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使用能幫助您收藏更多喜歡的好書,
希望大家都能多多登入,管理員在此感激不盡啦!
《從不坑人的真系統》第9章 所謂系統!
  當初剛得到《無限系統――《植物大戰僵屍》》時王易還沒有弄明白系統的意思,這麽幾十年時間下來了,王易早已了解的一清二楚。

  《植物大戰僵屍》如何!這個系統那點不好了?

  進可攻、退可守!單挑群毆都不怕。

  群毆,系統已經用持續十六年的戰爭證明了,它的防禦能力絕對不差,地獄大軍根本杠不過他們。

  單挑,你覺得那些高攻類武器,超遠程武器,以及威力巨大的武器是做什麽吃的?

  說不好聽的,即便是迪亞波羅親自來,估計沒等靠近王易,就要先脫一層皮,畢竟植物們的戰線不是那麽好突破的。

  等好不容易靠近了王易,你以為王易會傻傻的站在原地和他硬抗麽?且不說迪亞波羅能否打的贏王易,就說兩種植物,你猜下會發生什麽事情。

  土豆雷!末日菇!

  便宜!佔據主場的土豆雷,會讓迪亞波羅沒走一步路都付出血的代價!

  而引爆時間極短,攻擊威力極大的末日菇,會讓迪亞波羅知道,缺胳膊少腿絕對不是奢望!

  不等他碰到王易,早就被這種類似於猥瑣戰法的攻擊手段徹底的惡心死了!

  等進了包圍圈,他就會發現,自己想走都走不了了!

  排成陣型的玉米加農炮、西瓜投手等戰略級的植物會保證他連躲閃的機會都沒有!

  現代武器之所以駭人聽聞、震懾人心,原因是什麽?

  大規模的數量!火炮海!足以覆蓋一座城市的攻擊規模!

  讓每一個陷入其中的人都沒有絲毫逃脫的可能性!

  再加上類似寒冰射手、寒冰西瓜、魅惑菇等限制性的植物,一旦陷入重圍,迪亞波羅甚至連移動都做不到,就會被海量的攻擊給淹沒掉。

  這是最基本的戰法!

  是基於王易本身沒有攻擊力的情況下,才這麽做的!

  可問題是,王易沒有攻擊力嗎?當然不是!

  相反,王易現在的攻擊力強的一塌糊塗!

  不說天擊、天護、天縛等幾件裝備的加成,就現在僅僅是肉搏,你覺得迪亞波羅會贏嗎?

  不一定吧?武聖級別的肉身!二十級大圓滿的內勁!強大的一塌糊塗的神魂!可以抵抗攻擊、發動大型攻擊的不朽元神!哪一個理論上講都是可以和迪亞波羅對抗的!何況是聯合起來!

  在系統的安排下,他迪亞波羅算個什麽玩意!

  按照系統的安排,非但是要滅掉迪亞波羅,甚至還要斷掉他的根!

  迪亞波羅很強嗎?並不是非常的強,能乾掉他的人,一大把的在!要不然他是怎麽被封印的?他之所以強大在於,強大的靈魂,以及不死的生命!

  他為什麽會不死?因為他是地獄魔王!地獄的實際掌控者!地獄的本源的持有者之一!

  所以他才會不死!

  就好比現在的王易,會死嗎?不會的!即便是殺死了,回頭照樣復活給你看!

  本源的持有者是殺不死的!就好像天道聖人一般,殺死了自然還會復活!

  天地不滅,本源不毀,他們自然也不會死,隻是會消耗一點時間罷了!

  包括天使議會中的那幾個高階大天使一樣,也是不死的!所以二代中,迪亞波羅連同巴爾鎮壓了泰瑞爾後,卻沒有殺死他,而是關押了起來,因為他知道那是殺不死的!

  事實證明他是對的,即便是後來世界石的爆炸,波及了泰瑞爾,

他照樣隻是消耗了二十年時間,不是又重新回來了嗎?  人間之所以比地獄、天堂低一階,原因就是,人間沒有本源持有者!持續戰鬥力不如地獄、天堂!所以總是在屢屢佔據上風的時候,有重新跌回谷底,因為人類輸不起!

  而本源是從哪裡來的?

