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翻個身。
“哎……”再翻個身。
“哎……!”再翻。
“夢!”終於忍不住叫了出來。
“啊?”我有氣無力地答道。
“你不要總是歎氣了,好嗎?你再這樣,我怕賣鹹魚的伯伯說不定就把你當鹹魚去賣了。”
“但是都一個月了,都快要春天了,什麽進展都沒有。連惡魔都不知道跑哪去了。我煩嘛,還要每天被一大對青菜蘿卜圍著說:‘我們的小天使,你就放棄那座冰山和易啟汐吧,做我GF好不好。’每天上學放學,我都快悶死了。”
“既然這樣,那我們去約會吧!”
“哈?”
“走啦。”易啟汐說著就拉我往外跑。
“這樣不好吧……留夜一個人在家……”我有些猶豫,雖然真的很想和啟汐一起出去玩,但是如果發生和上次一樣的事情怎麽辦啊?
“呃……反正已經一個月都沒有什麽事情發生了,不可能就那麽湊巧吧!”
我若有所思的點點頭“也是,不可能那麽巧的。那我們走吧!”
在家裡,我是用本貌。出門時便收住了翅膀,微卷的金發變成了瀑布般黝黑的直發。上身穿著粉紅色的吊帶花衣,下身是白色的短裙,再加上耳朵上的一對十字架,在陽光下閃著清晰的銀光,清豔又不失典雅。
易啟汐看著我,微笑地點點頭“很漂亮啊!”
我不好意思的笑笑,心有開始不聽話的狂跳“沒有啦……很簡單啊!”
他牽起我的手,真誠地說道“在我心裡,你無論是什麽樣子都說最美的。”
糟了糟了!心跳得更快了。腦子裡一片空白,隻是看著他拉著我走著,仿佛全世界只剩下他和我在走著,走著。真希望這條路沒有盡頭,好想就這樣一直走下去。
“夢。”
“嗯?”他把我拉回了現實。
“我們再去遊樂園好不好?上次你沒玩多久就走了。”
“好啊好啊!去遊樂園!”我開心的猛點頭。
他寵溺地戳我的頭“你哦,這樣子與三歲小孩有得一拚。”
我不滿地撅起嘴“什麽嘛,人家就是喜歡遊樂園啊!又沒有人規定了隻有小朋友才能去那兒。”
他笑而不語。惹得街上的雌性動物都被電暈了。
一位穿著嫵媚的紅色長裙,化著濃裝的女人扭著美臀性感地向易啟汐走來。走到他面前後,輕蔑地瞟了我一眼,轉而挽住易啟汐嬌滴滴地說“小哥哥,我們一起去玩好不好?”
被她用那種眼神看,我很惱火。更過分的是,她她她她……怎麽可以吃啟汐的豆腐!
面對那女人的挑釁,他似乎有些無動於衷,察覺到我的不悅,便擺脫她的親密舉動,微笑著說“對不起,你惹我發GF生氣了。”
她挑挑眉“GF?就是這個發育不全的小女孩啊?”說完,不屑地看了看我的胸前……
我的臉刷的紅了,看了看她……生氣地說“哼!自己還不是去做了手術,墊得那麽厚還好意思出來顯擺。裝性感?大媽,您今年生日蛋糕上要插40根蠟燭了吧!粉打得再厚也遮不住你的皺紋的!”
“你……”那女人的臉一陣紅一陣白,被我氣得說不出話來。
“你什麽你啊!大媽,您要‘發春’就請您去別處,我們還有事,就不恭候了!!”說罷,就拉著易啟汐走了。
“啊!”身後傳來那個女人的慘叫聲。易啟汐好奇的轉過頭。
“怎麽?很想跟她去玩啊!”
“我根本就沒有聽懂你們在說什麽。”他聳聳肩,嘴角閃過一絲狡猾。“你……吃醋了?”
我不耐煩的小步急走“醋?我不愛吃那東西,我比較喜歡吃糖。”討厭死了,為什麽我要為他受這種委屈啊?我吃醋又怎麽了,那是我的事。我猛地停了下來。
“怎麽了?”
“我要回去。”
“為什麽?”
“不知道,沒心情了。”我的眼睛蒙上了一層水霧。
他有些慌亂了“夢。”
“……”我沒有理他,調頭往回走。
“夢!”他拉住我。“對不起,你不要哭啊。”
我幽怨地望著他,哭得越來越凶“嗚嗚嗚……為什麽?為什麽?為什麽我要為你被她罵啊?為什麽那個時候你要對她笑?不一把推開她?如果你那樣做了,她就不會對我凶了……嗚嗚……”
他把我擁入懷中“對不起,對不起,夢。不要再哭了。”
我愣住了,竟一時忘記了哭泣。隻聽見自己的心髒“砰砰砰”的亂跳,嗅著他身上淡淡的熏衣草香味,暖暖的,很讓人安心。
“夢。”
“……”
易啟汐疑惑的看向懷中的人兒。緊閉著眼睛,長長的睫毛上還有些許迷霧,嘴角上勾起了完美的弧度,嬌嫩的臉上還掛著未乾的淚水,在陽光的照射下,閃著唯美的光芒,恍惚間,似走入了一幅絕美的畫。
“砰砰砰”易啟汐被眼前的天使迷住了,心沒由來的狂跳。故作鎮定地說“夢,我剛剛……”
“ZZZ~~~”
“咳……睡了啊。”他無奈而又寵溺地背起她。“看來又去不成遊樂園了呢。而且,林夢緣小妮子,我真的喜歡上你了。你說怎麽辦呢?”
