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總是不經意間的流逝,讓人感到想珍惜的時候已然失去了太多。這一晃我已經七歲,到了上小學的年紀,這兩年的幼兒園過得是相當的滋潤,整天就是跟小朋友一起吃喝玩樂,由於天天都是在家長老師的照看下,我基本沒有再遇到過禍及生命的大事,偶爾遇到的都是小事情,不足為慮。
當然有些事情主角不是我,我身邊的人也經歷過離奇的事情,像我堂姐、表姐都發生過“衝神”。
所謂“衝神”就是冒犯或者犯了“神”的禁忌,一旦“衝了神”可麻煩了,沒有及時處理可能會有生命危險,來簡單的談談一些“衝神”的事情吧。
記得那時我六歲的時候,算起來也就是發生詐屍事情的後幾個月。
那時正逢元宵節,每當這個傳統的佳節到臨,全國人民都在“鬧元宵”,元宵節也是僅次於春節的熱鬧。
我們當地最出名的就是“走神”了,具體的說就是廟會了。這“走神”就是抬著廟裡的神像到村裡的大街小巷“遊走”。神所到之處每家每戶都把供桌擺在家門前,一家人就在供桌旁邊磕頭以求神靈保佑。但是有個重要的禁忌就是千萬不能跟“走神”的隊伍正面相衝,必須繞開隊伍,或者躲在路旁邊等隊伍過了再走。
我堂姐當時應該有十五歲了,受過了九年義務教育,對於什麽相傳的禁忌並不在在乎,當然他還是相信有鬼的,畢竟見識過我發生的事情。那天就是堂姐衝到了隊伍,這次“遊行”的是福建這邊最常見的五顯華光大帝,也就是三隻眼馬元帥。
傳說馬元帥“勢氣”(當地語言)極重,對於普通人來說完全擋不住他的“氣勢”,更何況跟他正面“衝突”的人。堂姐這麽一下就當場倒地不省人事,還是村裡的熟人把她背回家裡。
奶奶是見多了場面,對於這種事情也是心裡有數,先把堂姐放在床上休息,然後等“走神”結束,就跟當時嚇得不輕的伯母一起到“五顯殿”,準備了瓜果供食,然後就跪拜在華光大帝神像前連續的懺悔了半個鍾頭,隨後就聽說姐姐醒過來,雖然醒了,可還是發燒了幾天,但人總算沒事了。
這可不是我隨口編的,相信很多人都有聽過這類的事情吧。這是醫生根本檢查不出來的問題。
另外一件就是表姐“碰關”事件了。據說人的一生有許多的劫數,要想過這些“關卡”相當的不易,“關卡”能過則又能健康成長,一旦過不了那就會發生各種的傷痛、疾病、運勢差,總之就是各種的不順、處處“碰壁”,當然最壞的結果就是付出生命的代價了。
這“過關”其實也是道教當中的命理之說,一般通過“過關”可以使命中注定的一些劫數纏身的人祛病去災達到延年益壽的效果。“過關”一般用於兒童階段。
道家裡有這麽一說是小孩子在未成年之前,要經歷三十六關煞與七十二天罡,很容易多病多災甚至夭折,所以一般家裡人在孩子出生的時候都會請道士算下關煞具體會在什麽時候,然後請道士來通過道家儀式進行“大關煞”,這樣會幫助小孩子度過一些劫數,從而健康成長。
這“三十六關煞”常見的有“浴盆關”、“雞飛關”、“金鎖關”、“和尚關”、“撞命關”、“鬼門關”等,每一種關都是不同的劫數,具體想了解的請你電腦或者手機點開“百度”就能了解,咱們還是談談百度不到的一些故事吧。
這次表姐的“碰關”事件就是碰到了別人家過“撞命關”送出來的“東西”,
這“東西”想必有些人應該知道是何物了,大概就是地府中的一些勾魂小鬼、牛頭馬面、黑白無常或者一些索命的惡鬼之類的。 那天晚上表姐跟姑媽一起去戲院看戲,可能是耐不住無聊,表姐提前一個人跑回家,那時大概十點多了,這時候通常就是“過關”完後“送神”儀式進行的高峰期,恰巧這天晚上有人家過“撞命關”。
聽說這家人一個小孩天生就犯“撞命關煞”走夜路又遇到惡鬼,然後就被纏上了要索命,家裡人請的道士建議要通過過“撞命關”的儀式隆重的請走這惡鬼,不然根本沒轍。然後在結束後的“送神”路上表姐跟他們正面“相撞”了。
