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戰鬥,打掃了戰場,再來個事後統計,突然發現,這支日軍真的是富得流油。
兩千多號人清一色的日械裝備,手槍、步槍、輕重機槍、擲彈筒、迫擊炮、步兵炮裝備齊全;特別是迫擊炮,除了九十毫米的外,甚至還有一百五十毫米口徑的。
彈藥也足,不算每人攜帶的彈藥,就是彈藥箱裡的彈藥也多到讓八路軍吃驚的地步。
一般來說日軍每名步兵在戰時會攜帶七十五發到一百五十發不等的子彈,但通常攜帶量都是一百二十發子彈。後勤部隊會攜帶更多的彈藥,一般來說會滿足日軍至少一個月的彈藥需求。而這支日軍卻攜帶了足夠兩千號人兩個月的彈藥需求,除了在突圍時消耗了一部分,剩下的基本上都完好無損。
讓參戰部隊大呼——撿到便宜了。
參戰部隊的確是撿到便宜了,獨/立營也不例外,由於獨/立營是最早到達日軍迫擊炮陣地的,也是最早到達日軍後勤車隊的。
獨/立營的繳獲自然更多。
事後獨/立營自己做出的統計顯示,獨/立營繳獲了四門九七式一百五十毫米迫擊炮,四門九七式九十毫米迫擊炮,以及大量的武器彈藥。
當然,這些武器彈藥最後都批給了獨/立營。
其他友軍部隊即使不服氣也不得不接受了。
誰讓是獨/立營首先發現了這支假扮成八路軍的日軍,又是獨/立營將日軍引進了埋伏圈;戰鬥打響後還主動幫忙守住陣地,沒讓日軍突圍而去;總攻開始後,獨/立營又繼續出擊,最終繳獲了大量物資,沒讓日軍將物資銷毀。
獨/立營立下了大功,繳獲了大量武器、物資,但自己也損失慘重。
戰前,獨/立營共計有五百零九人,除開去運送物資的一個步兵連與留守老家的半個後勤排,共計一百三十三人外,其余三百七十六人全部參加了戰鬥。
戰後,這三百七十六人中只有一百九十五人還能繼續戰鬥,其他的人或陣亡,或受傷,其中只有十七人能傷愈歸隊。也就是說獨/立營這次絕對損失了一百六十四人,分別佔了獨/立營總兵力的三分之一多,獨/立營參戰兵力的四成多。
這些傷亡大多數都是因日軍炮擊造成的。
一仗下來,獨/立營可謂是傷筋動骨。
易暝誠也沒想到獨/立營的首次實戰居然是這麽來的,而且還來得這麽快,這麽猛。
這讓易暝誠有些猝不及防。
但易暝誠相信,經此一戰,獨/立營已經有了質的變化。
損失巨大的獨/立營短時間內是不要想繼續承擔作戰任務了,先“養好傷”再說吧。
恰在此時,補充正規部隊的新兵來了,獨/立營這次分到了整整三百人,不但填補了之前的戰損,還讓獨/立營的人數再次增加。
後來易暝誠才知道這次獨/立營能得到這麽多人,是彭左二人的直接命令。至於原因,易暝誠就不知道了。
後來在一次閑聊中易暝誠才知道原因所在——彭左二人看到易暝誠只花費了三個月時間就練就出了一支精兵,自然心裡歡喜得緊,但又不好直接表露出來。趁著這次獨/立營立下大功又損失巨大的機會,就給了獨/立營三百人。
好吧,戰前獨/立營有五百零九人,一戰過後還有三百四十五人,這次加上三百補充的新兵,獨/立營人數就有了六百四十五人。
部隊兵多了是好事,也是壞事。
好事就不多說了,關鍵是壞事才是讓易暝誠感到頭疼的。
一戰過後獨/立營有了損失,也加入了新兵,這就不得不讓易暝誠再次對獨/立營進行重組與訓練。
訓練倒還好說,畢竟獨/立營的老兵可以幫忙,但這重組就必須讓易暝誠自己來了,誰叫易暝誠是軍事主官呢?