在夢中,仿佛回到了自己可愛的房間,摸到了熟悉的蕾絲,好軟哦,是我的床。我馬上松開了死抱著的不明物體,抱住了抱枕。不知過了多久,突然感覺臉上癢癢的,很不舒服,迷迷糊糊地開一條縫,呃,是一個人啊。為什麽他把手放在我的臉上啊?用力的拍掉那隻手,翻了個身,繼續睡。
床邊坐著的絕色男子穿著華麗的白色長袍,如夜一般的黑發披灑在腦後,美麗的臉龐似由絕好的碧玉經過精心雕琢般菱角分明。他輕輕撫摸著被打紅的玉手,勾起詭異而絕美的笑:“‘林夢緣’嗎?我們又見面了,伊雪。”
從床上爬起來,敲敲腦袋。真是的,怎麽哭著哭著就睡著了呢?還有,昨天晚上好像有人跟我說話來著,是誰啊?該不會是易啟汐那家夥在道歉吧。淺淺一笑,算他還有一點點良心。想起昨天,不由的心裡又像打翻了五味瓶,醋意橫生。OK!我決定了,先不理他,看他怎麽辦!
於是,我飛下了樓梯。“早安啊,夜!”我展開我迷死人不償命的笑容,呵呵,對於容貌這點自信我還是有的。
“嗯,早。”平靜的瞟了我一眼,完全沒有什麽異樣的反映。
我不滿的嘟囔“夜啊,為什麽每次都要這樣?冷冰冰的,難道,你的伊雪喜歡你這樣擺酷的樣子?”
他微微一怔,低沉的吼“不是!”轉而有些淒楚的說“不是。”
“呃……那個……不是……夜……”看著他略顯孤寂背影,我的心仿佛也隨著他的悲傷在撕扯。“不,不要!”我衝過去抱住他顫抖的身軀,將臉貼在他的背上,想要撫平他的惶恐和無盡的哀傷。“求求你,不要這樣。軒,求求你。”淚水洶湧著。
“軒?”他的身體又是一怔,猛烈地轉過身,看著我,深邃的眼神仿佛要將我看穿。“軒。你叫我軒?!”
我愣愣地看著他的眼睛,那眼神裡充滿了期待與渴望。“我……”
“你記起來了什麽是不是?”
我搖搖頭,他……要我記起什麽?我剛剛是叫他軒?
他失望的松開緊緊抓著我的手,緩緩地握成拳。
“早安啊!夜,夢。”在門口將一切看在了眼中的易啟汐抿了抿下唇,展開笑容,給在裡面已經略顯尷尬的兩人解著圍。
我慌忙地將臉上的淚水擦乾“早。”
看著她未乾涸的淚,易啟汐的心一陣抽痛。“我買了早點,你們要吃什麽?”
“包子!”我尖叫著撲向易啟汐手中的袋子。
“看來,你吃了三個月的包子都還沒膩哦!”易啟汐寵溺的說道。
“呵呵~~!當然了,回去後就沒得吃了。老媽只會做菜,不會做面食,她這個人嫌麻煩。”
“夜,你要吃麽?我買了米線,你最愛吃的喲!”
楚彝夜點點頭“謝謝。”
我繼續埋頭吃著,不敢看他。呼呼!太尷尬了。啊!對了,我不是說了要不理啟汐的麽?嗚嗚!都怪夜了啦,緊張得把什麽都忘了。
“那個……夢……昨天……”易啟汐看見楚彝夜已經回了房間。
“……”我不理他,瘋狂地咬著包子。
“你做我的GF好不好?”
“噗……”我差點噎住了,疑惑的看著他,眼神在說“我本來就是啊。”
“不是。我說的是要你做我真正的GF。林夢緣,你給我聽好了!我喜歡你!聽清楚了沒?我喜歡你!”
“呃……這個……那個……啟汐,你確定你沒有喝酒?或者發燒了?又或者吃錯了什麽東西?”我一臉關切地說道。
“沒有!!!”易啟汐連死的心都有了,這丫頭的腦袋裡到底裝了些什麽啊,盡說些煞風景的話,看來還是要好好教育一翻才行。
我這才醒悟“也就是說……你……在向我……表白……?”
“是!我喜歡你,你呢?”易啟汐有些惱怒了。
“我……”我一時不好說什麽。我喜歡他嗎?
