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塵一夢醉千年,寂寞一世歌相伴。為你,我醉了千劫不複的輪回,蒼白了這滾滾紅塵那一抹短暫而永恆的摯戀。千年的詩情畫意中,在拈花一笑間醉了你迷人的酒靨,曾經滄海化作幾許夢愁,曇花的瞬間,誰的指尖不經意流過了千年的時光,在惆悵的心事裡鎖住了刹那的芬芳。
我看了看姐姐,只見她眉頭緊皺,沒有說話。
“姐,我們這是要撞過去!?”
我看她沒有絲毫停車的意思,莫不是要玩碰碰車?!
“姐,有話好好說……”
我說暴力女,你做事暴力,沒想到開車也是這樣的暴力,說不定是人家的車子壞了,停在那裡修呢?!
“你怕了!”
暴力女鄙夷的看了我一眼,讓我一下子漲紅了臉,接著我又壞壞的笑了笑:
“怎麽會!我是怕你撞過去,把你這臉蛋劃傷了,以後怎麽給我當媳婦!”
耍無賴,耍流氓我是再擅長不過的了,我把她的內心揣測得妥妥的。
嗤——
一陣悠長的刹車聲響起來,暴力女惡狠狠地看著我。
“小色胚,一會兒我再來收拾你,坐在車上別動!”
我懵懂的點了點頭。
只見我們已經來到距離那紅旗汽車幾十米的地方,一個身穿唐裝的老頭從車子上下來。
“是他!?”
原來是那天邀請我加入部門的那個老頭。
這個老頭也是挺猛的,順手引雷,實力差不多是個地仙。
只見姐姐走了過去,因為她不讓我下車,我也不會自找沒趣,便隻好待在車子上。我搖下了車窗,探出了頭,看著他們。
不知道是距太遠,還是因為其他的原因,他們說的話我一點也聽不到。看姐姐那樣子是好像是有點生氣,莫不是和老頭子吵架了?只見老頭子指了指我這裡,姐姐回頭看了看。呼了一口氣,便是頹廢的搖了搖頭,向我走了過來。
那個老頭只是笑了笑,上了那輛紅旗車,走了。
姐姐上了車,一臉的陰沉,我不敢問她半句話,她的氣息太嚇人了。
我們的車子發動了,可是姐姐任然是神不守舍,我真怕她這樣子會將車子開到溝裡。我不知道老頭對她說了些什麽,竟然能讓她這個樣子。
老頭指了指我,難不成是用我威脅姐姐,讓她做什麽事情……我越想心越亂,直到自己的臉色變得像姐姐那樣一樣的陰沉。
很幸運,姐姐沒有將車子開到溝裡,我們就回到了縣城。一路上她一句話都沒有說,我也沒有問,可是心裡滿是憋屈。
車子在我家的門口停下了。
“你自己先回去吧!我想自己一個人去一個地方呆一會兒,可能傍晚我就會回來了,告訴叔叔阿姨,叫他們不要擔心我……哦,對了,不要給我留晚飯了,我在外面吃……”
我乖乖的點了點頭,雖然內心是抗拒的,看姐姐這樣是病的不輕啊!自己一個人靜一靜也好。
看著姐姐離去,我推開了大門,心裡不由的湧上一整不安與傷感。
“姐姐你可一定要早早回來啊!”
……
我一進家門,便看到一個人坐在我家沙發上看電視。
“王傑哥!?”
我驚呼道。
只見王傑對我笑了笑。
“叔叔阿姨去你外公家了,他們說你姐姐和你今天就會回來,我在這裡等你們,順便看門。”
王傑笑眯眯的道,
我也是尷尬的笑笑。爸媽也真是有意思,讓人家看門! “這樣啊!真是麻煩你了!我給你燒壺茶水吧!”
說著我便上了二樓,將爺爺那套玉製茶具取了下來。爺爺說這是老東西了,是明代上貢皇上的貢品,說是用這套茶具燒茶,可以讓茶提升好幾個品級呢!
不知道是不是爺爺在瞎扯,若真是皇上用的東西,又怎麽會到了爺爺的手中,要知道爺爺是從來都不用下地的東西。
什麽是下地的東西呢?說白了就是隨葬品,下了地沾染了死氣,怨氣,就不好了。那些盜墓賊身上都有業,怕是會沾染了些,讓自己的氣運不佳。
“你姐姐沒有回來嗎?”
王傑弱弱的問道,可是我沒有聽清楚,所以也就沒有回答,他尷尬的笑了笑。
我將茶具放在了茶幾上,王傑摸索著茶具,露出驚訝的神色。
“這是玉的?玉製得茶具?”
我點了點頭,用眼睛瞟了他一眼。
“你也懂?”
王傑笑了笑,搖了搖頭。
“我家就是做玉器生意的,我只是知道一些,可是對於這些玉器生意卻是不感興趣。”
王傑緩緩道。
“哦,這樣啊,王傑哥,那你現在做什麽工作啊?”
我問道,在茶爐裡點上了火,將茶葉放入燒壺裡。
“我現在在大學裡當助教,這次是來省城有個課題要做,順便來看看你姐姐……”
順便……好牽強的順便。我笑了笑,沒有說話,將燒壺放在了茶爐上。
“哎!你怎麽乾燒茶葉啊?”
王傑看到我的舉動問道。我嘿嘿一笑,這可是有學問了!
“先用乾火烤茶片刻,便可以將茶的香味榨出來,如果直接入了水的話,茶香就被水蒙住了,味道便也不夠純了……不知道你嚼沒嚼過那種過直接入水茶葉,只有你咀嚼,才可以嘗到濃鬱的茶香,而它的茶水裡卻是沒有這種味道,這邊是沒有進過烤茶這道工序,直接入了水。”
我緩緩道,從小我就喜歡喝茶,爺爺和我一樣,以前我們這裡有許多茶館, 我和爺爺可是喝了個遍,那裡的茶不錯,那裡的茶欠火候,一清二楚,可是現在隨著瓶裝水的普及,茶館也是少了修多。
“原來是這樣啊!”
說著王傑就豎起了大拇指。
等到茶香被烤出來,我立馬將水灌了進燒壺裡,雖然是冷水但卻是立刻變了顏色,這就說明將茶味烤了出來。接著我又蓋上燒壺了蓋子,等待水沸。
做完這些事情,我便是坐在了一旁的椅子上,笑著看著王傑:
“王傑哥,你是不是喜歡我姐姐啊?”
王傑被我這麽一問,先是楞了一下,之後有點了點頭。他倒是坦率,比姐姐真誠多了。
“你姐姐,沒和你一起回來嗎?”
他又一次支支吾吾地問道。
“沒,她有些事情,說傍晚才回來……對了,我爸媽沒說什麽時候回來嗎?”
我問道,現在是上午,姐姐不在,爸媽不在,貌似我要顧忌午飯的事情了。
“哦,好像是得去幾天吧……”
幾天?開完玩笑吧?我媽是南方人,當然我外公家也是在南方,要從我們這裡去外公家,乘坐最快的火車也得一兩天吧,他們就這麽忍心把我交給我姐姐,沒有叫我一起走!不過也是,我要是走了,姐姐怎麽辦,我舍不得她啊!!
那時候已經有了移動電話是有,但是卻沒有普及,那種叫“大哥大”的東西好貴的,一萬元呢,只有王莎莎他爸可以買起吧……
“叔叔阿姨說,去了就給你回個電話,你倒是不用擔心……”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