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喜愛我們小說狂人的話,可以多多使用登入功能ヽ(●´∀`●)ノ
登入也能幫助你收藏你愛的小說~跟我們建立更深的連結喔 ♂
《極品上帝》六十二 永恆的世界
  光在真空中的速度是恆定的,大約每秒30萬千米。

  不用海量的能源加速,一個光子在誕生以後就是這麽快。

  而且光線不會因為時間而變化,所以我們才能看到幾十萬光年、上百萬光年、甚至上億光年外的恆星和星系,但是實際上我們看到的是那些天體過去的樣子,那些恆星現在的樣子已經完全不同了,也許早就發生了超新星大爆炸,或者星系碰撞。

  就是根據這一點,愛因斯坦才推測出那個著名的公式,接近光速時間變慢、達到光速時間停止、超過光速時間倒流。

  這是在泰安大氣層上空,我屹立雲端。

  眼前就是一層無形的強大能量罩,將泰安和外界的“光子帶”徹底隔絕開來。

  伸手觸碰在能量罩上,不像是碰到了玻璃,反而有點類似伸進了淤泥裡。

  我越是用力往前探,阻礙就越厲害,很快完全無法前進了,就像星之子說的,正常方法誰都沒法從外界進來,也沒人能從泰安出去。

  那麽就只有用兩種方法出去,造一個蟲洞,或者瞬移。

  蟲洞可以直接通向遙遠的地方,瞬移卻要出去直面一切威脅,但我只能選擇後者。

  在準備行動之前,我仔細思考了一下得失,即便我不想去見T博士,那我也要離開泰安,不可能被困在這裡一輩子,跟兩個永遠長不大的孩子生活在一起。

  何況我還要尋找莎拉。

  所以已經沒有選擇。

  哪怕這個代價是死亡。

  閉上眼,給自己加了厚厚的幾十層防護罩,心念一動,雙臂張開,我瞬移出泰安。

  無數強光瞬間吞沒了我,光子帶十分溫柔的將我擁抱,只聽哢嚓一聲,周身那些防護罩比玻璃還要脆弱,一層層破碎。

  眨眼間我的肉身灰飛煙滅。

  原以為肉身毀滅後能量體也會隨之粉碎,沒想到什麽事都沒發生。

  想想也是,在如此靠近銀心的地方,本就是能量和射線的領域,任何物質形態都無法在這裡保持,既然我的能量體和周圍的能量本就同根同源,又怎麽會發生意外。

  回頭望去,接近光速旋轉的泰安早已在十萬八千裡外,消失在視線中。

  此刻我就像個輕盈的天使,懸浮在光子帶中,周圍毀滅性的光線如同旭日春風般包圍著我。

  看不到天,看不到地,分不出東南西北,目之所望,盡是白茫茫一片。

  應該說肉眼在這裡已經完全沒有任何用處,當然我也已經沒有肉身,我把神識緩緩擴散開去。

  身前,是無邊無際的光子帶,大到無法想象。

  整個銀河系的尺度達到了驚人的十萬光年,銀心附近的“光子帶”至少也有幾百光年。再往外,就可以見到最靠近銀心旋轉的一批恆星,盡管大多數恆星都在超高速公轉,依然在緩慢的一點點靠近黑洞,最終會被徹底吸進去。

  而每一個恆星系統裡面的行星都炎熱暴躁的像是地獄。

  生命無法在這些地方誕生。

  身後,不遠處就是那個超大質量黑洞了。

  在吸積盤和事件視界內,就是無法言喻的黑,光子帶猶如遇到了屏障戛然而止,黑白之間,陰陽兩隔。

  大多數“光子帶”的能量和光線在被這個龐然大物不斷吞噬,偶爾有一些肉眼不可見的粒子從黑洞內向外逃逸,這就是著名的霍金輻射。

  很快我來到了黑洞最外圍。

  我再次被深深震撼了。

  想想我們的太陽系,教科書上的八大行星比例其實是完全錯誤的,如果把地球放在太陽面前,太陽如果是一個足球,那麽地球不會比一粒芝麻大多少。

  眼下的比例,我就是那粒芝麻,而超大質量黑洞就是整個太陽。

  盡管我把意識擴展到極限,我也無法一窺這個龐然大物的全貌,準確的說是連百分之一都沒看到。

  而眼前就是一面無邊無際的“黑牆”。

  它像是深藏在遠古深空中的巨獸,張開黝黑的血盆大口,又宛若一位黑衣仙子,在誘/惑我跳進這個深淵,萬劫不複。

  輕輕往前跨出一步,我的能量體被徹底吸了進去。

  那麽我死了嗎?

