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同寢室的同學說了聲,我飛奔出去買了輝煌的月卡。50大元,不過就這個遊戲來說,也是值了!
衝完值,我開始享受這個遊戲。
回到遊戲中,我仍然呆站在井邊。此時再走到井邊,卻只有一個選擇了:
“把自己中毒的情況告訴村長。”
依言,和村長說了井水的問題,村長一臉苦惱:“感激勇士你以身試毒,為我們做出這麽大的犧牲。唉,我們村子建村以來,就是依靠著這個水井,這下該怎麽辦呢?”
“老人家,您這村子之前遇到過這樣的情況麽?”
“沒有啊!我們一直都是好好的。”
“那麽,這麽說來,就是最近才出這樣的問題的啊!我想,一定是有什麽原因。”
“好心的俠士啊!那麽您能幫助我們麽?”
“我會幫助您的!”
“謝謝您了,我這裡有個水壺,請你把水給村裡的大夫,看看這水裡是什麽毒。”
“好的!我這就去打水。”
“等一等!好心的俠士啊,您為了我們村子而中毒,實在是讓老朽感激不盡,佩服之極,老朽這裡有塊玉佩,就當是對您的報答吧!”
“這怎麽敢當呢?老人家,在下幫助你們,可不是為了要您的玉佩啊!您還是快快收回!”靠,遊戲設計的也太假了吧?“我”居然會拒絕?現在這個現實裡還有這樣的人麽?
“您就收下吧!老朽想來,這對您將來的冒險,會有一定的幫助的!”
“長者賜,不敢辭,那在下就收下了!”
系統音:“獲得物品‘定心玉佩’。”
我打開物品欄,查看玉佩。
“定心玉佩”:類型,護身符。物品等級:難得的首飾。需要等級,1級。閃躲+5命中+5必殺+5。
哈哈,顯然這個也是隱藏任務的獎勵之一,雖然稀有級別也不是傳說級別,但是在現在這個等級能擁有這麽個裝備,那也是讓我歡喜的不得了了。喜不自勝的裝備上玉佩,拿著村長給我的‘水瓶’便去打水。
拿到水,將水交給藥典的大夫。還是用醫生稱呼他吧,叫大夫太土了。
老醫生把水倒在一盤子裡搗鼓了會,對我說道:“來自遠方的遊俠啊,這水裡有著蠍毒,果然就是我們村裡人中的那種毒。”
“那您覺得是怎麽回事呢?”
“我這個水井的水,水源其實是來自村外的水潭的。依老夫所見,定然是水潭之水被汙染,在水潭的上遊,定然是有毒物汙染水源。”
“您的意思是,只要除掉汙染源,就能解決問題?”
“不錯。”
“好!那我這就去找汙染源。”
“大俠請慢,老夫這裡有幾貼藥物,大俠您就帶著,以防萬一。”
“好,您就放心吧!我定然會除掉禍害的!”
系統音出現。
“完成調查毒物任務,得到經驗值1000。等級提升。”
“得到物品金創藥5包,牛黃解毒丸5包。”
加完點,我便出了村子,向醫生說的水潭方向走去。
到達水潭,隱隱可見一條溪流自山澗跳躍而下,一路上濺起無數的閃亮珍珠,仿佛一道輕靈的樂曲。可是,水潭旁一條碩大的壁虎,正用它的醜陋,破壞著眼前這明朗的景色。
那隻壁虎有著近兩米長,若不是我生物學的好,簡直以為是條鱷魚。
那壁虎見我靠近,呼的一聲,身子一屈,肚子裡一口氣頓時漲了起來,然後張嘴朝我吐過一團綠氣。陡然的攻擊讓我來不及防備,一下子被吹了個正著,當時血就掉了20來點。我雖然是第一次在輝煌裡進行戰,可是我以前遊戲裡練出來的反射神經,讓我在第一時間就開始後退。因為我不知道對方是什麽樣的攻擊方式,貿然的進攻,絕對只有吃虧。
我連連後退,卻發現血在連續的掉,一次9點,全身都發綠了。顯然,中毒了!好在我此時已經退出了它的攻擊范圍,卻也沒有來追我。
我連忙吃了一包牛黃解毒丸,止住毒,然後吃了個金瘡藥,衝了上去。
大壁虎再次身體一縮,肚子漲老大,我明白他是要吐毒了,連忙改前衝為橫走。
“呼!”一道毒氣迎面而來,卻被我因為找到先機,輕易的避了開去。
我靈機一動,饒著壁虎轉起圈來,準確的說,是以旋渦的形狀開始靠近。在我這樣的進攻方式下,壁虎也一面原地轉著圈,一面朝我噴毒。可惜一次也打不到我!
