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呃...你們兩個是一個團隊?”
阿川看了看我,又看了看壞笑凡,然後瞪大了眼睛。
“嘛,姑且算是......其實我們這個組合叫做不凡boys!”我有些不好意思地撓了撓頭,隨口答道,“不過能多些夥伴倒是更好......”
“你們兩個也蠻有趣的,我反正也沒什麽特殊的事情要做,那就加入你們好了。”阿川也是爽朗地笑了笑,跟我握了握手。
好吧,不管怎麽說......以後就有三個人了。
“以後......就一起變強吧!”
之所以邀請阿川並不是因為我承受不了壞笑凡那個逗逼...真的不是!而是兩個人的隊伍實在是有些薄弱,而阿川我看出他人品不錯,武藝也著實了得,邀請他一起的話以後做任務什麽的也更好一點。
飯後,旅店外的一處空地,我們三人吹著徐徐的海風,消化著肚子裡的佳肴(吃多了...),互相聊著天。
“其實我曾經也隻是想做一個普通的戰士而已......”阿川看著海岸線,笑著說道,“但後來,就變得想要更強,再更強,想要成為一個強力的戰士了。”
“這是為什麽?”我有幾分好奇,原來阿川也是個有故事的男牛。
“我不是出生在牛頭人的故鄉莫高雷的。”阿川有幾分滄桑地解釋道,“我在灰谷出生,我的父母都是軍人。在戰歌峽谷,和暗夜精靈、以及其他聯盟的衝突和戰鬥就是他們的日常。”
“我也從小接受著戰士的訓練,但我卻並不想當一名士兵,比起打仗,我更想去遊覽整個艾澤拉斯。但那一天還是到來了,我們的營地被攻破了,我的父母戰死,只剩下了我和我的妹妹,我天真地以為自己能保護她逃跑,但她卻死了,而且是淒慘地死在我身後......”
“諷刺嗎?死在一個戰士的後面......”阿川眼睛有些血絲,“戰士是站在隊伍前面,為隊友抵擋住一切的存在,但我該保護的人卻死在了自己的後面......”
“或許不是每個戰士都和我的想法一樣,但我自己,作為一個戰士的尊嚴,還有血的教訓,讓我發誓不會讓任何隊友死在我的身後!這就是我的信念!”
直到最後,阿川幾乎是快吼出來了,而說完後,則是對我轉過了頭去,獨自抹著什麽。
我歎了口氣,拍了拍阿川的肩膀,我也明白他的感受,畢竟我自己就是一個復仇者啊......
“別再想傷心的事情了,我告訴你們一個新發現吧。”我拍了拍手說道,阿川和壞笑凡也是望向了我:“什麽發現?”
“艾澤拉斯中每個職業都有自己的通常技,比如戰士的順劈斬,薩滿的閃電箭,獵人的奧術射擊等等,但我覺得,我們不應該這麽死板地去學習前人總結的技能,我們可以自創技能!”
一邊說著我一邊開始在手中摩擦摩擦,開始施展起一道閃電箭來,我的閃電箭雖然不時尚,威力也不高,但在這幾天的歷練中我卻想到了一種新的應用方法!
數秒的功夫一道閃電箭便在我手中行成,我並沒有急著對什麽地方發射出去,而是繼續努力地控制住手上的電流,不多時,這電流便開始慢慢穩定下來,在我手中變成一個一個閃爍著電光的小電球。
“如果說一道閃電箭能造成的傷害有限的話,那就再來一發......”
說著我開始施展起第二道閃電箭來,在手裡已經握著一個不穩定的電球的情況下,再施展其他法術會相當吃力,而且很難控制。但我靜下心來,努力去操控法力去控制手中的雷電之力,終於在一片汗水中,又一道閃電箭被穩定下來,再度變成了一個電球!
“兩道閃電箭也不過是兩次傷害罷了...如果將兩道閃電箭合二為一呢?”
我衝阿川和壞笑凡笑了笑,將左右手的電球碰在一起,瘋狂輸入法力將其合並!
“滋滋滋滋......”