看了看這次的獨/立營的家當與人數,易暝誠最終寫出了一份新的獨/立營編制表。
易暝誠打算成立三個步兵連,一個迫擊炮連,一個機槍連,一個後勤排,一個通訊警衛排,一個神槍。
每個步兵連下轄三個步兵排,三個擲彈筒班,一個迫擊炮班,一個通訊警衛班,一個後勤班,再加上一正兩副,三個連長,合計一百三十一人。
每個步兵排有三個步兵班,設立正排長一人,副排長兩人,合計三十人。
每個步兵班有九人,有一挺輕機槍(或為捷克式,或為九六式),六支步槍,沒槍的兩人作為機槍手的副手而存在。
擲彈筒班有六人,分為兩組,每組三人,裝備擲彈筒一具,三八大蓋兩支。
迫擊炮班有八人,分為兩組,每組四人,裝備六十毫米迫擊炮一門,不裝備自衛用的手槍(實際上因手槍數量稀少也無法裝備)。
通訊警衛班有七人,裝備一挺輕機槍,五支步槍。
後勤班有七人,隻裝備兩支步槍用於自衛。
迫擊炮連下轄三個迫擊炮排,再加上一正兩副三個連長,合計一百零三人。
其中一個迫擊炮排裝備四門一百五十毫米迫擊炮,每六人為一組,每組負責一門該型迫擊炮。
剩下的兩個迫擊炮排分別裝備四門九十毫米迫擊炮,每五人為一組,每組負責一門迫擊炮。
每個迫擊炮排都配備一個十二人的彈藥班負責運輸彈藥,彈藥班在必要時也要去保護迫擊炮。
原來裝備的八十一毫米、八十二毫米迫擊炮和彈藥全被易暝誠換成了輕機槍和各種彈藥。
本來易暝誠的這種做法應該會被一些人反對的,但這一仗讓那些原本對易暝誠有些輕視的老八路都服氣——要不是易暝誠警惕心強,獨/立營可能會全軍覆沒,更談不上繳獲了。
機槍連直接下轄六個機槍班,一個彈藥班,再加上一正兩副三個連長,合計九十三人。
每個機槍班有十二人,設班長一名,有兩挺九六式輕機槍,六支三八大蓋。
彈藥班有十六人,負責運輸彈藥,必要時也會頂上去,裝備六支步槍用於自衛。神槍手班再次擴編,總人數達到了十五人。
後勤排人數不變,還是有二十人,主要負責後勤,偶爾也乾點雜活,比如看押俘虜什麽的。
通訊警衛排多增加了三人,達到了二十一人,負責通訊,也負責保衛後勤排與營部。
別看六百多人很多,但這麽一編制下來,還真的不夠分的。
編制確定下來了也該分配人員了,由於一連和二連傷亡慘重,因此就從三連那裡掉了些人來,再加上這次的補充人員,一、二、三連的人數都比戰前增加了。
這人一多,這吃飯的口就多了,糧食的消耗就高了,獨/立營雖然有些老本,也有些繳獲,但也不能無限制吃下去,不是?
所以如何得到更多糧食就是獨/立營當下最重要的任務。
可獨/立營眼下防守有余,進攻不足,還是等到部隊訓練好了再去日本人那裡搞糧食吧。
眼下,只能吃老本了。
訓練期間,易暝誠抽空問了一下C.R,為什麽自己遭遇假扮成八路軍的日軍卻沒有觸發任何任務?
C.R則回答,這不是主任務,更不是分任務,自然不會觸發任務。
易暝誠打算了解一下這主任務和分任務到底是什麽,可C.R直接來了一句無可奉告。
好吧,易暝誠只能放下心中的求知/欲,專心投入到部隊的訓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