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到達木娫國境了嗎?”馬車上傳來成熟穩重的聲音。
“是的,不久就可到達皇城。”外邊的小廝回答道。
山長水遠地來參加人家的生日,這人還真是有面子…
車上俊人兒的嘴角彎起一個好看的弧度。
忽然,右手拇指上的九扳子發出異樣的紅光,讓人看得詭異…
“咦?似乎越來越靠近她了。”司徒訾臣摸摸手指上的板子。
“快點找到她我們就可以回家結婚,不用在玩愛情長跑了…”依附在訾臣懷裡的美女說道。
她就是訾臣的現任女朋友—伊可蕊,亦是訾緣的死黨外加大嫂。
老媽也不知怎麽著了,叫他和可蕊去不就行了嗎?還要帶上那個可惡的惡魔,現在不但要找到自家老妹,連老弟都要找了,呼呼…他是犯了那條大罪天要這樣懲罰他…
“喂,你知道她在什麽地方嗎?聽說木娫是個大國呢,天大地大怎麽找呀?”
可蕊開始後悔沒在那丫頭身上放個追蹤器。
“只要到了訾緣在的地方,九扳子就會有反映的。”
“你說訾緣那丫頭還好找,可訾棋…他那個斷線風箏,往哪找呀?”
“……”只是個令人頭疼的問題,訾臣就不明白老天為啥把撒旦的後代生在他們家。“禍害呀…”鐵定是老媽作孽太深了…——
非主流皇妃專用分割線——
“各國的王都已經進入木娫國境了。”黑衣侍衛報道。
“繼續監視。”玉凌楓邊批改著奏折邊說。
“是,皇上,屬下還有一事稟報。”
“說。”
“聽說火徵的一名王爺在木娫失蹤了,至今下落不明。”
“…找人跟進。”
“是。”——
非主流皇妃專屬分割線——
“今日之大選,乃本國之大事,望諸位竭盡全力,榮獲階級……”以下省略千字。
!再說下去我看我的腿得馬上廢掉…
今天大色狼他們一個都不在,在場的全是老到掉渣的大臣。
呼呼…好沒安全感哦…
旁邊的美女跟新生都是自信慢慢的樣子,我怎就這麽渺小D…
“喂,回來了怎麽不找我?”玉凌浩把我扯到暗角說道。
“不好意思,把你忘掉了。”我吐吐舌頭,玉凌浩溺愛的刮刮我的鼻子。
咱們倆咱看都像在偷情…
“不早了,我得考試去了。”
大家都進考場了,不知道這裡有沒有提前十五分鍾進考場的規定…
“拿著!”說著,玉凌浩往我懷裡塞了一張紙。
“呃?”
“是答案,你自個看吧。”
“作弊呢…”我好奇地翻開紙,上邊全是密密麻麻地一行字。
“快進去吧你…”玉凌浩說著就推我出去。
我連忙把紙收好,跑著就進去考場。
突然一個新晉考生撞了我一下。
“對不起,娘娘。”
“沒關系。”
……
“考試開始。”一聲令下,太監打開裝著試題的卷軸。
哇…這是啥題目呀?就一個‘天’字,這怕是天書吧?還是出題人寫漏了幾個字呀?跟我看的那些書一點關系都沒有。
答案?玉凌浩給的答案。
我趁著監考官不注意時手摸衣袖下的紙,可是…
耶…哪去了…難不成是掉了?
天絕我亡呀…
哎呀呀…沒辦法…還是號召黨的照應:自己動手,豐衣足食吧。
可是…
看著大家齊刷刷地拿著毛筆寫,心裡忽然有一種失落感。
以前我考試的時候也沒試過這樣呀,大家都動筆了,就我還愣那裡。
香兒寫著寫著就回頭嘲笑了我一眼。
這討厭的家夥…
PASS嗎?這樣也太可惜了吧……哎…還是好好想想吧…
天,可以是天庭,天庭又關系到神仙,可這胭脂選總不會是讓人寫神話小說吧?
要不是就是寫真的天喏,藍藍的,有好多白雲…可在我印象中,祖先總喜歡玩雙關,比現代的人民教師醒目得多咧…
“咕嚕嚕…”肚子很不是時候地響起來,大家齊刷刷地望過來。
“呵呵…”我艱難地勾起嘴角苦笑了幾下,又出糗了…
監考官把手咳了幾下,大家繼續恢復狀態。
哇…今天一大早就滾到考場報道了,都快遲到了,哪有時間吃東西呀…我這肚子餓呀…
餓?天?等等…民以食為天…
對了,一激動,我居然就拿著毛筆一拍桌子站起來,墨水還真好瓢在監考官臉上,不少膽小的考生也被我嚇到了。
“皇妃有何要事?”監考官幾乎是咬著字說出來的。
我看要不是我的身份,他老人家老早就扔我出去了。
“我…我…”我低頭看看手中的毛筆,補充道:“我想拿自家的鋼筆寫…有親切感…”
哇…我連死的心都有了…
“可以,請皇妃盡快。”監考官閉上眼睛懶得看苦笑的我。
我的臉部神經都快壞掉了…
示意婉兒回去拿鋼筆後,我坐下來繼續思考問題。
雖然想的東西是有點扯,可是也只有這樣了…
婉兒氣喘籲籲地把筆遞給我,看俺大顯身手吧…——
非主流皇妃專屬分割線——
“民以食為天?虧她想得出來。”玉凌楓拿著那張字體不怎麽秀麗的試卷端詳。
(作者:要是她那毛筆寫,你是研究十輩子也不明白…)
小希希拿著毛筆批改這試卷,搭話道:“題目是夠新異了,但是內容…我倒不明白,說得倒是挺有道理,不過總的來說還是海貴人的文章比較好。”
“也是,琳兒那丫頭就只靠這新異的一面才能勉強達到分數線,不過她也說得太扯了吧,居然連存糧都弄上了,還什麽糧食擁有權,食品衛生安全的,打底就不知道她在說什麽,感覺上就像是在提交奏折提意見一樣。”大色狼懶洋洋地躺在軟榻上。
“聽說琳兒還在考場鬧笑話…”
“我也聽說了,她還真是…”
禦書房裡傳出爽朗的笑聲——
非主流皇妃專屬分割線——
今天也太黑了吧,居然把救命的答案給弄不見了,哎呀呀…
“訾緣,你今天寫什麽呢?”
想起今天就恐怖,我怕是改卷的那位仁兄心臟不好的話一定會被我這篇文章嚇死。
“沒什麽?我想也沒什麽機會過關了。”
詩賦部分我用了李白哥哥的那首《望廬山瀑布》,反正沒啥要求,我就照畫葫蘆給默寫上去了,不過這考試還真有夠怪的…居然還要考木娫的地理。
還好之前有看書,該答的都答了,只不過是空了幾題,都算我走運了…
“我回去休息了,明天還要考試呢?”我拍拍屁股便走人。
“恩。”
房內…
正當我吹熄燈的時候,心臟又開始抽著抽著痛了。
哇…搞什麽鬼呀…
突然紙窗被什麽穿破,回頭一看,只見桌子上多了一個小玉瓶。
我爬過去打開玉瓶,裡邊夾著一張紙。
細細地看了一遍,我也就明白了。
我是中了毒,需要續命散抱住自家的小命。
我是什麽時候中毒了?
不容我多想,心臟再次抽搐了一下,死就死吧。我拿出一顆端詳了一下,有沒有說明書呀…
我胡亂吞了一顆,心臟稍稍放松。
我看是染上毒品了吧,和海洛因一樣…令人離不開的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