口水喝,我們會給你錢的”“店家,店家,在嗎,我們不是壞人,麻煩開個門吧”“算了吧,雷子,我就說這村子有古怪吧。咱去村門口那邊的破房子裡將就一晚上吧”這時,正好一個老頭從山裡砍完柴回來,我們問他“老伯,這裡是怎麽了,我們借宿為什麽沒人給我們開門,明明裡面有人在”“算了吧,這裡沒人會接待外來人的。”“哦?這是為什麽?”我突然開始好奇了起來。“我們這村子,是被詛咒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