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嘛,反正伊澄和小凪應該還會聊正常人壓根聽不懂的內容好長一段時間,姑且就先去看看吧。”帶著這樣的想法,朔越過宴會會場的圍欄,落在松軟的草地上,往灰色氣流所指的方向走去。
三千院家建築的隔音效果還是相當不錯的,僅僅走出兩三步就已然聽不見會場裡優雅輕揚的古典音樂,幽暗的庭院在星空下顯得萬籟俱寂,偶爾還能聽到疑似動物的叫聲在深處響起,至於為什麽說是疑似……
“咕嚕哈拉、滋啦啦。”
朔表示真的沒聽過哪裡的動物能叫出電流聲的。
“現在那個機器人控應該連白皇都沒入學吧,難道在此之前三千院家的庭院就已經遍布警備機器人了?”朔嘴角抽搐著說道。
不過就算是警備機器人也根本攔不住他,隨著朔不斷深入庭院,不時就能發現一兩雙冒著綠光的眼睛,簡直就和野生動物園差不了多少。
“哦呀,這還真是奇遇啊,管家桑~”突然間,朔的耳畔響起了一個清脆的女聲。
雖然兩個月不見,但是這獨樹一幟的稱呼立馬讓朔明白了來人的身份,轉頭望去,果不其然,紫子正坐在一棵大樹的枝椏上,很開心地望著朔。
“……我說,紫子小姐你身為主角不在宴會裡跑這裡來是怎麽一回事?”朔一陣無語,他無論如何也想不到會在這種地方碰到紫子。
“啊哈哈,不太適應那裡的氣氛。”紫子乾笑著摸了摸後腦杓。
的確,以她那種天真無邪的性格真的很難想象和那些上層人士混在一起的場景,能與她合得來的估計就只有寥寥幾個人吧,比如仰慕她的小亙母親與天然呆的初穗。
“說起來管家桑你又為什麽在這裡?伊澄醬呢?”紫子好奇得望向朔的身邊,並沒有看到儼然有化為朔小尾巴趨勢的伊澄,不禁問道。
“大小姐和你女兒在一起哦。”朔晃著手指說道。
“誒,小凪嗎?那她們一定會成為很好的朋友的。”紫子的眼中流露出溫柔的神色,那是父母說到自家孩子所特有的光彩。
朔被紫子的目光弄得心中一緊,這會使他不自覺地想起院長,深吸一口氣壓下心中的雜念,感受著灰色氣流散發的催促意念,說道:“那紫子小姐繼續在這裡吹風吧,我就先走一步了。”
“啊……等下。”眼見朔就要離開,紫子趕緊出聲叫住他。
“還有事嗎?”朔停下腳步,不明所以地望著依靠在樹乾上,雙腳懸空的紫子。
“那個、那個。”紫子少見地在那猶豫著,眼眸遊離不定就是不敢正視朔,最終雙眼一閉,頗有種豁出去的意思道:“一定要接住我啊。”
接著朔就看見紫子手臂一用力,整個人就打橫自天空而降。
“喂喂。”朔沒想到紫子會說跳就跳,連忙上前兩步來到那棵樹的下方,準確無誤地將紫子接在懷裡,以公主抱的形勢,誰讓她是橫著掉下來的。
朔沒好氣地低下頭來,卻發現紫子還是緊閉著雙眼,一副不敢睜開的模樣。
“行了,你根本就是知道我能接住才跳的吧,別在這裡裝害怕了。”朔先收回紫子腿彎的手,讓她安穩地站在地下,隨後才松開另一隻手,用手背敲著她的腦袋。
“誒嘿嘿~被拆穿了。”紫子聽朔這樣說也睜開眼,調皮地吐著舌頭。
“真是,不能自己下來就別爬那麽高啊,出事該怎麽辦?而且你不是剛大病初愈嗎?”朔見她沒心沒肺的笑臉就是一陣惱火,伸出手指點著她的腦門教訓著,不過話語中卻隱藏著濃濃的關切意味。
紫子看樣子也明白是自己理虧,而且朔是為了自己好,頓時不說話了。
“哈,算了。”面對乖乖低頭認錯的紫子朔也沒心情繼續說她了,待他重新感應灰色氣流時驚訝地發現從剛才開始就不斷催促他的意念竟然沉寂下去了,即使他催動亦只是懶洋洋地轉動兩圈,絲毫沒有要繼續指路的意思。
“怎麽了嗎?”紫子等半天朔也沒繼續說,不由得偷瞄他一眼,注意到他的神情問道。
“沒事,我送你回去吧。”朔再三確認灰色氣流是真的撒手不幹了,再加上把紫子一個人扔在這種荒郊野外的地方也不好,哪怕嚴格來說這是屬於她家范圍,便索性如此說道。
“好啊。”紫子幾乎是瞬間就答應了,哪裡看得出是不適應會場氣氛才跑出來的樣子。
不知怎麽的,朔心中冒出一個猜想,說不定紫子專門來到這裡就是在等自己,目的就是不想讓自己再繼續深入。
目光狐疑地掃過紫子,紫子則歪過頭回以天真燦爛的笑容,朔不禁認為自己大概是想多了吧,紫子怎麽看都不像是藏得住秘密的人。
“走吧。”習慣性地,朔將手遞到紫子的面前。
“嗯。”紫子絲毫沒有避嫌的意思,自然而然地拉上朔的手,往宴會會場的方向走去。
一路上毫無阻礙,沒多久燈火通明的建築就出現在兩人眼前,正如之前說的那般,這次宴會與其說是慶祝紫子痊愈還不如說是提供一個平台,即使紫子消失了不知道多久照樣正常舉行。
“就送你到這裡吧,我在外面再轉轉。”朔松開手,隨意地態度跟在自己家裡似的。
“正好我也餓了,管家桑再見啦~”紫子揮揮手小跑著進入會場裡。
送別紫子後,朔也沒了熟練遊龍太極的性質,乾脆邊欣賞著星空邊等待宴會的結束。
“說起來今天是平安夜啊,帝那個老頭不會又跑出去假裝聖誕老……”朔話還沒說完就說不下去了,不為別的……
三千院帝已然一身聖誕老人的打扮出現在他的視野裡。
————————————————————————
PS:風語要開始備考了←←英語四級+十五門課,要用兩個月的時間來複習,不過更新應該是能保證的吧,就是來訴個苦罷了_(:з)∠)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