  我當然沒有死,否則我也不會繼續跟大家講述我的經歷,只能說這次旅程絕對比死更難受,如果可以,我絕對不會再嘗試第二次。

  首先要申明的是,黑洞並不是一個洞,也不是一個平面,更加不是一個球體。

  一個簡單而有趣的解釋是,假如時空就是一張桌子的桌面,在上面放幾顆彈珠就是星球,那麽把桌子砸出一個洞就是黑洞了,裡面的時空無限彎曲,連光線都逃不出來。

  當然這個解釋也不夠準確。

  另外,一個天體的實際半徑如果小於史瓦西半徑,那就被稱之為黑洞,又叫做“史瓦西黑洞”。太陽的史瓦西半徑大約3千米,未來想要形成黑洞還不夠大,地球只有區區9毫米,而銀河系中心的超大質量黑洞“史瓦西半徑”則超過了780萬千米。

  剛進入黑洞,強大的引力把我的身體拉扯的越來越長,就像是一根彈性極佳的橡皮筋。

  而後由於慣性,我早已變成線性的“能量體”沿著螺旋形的軌道飛速旋轉,向黑洞中心掉進去。

  在這種狀態下我居然還活著,星球掌控者的能力原來比我想象的還要強大。

  那一刻我恍惚有種錯覺,似乎我的速度達到、或者超過了光速。

  而周圍則是一片空空如也的空間,無邊無際的黑暗,什麽都看不到,什麽都感覺不到。

  是的,整個吸積盤就是一個完全真空的大罩子,猶如地球外層厚厚的地殼,唯一的區別就是這裡的引力無限強大,時空無限彎曲。

  也不知道過了多少時間,我終於“腳踏實地”。

  這裡是黑洞中心密度無限高、質量無限大、時空無限扭曲的奇點,當然超大質量黑洞中心的奇點也大的匪夷所思,至少裝得下……我無法形容,只能說N個太陽系。

  從來沒有這麽悲慘過,此刻我的能量體早已變成一塊塊碎片,散落在黑洞奇點表面。

  然後就是漫長的重組。

  每一塊碎片都是我,巨大的引力壓製的我幾乎無法移動,每一次凝聚融合都舉步維艱。

  好在這裡完全沒有時空的概念,時間已經完全停止。

  也不知道用了多久, 在我看來也許是上萬年、幾十萬年、幾百萬年,當然外界可能剛過去一秒鍾,最後一塊能量碎片融入身體,我的能量體成功重組了。

  腳下是漆黑的“黑土地”,當然不會是真正的泥土,總之比鋼鐵還硬,無論用什麽工具都沒辦法挖出來一丁點。

  放眼望去,這就是一個黑暗、死寂、永恆的世界,無論時間過去多久,哪怕世界末日,也不曾有一丁點改變。

  伸出雙手看了看,猶如隔火觀人,扭扭曲曲,飄飄渺渺。

  在黑洞表面行走是什麽感覺?

  我試著抬起腿,走了一步。

  然後我遇到了史無前例的困難。

  隻向前跨出一小步,仿佛就過了千萬年,而超大質量黑洞則是如此巨大,這種速度我怎樣去尋找T博士?

  難道我將被永遠困在這裡,直到宇宙不斷膨脹熱寂、或者再度收縮發生大爆炸那一天?

  就在我左右為難的時候,前方無邊無際的黑暗中,出現一道光。

  一個渾身散發耀眼白光的男人,猶如閑庭散步般向我走來。

  T博士終於現身了。

  (親們,這本書得到了很多人的支持,我特別欣慰!關於黑洞這一段,目前科學家也不知道黑洞裡究竟是怎樣的,小弟查閱了大量資料,只能寫出最符合實際的一種情況了!)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