  世界本身就有本源!本源是由世界!以及世界本身含有的生命、氣運、資源、人氣、文明等等一系列的外部條件綜合起來形成的一種,足以掌控一切的力量!

  華夏稱皇帝為“口含天憲”!

  為什麽?因為他所說的每一句話,都能影響整個天下所有的事情!真所謂“一言興邦、一語滅國”!就是這個意思!

  但是那終究不是本源,因為他們掌握的隻是皇權而已!皇權是有限制的!他受人心的限制!

  但是本源不一樣,他高於這個世界上的一切力量,隻要在這個世界內,就沒有人能夠打敗這個世界的本源持有者!

  但是說清楚了,那就是本源的強弱,是受到生命和文明等等的限制的,當然,那隻是限制,並不會毀滅!

  而王易體會到的系統的安排,則是斷根!

  先抓捕地獄的本源持有者!然後借助地獄的力量,抓捕天堂的本源持有者!

  在兩處的本源持有者被抓捕(切記隻是抓捕,而不是擊殺)之後,在消耗掉(同樣抓捕或者擊殺)地獄、天堂的勢力!

  那麽相應的兩個世界的本源就會衰弱到一個極限的程度!到時候,只需要發動本源之戰,就可以輕易的吞噬兩個世界。

  而失去了世界的本源持有者,那隻是一個大補的藥材而已!

  最後,王易成為這個世界的本源持有者之後,在用自己開辟的世界來吞噬這個世界,到時候,那才是真正的創世神的風范!

  這才是系統的根本安排!

  而後系統又害怕王易把自己定位的太高而無法正常的收集信仰,或者干涉世界的運轉,於是有接機送來得了“天庭玉璽”和“封神榜”,讓王易能夠直接建立運朝,統合世界的力量。

  把一切的一切都已經安排道如此的地步的,也就隻有“系統”才會做到了!

  新生的世界樹,因為不知道系統的安排才會讓王易選擇如何處理這次能夠開天辟地的威能。

  但是王易會告訴她,她以後的作用隻是,鎮壓王易自己開辟的世界嗎?

  這次開辟世界的機會基本上是用不到的了!

  王易笑著將世界樹收入了體內,然後來到花園內看著溫馨的植物人們,靜靜的思考著一個問題:

  什麽是系統?

  這個問題如果讓一個現代的年輕人來回答的話,應該有兩個答案,一個是:程序!一個是“小說”!

  這些說法都對,但都不全面。

  系統本質的意義來說就是,將某些零散的行動方法或者行為方式統合起來,進行綜合整理後,產生的最合理的、不矛盾的聯合體叫做系統!

  顧名思義,系統,是用來使用的!

  根據使用或者創作的目的的不同,這個系統又被命名為了各種各樣的名字!

  總的來說,系統就是用來服務人的!

  自己體內的這個系統名字叫做“無限遊戲”,那麽仔細看來,事實上可以分為兩個部分:一個是“無限”!一個是“遊戲”!

  “無限”代表著沒有邊界,或者說,沒有限制!怎麽玩是你的事情,我隻提供平台!

  這點系統做的很好啊,基本上沒有給王易定下什麽目標!一切的一切都是王易自己走出來的,系統隻是給了個計劃,執不執行全看自己的。

  當然不執行的話,產生的後果要自己承擔。

  有人說,這麽聽話,你是狗啊!還被一個冰冷的程序操控,簡直是丟人。

  對此王易隻想說:扯淡!

  三國時期,那麽多的君主,那個沒養謀士?謀士出的注意,有幾個采用的,或者有幾個沒采用的?

  這和系統有什麽區別?都是建議,用不用看你自己的,當然出了事,人家也不擔責任啊。

  至於那些懂不懂就抹殺的系統,王易隻想說一句,mmb,你以為你是誰?把自己的地位抬得那麽高,你想幹什麽?成仙兒啊!

  不翻臉才怪!那是活該!

  就像想要將自己凌駕於主公的謀士,你再牛逼,終歸是要乾死你的,哪怕現在你還有用,先留著你,等到將來哪一天用不到了,那你就死定了!

  即便你到時候乾掉了宿主,隻要你不改變你的行為模式,你永遠沒有好結果!

  至於“遊戲”這兩個字,就更簡單了!