一般情況“送神”要送到荒郊野外,路上切不可跟生人相遇,而生人一般遇到這種情況要趕緊避開,其實也很好確認這情況,因為“送神”儀式一般由四個以上的人組成,兩個負責開路,一個負責拿著“送神”的香爐,還一個雙手各拿著一根點燃的蠟燭。負責拿香爐的還有蠟燭的那個必須是主人家的代表,而開路的那兩個都是道士,一個手拿陰鑼一路有時間間隔的敲打,另一個手拿攝魂鈴一路有節奏的跟著陰鑼搖。
所以夜晚走在路上一看到前方有兩點蠟燭發出來的亮光還有聽到陰鑼攝魂鈴的聲音趕緊避開,能走多遠就走多遠。一旦撞上了,如果真的送的是惡鬼,那這惡鬼看見生人馬上又會去找這個人的麻煩,而惡鬼纏上了這個人,那麽原來的那個人的病就會立刻好起來,但這個人就有可能送命。
因此有些心腸歹毒的人是故意花錢請人專門找有人的地方“送神”,一旦遇到生人那麽這個人就是替罪羊了。
有人肯定有疑問了:“送神”的直接把這個“神”送走家裡人不就好了?非也!這“送神”儀式並不是絕對的能成功,這是有一定概率的,因為你送的這個“神”他到了地方想不想走還得看“神”的心情,因此,自古以來就有很多“過關”沒過成功,因為“送神”沒送走啊。不過一旦遇到生人,而且這個生人剛好也犯“撞命”關煞或者時運低下劫數將至,那就解決了,不過如果是刻意這麽做的話那就等於害人了,這是罪,要損陰德的,看來都是注定的。
表姐就是這個給撞上了,恰巧的是表姐也犯“撞命關”,然後回家當晚就犯病了,完全不省人事,只剩下跟我當時很像的“吐泡泡”了,不過她的“泡泡”吐的真有氣勢,可以盛幾碗啊!
慶幸的是我們家裡人認識乞丐,在乞丐專業的幫忙下,去請了幾個道士助手,也進行了一場法事,所謂“以毒攻毒”又把這個惡鬼給送回原來的人那裡去了,接過那家人當天就傳來噩耗了。
原來是自作自受啊!這家人是故意找人“撞”,接過當然是得不償失了不僅沒能挽救自己的性命還讓家人損陰德。這都是命!劫數過不過看天意,千萬不可故意加害他人!這是我跟乞丐第四次見面乞丐跟我說的道理。
當然表姐後面好起來,姑媽家裡人又好好招待了乞丐,乞丐又是像上面所說的那樣。不過我有個疑問,所有的陰陽先生、算命先生等都要犯“五弊三缺”,這乞丐犯的是什麽?整天的胡吃海喝還能健康長壽!
這些都是我成長中的一些“插曲”,但對我的影響確實相當的大,所謂的一件大事就能成長一點,在我進入小學學習的階段我已經比同齡小孩子成熟太多,他們每天總是嬉戲打鬧,而我總是心事重重!不為別的,為的就是我這該死的命運,隔三差五的就會在我身邊出現靈異事情,這些靈異事情的出現都沒有征兆,也沒有時間規律,你想它有的時候它就一直不出現,正當你開心玩耍之余它就悄然而至,這麽多年了都是如此。
你說當時我怎麽能不心事重重,一不小心你就見到怪事發生或者經歷靈異事情能不擔心嗎?我剛進小學,就來了真麽一出。
當時在我們這邊學校的本地話還是學堂,這小學是當地的中心小學,就在當地最熱鬧的街道中心處,對面就是有著大幾十年光景舊戲院。
這小學的大樓蓋得也是比較早,早些時候還沒當做小學學堂的而是戲院的住宿樓,有五層樓高,後來不知怎麽的除了最高的五樓其他四層就成了小學的學堂,到了我讀小學的時候看起來已經比較舊了,這四層是每一個年級分一層樓,而五六年級在旁邊另外的一棟鎮裡花錢剛建不久的三層小樓,所以我們都很想快快長大去隔壁新的樓讀書,小孩子都喜歡新的東西。
這小學學堂的廁所是建在以前的一塊荒野田地上面,旁邊還相應的建了小孩子活動玩耍的場所。其實說起來整個學堂所處的環境當年都是荒郊野外,到處都是墳墓,很多年代久遠也遷移不走就用土直接填埋,後面我才知道這個廁所就是建在當時的一個古墓上面。不知道那些玩耍的沙坑還有爬杆的地方當初是不是也是墳墓堆?