電球一碰到一起,內部能量就變得洶湧起來,我不得不輸入法力來不斷控制住,不然這兩個電球就會因為能量不穩定而爆炸......
花費了不少的氣力,我終於是將兩個電球合成了一個大電球,而我體內的法力也耗去了不少了。
“經過這些天的實驗,我發現兩道閃電箭合並,其威力可不是普通的一加一等於二那麽簡單......”
我說著,將手中的電球猛地向不遠處的空地射出,隻聽一道轟然響聲,頓時塵泥四濺,爆炸轟鳴!
當煙塵散去,看著我造成的一個巨大坑洞,壞笑凡和阿川都是目瞪口呆,一副不敢相信的樣子看著我。
“這就是我的自創法術了,我叫它......轟殺雷鳴!”
“我靠,牛逼啊!”壞笑凡豎起了大拇指:“果然不能全靠在導師那裡學習的技能打遍天下,回頭我也要去試試能不能自創個技能出來!”
“你以為自創技能是這麽容易的?真要這麽好施展,整個艾澤拉斯都全是會自創技能的高手了。”我笑著搖了搖頭,這招也是我絞盡腦汁才想出來的,而且研究的過程也是吃盡了苦頭,要不是之前的半人馬壯漢戰鬥中我不經意使出了那道粗壯閃電,之後我對元素的感應強了不少,不然還真做不到將最基礎的閃電箭給合並。
“其實隻要思路廣一點,自創技能不是什麽難事......”其實我還有一個想法,那就是利用雷電之力將一枚錢幣打出去,那簡直就是一發超電磁炮了,不過不知道為什麽用這招我會有種莫名的盜竊感,所以還是別用了吧......
“果然如此,看來你的天賦也不是等閑之輩啊。”阿川也是欣喜地笑道,“這樣以後戰鬥也就多一份底牌了,我也要試試,就是不知道我這個狂暴系戰士該怎麽應用了。”
能對他們倆有啟發那自然是好事,我點了點頭:“那麽接下來...跑吧。”
“啥?”壞笑凡和阿川都是一臉奇怪。
“跑啊!這麽大的破壞,不跑等著被地精守衛搓一頓啊!”我哭笑不得地撒腿就跑。
“不反你個王八蛋!!”身後是兩人的怒吼聲。
.........
我們三人當然沒有被地精守衛逮住,在旅店休息一夜後,我起身回雷霆崖找德雷克導師,留下阿川和壞笑凡在棘齒城收集情報,晚上阿川和我還有壞笑凡都添加了傳呼機好友, 這樣有什麽急事,一通知我我也就馬上從雷霆崖趕回去。
在棘齒城的禦風者管理處繳納了飛往雷霆崖的費用,我騎上一隻禦風者,然後便任其飛向了莫高雷的方向。
在艾澤拉斯中,交通早已經發達無比,各個種族中有自己坐騎的不在少數,而除了大型的地精飛艇外,更是有這種小型的單人交通工具,比如部落的禦風者和聯盟的獅鷲。禦風者比飛艇好在能自己選擇目的地,所以雖然繳納的錢比地精飛艇要貴上不少,但使用這種交通工具的人還是很多。
地精飛艇只在各個主城才有搭乘,棘齒城自然是不可能有了,所以我也是忍痛多花點錢,搭乘禦風者趕回雷霆崖。
我安靜地坐在禦風者背上,看著貧瘠之地的景色,實際上從天空中望去,貧瘠之地並不全是貧瘠之色,望向這遼闊的大地時也別有一番韻味,隻不過在我心中,莫高雷永遠是最美麗的淨土就是了。
一路無話,禦風者飛躍貧瘠之地,從高聳的山脈飛進莫高雷,感受著那股燥熱變得漸漸溫和,我這才有些熟悉的感覺,畢竟這裡才是我的故鄉啊。
很快便望見了那座熟悉的高崖,禦風者熟練地降落在雷霆崖主崖的最頂層,那裡也就是雷霆崖的飛行管理處,將禦風者交還給飛行管理員,我牛不停蹄地前往靈魂高地去找導師德雷克。
每天兩更,新書急求支持。喜歡請收藏,支持請投推薦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