“……”他緊張地看著我。
我的臉漸漸紅了起來,心也撲通撲通地狂跳。突然,似乎被什麽東西擊中,有個意識在驅使著我拒絕。“不要!我不喜歡你。”我眼神空洞地望著前方漠然地說。
易啟汐震驚地看著我,忽而又努力掩飾住悲傷,微笑著說“這樣啊。看來是我自作多情了。希望你不要介意。”
我漠然地點點頭,依舊空洞地走回了房間。回到房間,那個意識像流水般又從我身體裡逃走了。我如同從噩夢中驚醒。怎麽回事?我環視一周,我竟然在我的房間裡!?剛剛易啟汐不是在向我表白來著麽?為什麽我到這來了?想起他說那句話,紅暈又不自覺的爬上了臉頰。我,應該是喜歡他的吧!不知道是怎麽回答的呢。想著他窘迫的神情,我不禁傻傻的笑了起來。
“啊啊!不得了了!!!遲到了遲到了!!!夜,啟汐,你們為什麽都不叫我啊!!”我剛從床上爬起來,就發現時鍾的指針好好的指在了7:50分。咆哮著衝出房門,卻發現……“可惡!!!這兩個沒義氣的家夥,竟然自己先跑了!”我抓狂地看著空空的客廳。展開翅膀直衝著窗戶就飛了過去。
“砰!!”
“死啟汐!你把窗戶擦那麽亮幹什麽啊!”
“楚彝夜,易啟汐!你們太過分了吧!竟然都不叫醒我就自己來學校了,太過分了,你們知不知道,這樣很沒義氣誒!!!”我剛到學校,就對著他們兩個一陣亂吼,完全沒有注意到周圍的環境……
“林夢緣同學。”“丸老頭”的聲音如鬼魅般從我耳旁響起。
“老師。”我一改剛剛怒發衝冠的樣子,換上了讓人如沐春風般的微笑。全班男生的心都莫名的狂跳起來。
“呃……那個……咳咳,既然來了,就趕緊坐好,上課吧。至於遲到問題……”看著我楚楚可憐的眨巴眨巴的眼睛。“就算了,下不為例。”
“謝謝老師!您是我見過的老師裡面最慈祥,最可親的了。”
“真的?”“丸老頭”笑得特別得意。
“當然是真的了!我一直都很崇拜老師您呢!”依舊是天使的笑容,完全看不出任何的瑕疵,想必無論是誰都會沉淪在其中吧!
“哈哈!!坐回去吧!”
“嗯!”很乖的回答。
“啟汐。”
“……”
“啟汐!”
“……”
“易啟汐!”
“夢啊。什麽事?”
“你才是吧,怎麽了?生病了?”我把手放在他的額頭。“沒燒啊!說!你是不是有什麽事瞞著我。怎麽那麽反常啊?”
他不自覺地把臉移向另一邊“沒什麽。”陽光灑在他的身上,整個人像是在閃閃發光,畫面變得有些夢幻,他的身影散發出憂傷的氣息,讓我快要窒息了。
“啟汐……”
他微笑“不要擔心,我真的沒事。”夢,如果不喜歡,就請不要離我太近,不要對我太好,不要再給我太多的錯覺,我怕到最後我連微笑的力氣都沒有了。
啟汐,你知不知道你笑得很帥氣?但是,為什麽我在你的眼裡看不到絲毫的笑意,而是無盡的憂傷呢?“沒事就好,如果有心事就說給你可愛的GF聽嘛!我說不定能夠好好的開導一下你呢。”
易啟汐的心微微地顫抖了一下,但還是溫柔地笑著“嗯。”
“伊雪。他突然激動地抓住我的手喚道。”“是啊,是啊。呵。我怎麽能忘了,怎麽能忘了。她不會記得的,不會。”
“你……你是那個……被詛咒的……啊!”
“哈哈!被詛咒的靈魂是最美味的!哈!”
“哼!上帝!!!保護我?!不要說笑了!他會想要保護我, 他是恨不得我永世不得超生吧!!!”
不知怎的,我又想起了這些事。啟汐的憂傷是因為什麽?昨天為什麽我會忘記他表白時的事情?夜一定知道些什麽!阿拉斯,阿拉斯,一定也知道。
我迅速地尋找夜。終於,在小花園裡看見了他。“夜!”
他看向我。
我急急地奔到他面前“你告訴我你所知道的關於我的一切,好不好?”
他定定地看著我的眼睛,撫摸著我的臉,眼裡滿是心疼“夢,有些事情,我不希望由你來承擔,你隻要保持現在這樣就好,隻要這樣就好,剩下的事情,不要再去想了。”他將我輕輕地擁入懷中。“隻要你幸福就好。”
我搖頭“不要不要!為什麽總是這樣?你們什麽都不說,什麽都不告訴我,老是認為我隻要在你們的保護下活著就行了。為什麽?我不要這樣,不要!你不告訴我,我也會想辦法知道的!”說完,不顧一切的展開羽翼,朝天堂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