  王易現在進行的哪一個不是遊戲?

  《植物大戰僵屍》子系統,這是遊戲!所在的世界――《暗黑破壞神》還是遊戲!

  人的出生到死亡,本質意義上將,那就是遊戲!隻不過看你怎麽過了!

  當然還有遊戲難度的問題。

  可關鍵是,你不知道,這個遊戲是不是,你在進入前自己作死,選擇出來的!

  萬一,哪一天你掛了,結果發現,自己好像《黑客帝國》一樣,反而是清醒了過來,結果發現,自己在做一場夢,或者和朋友在玩一場遊戲,到時候,遊戲裡你的舉動,會不會讓你感到丟臉?

  所以說,遊戲和現實其實是分不開的,現實不過是一部做的十分精細的遊戲;遊戲也不過是剛剛展開的宇宙!

  他們都需要時間,時間久了,自然就一樣了!

  一樣的遊戲不同的玩法,同樣的遊戲,有的人從裡面玩出了花樣,現實中也跟著發家致富!有的人,隨手一玩,轉身就走,灑脫自然;有的人為了玩個遊戲,把自己弄得傾家蕩產!

  什麽情況都有!

  正所謂“人生百態,全看自己!”

  玩出個什麽花來,都是自己的選擇!

  不要後悔,也不要擔心,頂多一個“game over!”

  遊戲裡,被“over”的次數還少嗎?認真的話,你自己都數不清了吧?

  所以王易現在心態放的很開,因為他知道,在暗黑破壞神這個世界中,作為一個普通人,是真正的悲哀的存在,因為你不知道什麽時候,地下冒出個惡魔,就把你乾掉了!

  甚至是天使也想要乾掉人類,而且次數還不止一次!

  在這個世界中,能夠開掛,這已經是很幸運的事情了!

  更何況還是一次性開了兩個掛!

  最重要的是,這兩個掛,對你都沒有保留!

  在這個世界中,如果你隻是一個普通人,那麽不要說開掛,就算是真的給你一個豬隊友,你也會非常高興的將它養起來,因為或許某一天,這隻豬隊友會為你吸引火力,給你提供一個逃跑的機會!

  何況,這兩位怎麽看都是神隊友啊!

  對於系統王易真的是抱有十二萬分的感謝!

  因為打從最初之時起,自己就在它的庇護之下!

  王易穿越的原因是因為遇見了兩位穿越歸來的大神在打架,被波及到所以很愉快的死去了!

  這是正常情況!

  可問題是,和自己沒有任何關系的系統拯救了自己這個即將遁入輪回,仰或者魂飛魄散的靈魂, 給了自己一個新生!

  救命之恩本來就是九死難報!何況還有再造之恩!

  王易可不相信自己是被《三世經》救下來的,原著中,《三世經》的表現可是讓人大開眼界的說!

  來到這個世界後,同樣也是依靠著系統賦予的技能“宿主”和“種植”,王易才挺了過來,否者不被狼或者惡魔燉了吃掉,也要活活餓死在這片沙漠裡。

  隨後的成長、修煉、資源、獎勵,那一項不是系統提供的,沒有系統的輔助,就王易自己?

  不是王易刻意貶低自己,而是自家人知道自家事情:自己還真不是那塊料!

  就算是《三世經》擺在面前,想要修煉成功,沒有個千八百年的休想成功!到時候,沒等修煉成功,自己早就化成灰了!

  況且哪有這麽好的環境,讓你慢慢修煉的?開玩笑!

  有的人說,升米恩鬥米仇!系統幫的太多了,我還不起,所以我要乾掉他!

  扯淡!沒良心就說沒良心!找什麽理由!

  再怎麽扯,再怎麽找理由,也擺脫不掉,你是個忘恩負義的家夥!

  哪怕是所謂的認賊作父,前提也要明白,人家真的養了你幾十年!你真的下得去手?

  有人說,乾掉仇人之後,我會自盡以報養育之恩!

  王易隻想問一句,你真的自盡了嗎?你真的知道他為什麽要養你這麽一個仇人的兒子?

  你確定這不是你自己自私的表現?

  不要拿你那小的可憐的心胸來評價這個無限的世界!

  說出來,只會丟人!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