不過這麽多年了,盡管大部分建築都是建在了墳墓上面也沒有出什麽事情,人們也漸漸的忽略了這些本來存在的隱患。大概是“講文明、樹新風、杜絕迷信思想”口號的流傳,人們也逐漸的講科學起來,加上九年義務教育的普及,學了唯物主義的思想理論,很多小孩子也不再相信什麽迷信了。
可我是個例外,我從小就是從靈異坑裡面成長起來的,每天還有憂心匆匆。到了這個學堂沒幾天就遇到了這麽一件怪事,請聽我慢慢道來。
那是我剛上小學大概一個多月的時候,身邊的同學還不夠的熟悉加上我又是個偏內向的孩子基本上在班上我沒跟周圍的小朋友玩耍過,隻有在下課或者放學的時候找到比我高一年級的衛哥和與我同一年級但不是一個班上的偉哥他們一起玩。
秋天的傍晚,原本應該是秋高氣爽的時候不過那天確實天空陰沉的快要與地面接在一起,秋風也失去了往日的清爽,帶著些許陰涼透骨的感覺。正常的情況下這都是詭異事情發生的前提,當然,不是我為了製造氣氛編的,當時天氣就是這幅模樣,就差打雷下雨了。
下午的第一節課下課我跟偉哥一起到外面玩。偉哥自從他爺爺的那件事情後對我有點愧疚感,因此有什麽好玩的或者有什麽有趣的事情他都是第一時間跟我分享,也讓我的日常顯得不會那麽的無趣。
這天也是,他花錢買了珍藏版的《葫蘆娃》紙片,那時候很流行這些東西,我們小孩子還經常來這些卡通人物的紙片放在地上用手翻,把它們全翻蓋過去就贏了別人的紙片。而其中《葫蘆娃》紙片最流行,他的這般《葫蘆娃》紙片據說包含了這部漫畫所有的人物,相當的稀有。這一下課他就立馬的找到我給我瞧瞧,然後我們為了不讓別的小孩子羨慕嫉妒就跑廁所旁邊的角落自己欣賞。
可能是中午吃稀飯的緣故,當時尿意上來我就往廁所走去,剛進廁所迎面就是一陣的涼風襲來,伴隨著廁所獨有的氨氣混合物的味道讓我原本還挺興奮的心情瞬間變得難受惡心。
不過這尿總得尿吧,於是我向裡面走到了最後一個坑一手捏著鼻子一手掏出了排泄道具痛快的噓噓了起來。嘩啦啦的尿往茅坑裡面衝去還衝刷早已打濕還帶著黃色不明物的黏在坑裡的廁紙,帶著“沙沙”的聲音。
這時候耳邊突然間傳來了不屬於這一切的聲音,因為這是人的講話聲。隻聽得一句沙啞之聲:“誰啊?這麽搗蛋!把尿撒在我的房頂!”這一句話的重點不是“誰”,不是“搗蛋”,也不是“尿”,而是“我的房頂”。
啥?我的房頂,這明明是廁所啊!我心裡有點慌張了。這搞得哪一出啊,我明明聽到了這句話了,緊接著又傳來了一句:“小屁孩,你們怎麽這麽調皮,怎麽能尿在我房頂?”
