殿外的人都走了進來,杞子攔住他說:“皇上,我這裡害喜,一會兒就好了,你別大驚小怪的。”
“真的嗎?要不還是把太醫叫來看看吧。”玄毅緊張的說。
“不用了,我沒事,你看我現在已經好多了。”
“我想去個地方。”杞子笑著說。
“去哪兒?這個樣子,還是好好休息吧。”玄毅阻止著。
“我想去看看太后。”
拗不過杞子,玄毅隻得同意。
謹玉齋依舊香味彌漫,太后坐在院子裡曬著太陽,江嬤嬤立在一旁侍候著。
杞子走了過去,輕聲叫著:“婆婆。”
太后睜開眼睛,欣喜的起身拉住著她的手說:“你終於回來了。”
好一陣杞子才反應過來,還沒行禮呢,“參見太后。”
“起來吧,自家人,別多禮。”
江嬤嬤上前禮道:“奴婢叩見皇后娘娘。”
“江嬤嬤快別這樣,快起來吧。”
玄毅走了過來說:“你還叫太后?”
杞子這才改口叫道:“母后。”
“好,好,一家團圓了,一家團圓了。”太醫高興得喜極而泣。
回宮好些天了,杞子知道今天下午便是凌世祺一行人回洛州的日子。自己一人漂泊在外時,沒少受他們的恩惠,如今人家要走了,不知何時才能相見,所以想去送送行。
她來到禦書房,玄毅正在處理公務,猶豫了好一陣才走進去。
玄毅抬頭看到杞子,剛才還還皺著的雙眉瞬間消失了,迎上來說:“你不在宮裡好好待著,怎麽到這裡來了?”然後很調皮的說:“是不是想我了?”
“皇上,你說話怎麽也不看看場合。”杞子有些生氣的說。
“是,朕錯了,請娘娘恕罪。”說完還行了一大禮。
自古那有皇帝給皇后行大禮的,杞子真是又好笑又好氣。
“皇上,臣妾來是有正事的。”
“什麽事,說吧,你是要朕陪你用膳還是什麽?”
“臣妾下午想出宮。”
杞子說完, 看到了玄毅愣在那裡,他知道讓杞子出宮,風險真的是太大了。
杞子接著說明的出宮的原由,可玄毅還是隻說出兩字:“不行。”
杞子知道他在想什麽說:“臣妾保證很快就回來。”
“不行。”玄毅仍堅持著,可看著杞子又不覺有些心軟。
杞子失望的轉身,走了兩步,身後傳來玄毅妥協的聲音:“有個條件。”
杞子笑著回過頭說:“皇上請吩咐,臣妾洗耳恭聽。”
“朕要跟你一起去。”
杞子無奈的說:“好吧。”
下午,出了皇宮,玄毅一直拉著杞子的手,害怕她走丟了。
皇城裡還是那樣的熱鬧繁華,歲月的痕跡都消失在空氣裡,沒有太多的刻意,只有難忘的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