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喜愛我們小說狂人的話,可以多多使用登入功能ヽ(●´∀`●)ノ
登入也能幫助你收藏你愛的小說~跟我們建立更深的連結喔 ♂
《我是普通鬼》第116章另辟蹊徑
  這兩個倒霉的惡鬼,將要迎來他們的第二次死亡,也是最後一次了。

  鬼祭這種事,其實還是很殘忍的,這和其它的以活物為祭品的祭祀差不多。

  而吸取精魄是不同於普通祭祀的一點,而這過程會十分痛苦。精神上經歷的痛苦,如被剝皮一般難受。

  至於我為什麽知道這麽多,我不知道,但是上官憐以前經常進行鬼祭,她總會知道一些細節問題。

  我們離開了那個小城市,因為那裡鬼的數量有些多了。抓鬼是個好去處,但是鬼祭絕不能在這裡。

  如果這兩個惡鬼鬼哭狼嚎的,引來其它鬼魂就麻煩了。我們總不能以一己之力,和世界上所有的鬼魂對抗。

  好吧,廢話太多了……

  我們到了一個不光人跡罕至,而鬼也很少光臨的地方。這裡環境優美,就怕等會兒情景太血腥,破壞了大自然的美麗。

  我將那兩個惡鬼一次拽了出來,他們還企圖逃跑,可是那是不太可能的。

  我此時也讓女鬼靈寵出來了,我們幾個任何一個實力都要比這兩個惡鬼整體實力強。

  女鬼靈寵和我分別按住了兩隻惡鬼,讓他們無法掙脫。他們就像待宰的羔羊,想反抗,但卻無法反抗。

  上官憐此時看起來很猶豫,她遲遲沒有動手。

  “憐兒,有什麽問題嗎?”我對此很好奇地問道。

  “其實吸取精魄,沒有影視劇中那麽簡單。不是直接吸氣就行,而是需要剝皮、抽筋、剔骨,從他們的肉中提取精華。”上官憐在我的追問下,還是說明了原委。

  “可精魄不是精神層面的嗎?怎麽還得在身體層面下手?”我這“問題少年”問題多,於是又問問題了。

  “從理論分析來說,的確沒有錯。但是精、氣、神三者是想通的,而精魄需要能量,而能量又可以從肉體中提供,所以精神和肉體有千絲萬縷的聯系。”上官憐有些無奈地說著。

  她可能是覺得我是個爛好“人”,所以擔心我不會同意。不過,她怎麽不早說呢?雖然現在還沒有動手,也不算晚……

  可我還是拒絕了。

  我割斷了兩隻惡鬼的手筋和腳筋,然後將他們放走了。

  他們幾乎不太可能作惡了,不過他們本來也不用吃飯,又餓不死,行動用飄的就行了。

  看著他們遠去的背影,上官憐說我缺心眼,韓坤說我太心軟,女鬼靈寵說我……好吧,女鬼靈寵還不敢說我壞話。

  我心裡也很亂,我這個普通鬼渴望立即變強,就像普通人渴望變有錢一樣急切。

  我和上官憐以及韓坤打了個招呼,然後一個人到較遠處拿出了道家典籍和佛家典籍,又開始想辦法融合這兩種能力了。

  上次的經歷,其實讓我挺後怕的,但我又忘了疼了。

  我總是不長記性,就像我活著的時候,吃飽了飯,就忘了饑餓的感受。彼時的珍珠翡翠白玉湯,其實也不過是疙瘩湯。就像得不到的永遠在騷動,得到了又忘了去珍惜。

  好吧,有點兒跑題了……

  總之,我為了變強,又將這幾本書看了兩百多遍。一目十行都無法形容我閱讀的速度了。

  可是,這又不是看快節奏、小白文那種類型的網絡小說,所以我看了之後,幾乎沒有任何收獲。

  不過,我倒是又有了一個想法。

  我這次嘗試將鬼的力量以及魔的力量融合進去了。雖然這樣一旦反噬,可能有爆體而亡的危險,

但是截然不同的力量,如果真的融合成功了,那麽實力一定會呈幾何倍數增長。  不過,我嘗試了很多遍,不但沒有成功,而且就連爆體而亡的趨勢都沒有。

  好吧,沒爆體也是件好事……

  此時我打開屏幕已碎的手機,發現竟然已經過去了十多個小時。

  我回頭看看韓坤他們的情況,我發現韓坤在吃著東西,女鬼靈寵和上官憐不知道跑哪兒玩去了。

  我於是和上官憐在心裡聯系了一下,可沒有任何反應。看來,這同心結快成擺設了,要它何用?

  我又嘗試和女鬼靈寵聯系了一下,竟然也沒有聯系上。

  我擦……

  這我就覺得很怪異了。這不是因為我更在乎女鬼靈寵,而是因為我與靈寵之間的聯系,幾乎不可能會斷的。

  事出反常,我於是立即向韓坤那裡跑去。我剛想問問他這是怎麽回事,可我發現他身體竟然是半透明的。

  幻覺……

  我現在整個鬼都不好了,他們怎麽又玩失蹤?不知道這會讓我很擔心嗎?不知道我容易被嚇哭嗎?

  好吧, 說得太誇張了,但是這種事我小時候沒少乾……

  我此時心急如焚,覺得很無助。本來我開始研究佛家和道家典籍時是黑夜,而十多個小時後,現在又成了黑夜了。

  雖然我是鬼,但我以前一個鬼的時候也幾乎不走夜路的。這不能怪我太慫,這不是做鬼才一兩年嗎,還沒習慣呢。

  我拍拍肚子,想問一下小水龍有什麽辦法,可是我忘了它已經沒有意識了。

  我又召喚出了小獒,它倒是給我面子,因為不管怎麽說,它也算是個能動彈的。

  我蹲下來,十分急切地問小獒:“你知道女鬼靈寵去哪兒了嗎?”

  “汪汪汪……”

  “你知道為什麽我和靈寵無法取得聯系了嗎?”

  “汪汪汪……”

  “你能說人話嗎?”

  “汪汪汪……”

  我擦……

  和汪星人交流太它喵的費勁了,我對此感到了深深的無奈。

  我也不知道犬吠有什麽含義,反正我看它很不爽,於是我氣勢洶洶地看著它,也“汪汪汪”了。

  “其實我們同一個主人的靈寵,是可以隨時聯系上的。而我們和主人,其實不一定能隨時聯系上。”小獒竟然說人話了。

  我擦……還有這種操作?

  原來我要說它們汪星人的語言,才能讓它說人話嗎……

  “不要在意這些細節。”小獒十分淡定地看著我,又說道:“其實,我們靈寵之間的關系更為密切。”

  “行了,有話快放……”我一臉蛋疼地看著它。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