我趕緊抬了抬頭看看在其它坑尿尿的小朋友聽到沒有!很顯然他們都在做著自己的事情完全沒有聽到剛才我聽到的那句話。這?出於小孩子的天性,我第一時間肯定是恐懼感襲來,趕緊穿好褲子跑出了外面,找到偉哥。
偉哥看到我慌張地跑過來有點吃驚,不過馬上大笑起來:“我說禾叔啊!你上個廁所都會這麽緊張!你是尿濺到嘴巴了吧!”
“你媽的,我剛才尿尿的時候聽到了底下有人說話啊!”我理了理慌張的情緒,嚴肅的對著偉哥說道。
“什麽有人說話,這麽有意思,帶我瞧瞧啊!”偉哥顯然不太相信,以為我是嚇唬他,略帶著開玩笑的表情回答我。
“騙你幹嘛!我從以前到現在經歷的事情你又不是不知道?真的有人說話啊!”我有點急了,這偉哥跟我一起玩這麽久了難道還不知道我的經歷嗎?
“那也是啊,上次我爺爺的事情也是針對你哦!”偉哥被我一提醒這下有點相信了,只見他接著說:“走,帶我去瞧瞧!我要看看是什麽人敢在本小爺面前撒野?”偉哥摸了摸自己的毛毛頭,裝作大人口氣的跟我說。
我想了想,就帶著他瞧瞧,也順便嚇嚇他,不過至於他能不能聽見我真不太確定,反正剛我真的聽得很清楚,絕不是幻聽!
於是我點了點頭帶著偉哥進入廁所,我帶著他到最裡面的一個坑指著對他說:“呐!就是這裡,你先尿下看看!”
偉哥這下有點心虛了,有點不敢直接掏出工具而是畏畏縮縮的理了理褲子。
“怎麽?怕了?就說你不敢了!”我在一旁諷刺著他。
“誰,誰,誰說我不敢?”他帶著有點顫抖的語氣說道。
接著迫於面子就有點不甘心的拿出了他的“小角色”尿了起來。
這剛一尿到坑裡發出“淅淅”聲的時候立馬傳來了一句男人的沙啞聲:“你怎麽能尿在我的屋頂!走開啊!”
這!這一句跟我原先聽到的略微不同的話嚇得偉哥趕緊收回了尿,連褲子都沒穿好,飛奔的往外面跑去,邊跑邊叫:“救命啊!有鬼啊!有鬼啊!”看來他是聽到了,而且還嚇得不輕。
我心裡此時傳來一陣耍到人的興奮感, 不過大部分還是恐懼的,因為這一切說明了這裡面真的存在著靈異事件啊!帶著這些雜念我也趕緊先撤出這個廁所。
到了外面偉哥看到我馬上上來大叫:“真的有鬼啊!真的有啊!走我們去告訴老師!”此時他的臉已經變得鐵青色,這是人受到驚嚇的時候特有的顏色。
不過我這時候已經變得相對的冷靜,用手搭著他的後背說道:“告訴老師他會相信嗎?就我們兩個聽到別人沒聽到啊!”
“可是真的是有鬼啊!我們不告訴老師以後怎麽辦,我都不敢去尿尿了!”偉哥嚇得直哆嗦,他確實沒出息,這一下就搞得他以後連廁所都不敢上了。
於是我對著他拍了拍後背帶著點安慰的說:“沒事啊,以後我們去那邊的沙坑邊上的草叢裡面尿!”我邊說邊指了指那邊的草叢。
“對哦!那裡可以,那麽密肯定別人看不到!”偉哥終於帶著點微笑地說。
“鬼啊!有鬼啊!廁所有鬼啊!”這時候我耳邊不遠處響起了一個驚恐的大叫的聲音。看來又有小朋友聽到了這聲音,這下熱鬧了!我跟偉哥對了一眼後心裡暗暗想著。估計此時他心裡的想法與我如出一轍吧,大家都是愛看熱鬧之人,事情鬧大就好玩了,以後在其他小夥伴面前就有的吹了。
不過我這時候還有個疑問:為什麽在我聽到這聲音之前就沒人聽到呢?看來我又是“始作俑者”了,真的是天生靈異發掘命啊!不知道這這次是否會在遇到危險,希望這廁所的死鬼不要找我麻煩,我真的有點心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