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飯過後,抓妖局的突然打電話來,張曉寒對林夕說:“師兄,抓妖局有點事情,我和任煜就直接去了。”
“行,你們去吧,我一會兒自己回學校。”
任煜對林夕說:“幫我和老師打聲招呼哈,抓妖局的事情完了我就回來。”
林夕說:“這個我知道啦,你們放心去吧。”
林夕一猜,抓妖局的事情應該就是新局長的事情,林夕似乎也有點期待,但是他並不好奇,看清楚,期待和好奇完全是兩個意思。
林夕獨自回到學校後,還有四十分鍾的午休時間,林夕在寢室裡面稍微躺了一下,看見陳穎在床上坐著看書,成智超不在寢室裡,不知跑哪去了。
“陳穎,成智超跑哪去了?”
陳穎搖了搖頭說:“我也不清楚,我聽老師說好像是請假了吧,不知道幹什麽去了。”
“哦,打他電話打的通嗎?”
“我還沒打,我現在打一個吧!”陳穎說完就放下了書,拿起手機就給成智超打了個電話,剛剛撥通成智超那邊就接通了電話,陳穎問:“超哥,你跑哪去了?”
成智超那邊似乎有點吵,成智超大聲說:“我老家出了點急事,我現在正在火車站呢,我已經請假了,我得回去一趟,處理好了就回學校。”
“行,路上注意安全,要是有什麽事情給我們打電話。”
“好,先掛了,火車站太吵了。”
“嗯。”
陳穎掛斷電話後林夕問:“超哥說啥啦?”
“他家裡出了點急事,回老家去了。”
“超哥沒說是什麽事情嗎?”
陳穎搖了搖頭,說道:“他沒說清楚,超哥既然這麽急著回去,肯定是有什麽大事。”
林夕說:“我們也不用擔心,若是真的有什麽解決不了的事情,他肯定會給我們打電話的。”
“也對。”
午休結束後,林夕和陳穎就往教室裡走去,這一點多的太陽還是毒辣的,陳穎和林夕用書遮在頭上,才稍微好了一點。
陳穎走在路上問道:“林夕,任煜他去哪了,中午的時候我見你和他一起出的校門。”
“哦,他貌似也有點事,就去忙去了。”
“好吧,不過他最近也經常請假,都是怎回事啊,剛剛開學你們事我感覺也忒多了吧。”
林夕無奈的攤了攤手說:“木有辦法呀,事情多唄,我倒是想和你一樣,天天沒事就看書,多舒服丫。”
陳穎聽到林夕的這話只是淺笑了一聲,陳穎心裡也有煩心的事,但是他也不想說出來。
陳穎的眼神動容了一下,很不容易被察覺,但是林夕的觀察力微乎其微,這一眼就看透了陳穎的心思,林夕勸慰道:“家家都有本難念的經,有些事情能不管的就別管!”
“身不由己。”
陳穎說完就快步往前走去,林夕或許從小只和那些鬼打交道,雖然大概知道陳穎的心思,但是自己又沒有辦法幫陳穎。
林夕來到教室後,陳穎一個人坐在窗邊的一個位置上,林夕則是坐到他旁邊去了。
這兩個人,一下午都沒說過一句話,也不是說陳穎不想理林夕,他也心情不好。
下午上完課後,林夕準備回寢室的,就有幾個學姐攔住了林夕,想讓林夕加入社團,林夕看了一下,有美術,音樂,還有一些其他亂七八糟的社團,還有一個非常奇葩的社團,名叫玄學社,林夕對這個玄學社稍微了解了一下,就是一群對著鬼這種東西抱著強烈的好奇心,然後又極其怕鬼的人組成的,簡稱,犯賤。
這話說的卻是有點難聽,不過意思就是這樣,怕鬼還要去找鬼,這豈不是犯賤是啥?
林夕最後經不起這些學姐的“折磨”,選了一個較為靠譜的美術社團,林夕畫畫本來就不錯, 平時林夕也喜歡畫一些靜物畫著玩。
林夕搞社團的這屍氣也搞了幾個小時,填表啥的,還有後續的一大堆事情,一直到晚上八點多鍾才搞完,然後又去吃了個飯,就差不多九點多鍾了。
今天晚上學生走的都挺早,九點的時候一大波學生就都往宿舍樓走。
林夕準備回寢室拿背包回家的,林夕拿背包之後就準備給安琪打個電話,安琪可能要晚點下課,林夕沒打通安琪的電話,就往安琪的教學樓走。
剛剛來到安琪的教學樓的樓底,就有一些學姐和學長看見林夕後,就談論著林夕的一些事,畢竟林夕來學校後做了不少事情。
林夕在樓下等了一大會兒就沒有等到安琪,林夕知道安琪不管發生事從來都不逃課,他就準備上樓去找安琪。
林夕來到安琪的教學樓那一層,發現學生都走空了,都沒有看見安琪。<ig src=/iage/2566/2134310webp width=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