饒了四圈後,我終於靠近了壁虎,也算到了他是每三秒吐一次毒氣。趁著他剛剛吐出一口毒氣,我改旋渦為直衝,撲到了他的身前,揮劍砍去。
只要接近了,那就簡單了。壁虎的防禦還不如烏龜,攻擊似乎也只有毒氣攻擊,我依靠藥物,活活扛著打死了他。估計是因為我此時抗毒比一般人高,所以5個金瘡藥隻用了兩個,解毒藥也隻用了三個,便讓怪物授首了。
用采集搜刮了下死壁虎的屍體,卻隻得到一張壁虎皮,讓我很是鬱悶。
奇怪,都不暴裝備的啊……哎,我也別太貪心了!以後多去找點隱藏任務做做就好了,呼……
安慰了下自己,帶著蜥蜴皮回到村子。
“啊!”村長在看到了蜥蜴皮後,感歎了一聲,誇張的聲調讓我毛骨悚然。
“我已經殺掉了村民中毒的罪魁禍首,以後你們就可以安心的生活了!”我的角色如是說出這樣的台詞,我自己當然知道這是不可能的。
新手村的村民的宿命,就是不斷的被毒物騷擾侵襲,直到這個遊戲改版或者完結。
或許我們每個人,也都只是一個龐大遊戲中的遊戲角色,我們的人生,也只是在忠實的完成著命運給自己安排的一切。
村長在給以了一連串的讚美之詞後,長長歎道:“大俠你如此的厲害,埋沒山村豈不可惜?二十年前軒轅大陸與伊甸大陸一場大戰,雙方死亡之數超過千萬,龐大的死氣破開了魔界的封印,如今魔界與人界之間的洞穴大開,妖魔鬼怪紛紛降臨世間,大俠這般的好本領,應當正是大俠展示手腳的時刻啊。”
“我也正有四處斬妖除魔,仗劍天下護我黎民百姓的想法,卻報效無處,不知道老人家有何高見?”
“如今天下大亂,皇帝因為年年大戰已經無暇顧及四方,只是宣揚避暑,去了他的皇宮別院逍遙自在,卻苦了四地被妖魔侵襲的百姓。幸好尚有幾員勇武大將,遵循國師諸葛睿的神奇陣法,以全國七大城市定下七星大陣,固守我軒轅大陸之元氣,阻妖魔鬼怪於城外。大俠你若想名揚天下,可以隨意選擇一大城,作為您的開始。”
“哦?卻不知道是哪幾個大城?”
“七大城市分別是軒轅的首都幽州(北京),交通要道荊州,商業大城揚州,臨海的蘇杭,南國大理,北城黛州(東北三省的位置吧,古代這個不屬於中原,沒州名,本來想以黑龍江的名義叫黑州,不過太難聽,就叫黛州吧,黛是青黑色的意思……)中之成都。大俠,你想前往哪裡?”
他一說完,便出現了七個選項,我湖北人,自然是選了荊州了。
選定後,又和老村長廢話半天,終於系統說了句:“玩家瀟灑帥帥成功完成新手村任務,聲望加100,經驗增加5000,稱號為‘無業遊名’。”
然後一陣白光閃過,我便出現在了一個大城的中心。
按照我多年網絡遊戲的經驗,這裡應該是城內的復活點。不斷有人自我身邊忽然出現,然後頭上頂著一串串的抱怨跑向藥典或者城外。
哈,還真熱鬧。
我走出復活點,在街上閑逛起來,熟悉環境。
城市的結構非常不錯,真實感極為出色,對於非頭盔玩家來說,應該是3d人物在2d背景上
的貼圖,這樣的場景對電腦的要求不是很高,屬於比較普遍性的遊戲設計了。
饒著大城逛了一圈,記住了兩個買藥的地點和兩個鐵匠,兩個道具店的位置。看來估計是怕人多了太卡,所以藥典,道具店一類的地方都是開設了兩個。
現在應該是就職了吧?我是決定去做劍士,可是現在還不大清楚需要做些什麽任務,於是扯開了嗓子大叫起來:“各位前輩,有誰能告訴我怎麽做劍士啊!”
我這人不喜歡叫人哥哥,玩遊戲這麽久,最多也就喊聲前輩。當然,叫姐姐我倒是很樂意的,嘿嘿。
這時,一個人忽然說道:“做什麽劍士啊!要做就做弓手。”
我一看,是個叫落井魚的家夥,看樣子也是個新手,是那種剛在新手村出來的新手。
我問道:“為什麽要做弓啊?”
落井魚道:“我開始也是做了劍士,哪裡知道劍士是垃圾啊!一點都不厲害,我研究了好久,才決定做弓的。”
“弓很厲害麽?”我問。
“那當然了,弓在20級就能學到亂射,之後練級的速度那是最快的了,pk也是很厲害啊!”
“亂射?”
“哎呀,就是一次射幾根箭出去,是戰鬥系除了傳說中的武術家外,唯一一個在40級以前能夠有面攻擊技能的職業。練級的速度那時沒得說啊!pk的時候,也是超級變態的技能。”
我笑道:“你開始也是劍士。”
“是啊!但是劍士太垃圾,所以我不當劍士了。刪了號練的新人。”
“劍士很弱麽?”
“是啊,要攻擊沒攻擊,要防禦沒防禦,要閃躲沒閃躲。群攻技能要練到好高了才能學,玩個屁啊,垃圾死了。還是弓好。”
“你就是看哪個職業厲害就做哪個職業啊?”
“廢話,難道看哪個職業弱才做哪個?”
我聳了聳肩:“我是因為喜歡當劍客才做劍客的,可不是看哪個厲害就做哪個,我就想做劍客。”
“你是傻b啊!喜歡垃圾職業?!”
不知道為什麽,他見我執意要做劍客,居然罵起人來。我自然也怒了,回罵道:
“靠,你才傻b呢!老子想做什麽職業關你屁事啊!”
“我好心告訴你才跟你說, 不聽算了!我這就去做弓手,你就去當個垃圾劍客吧,看以後哪個厲害撒!”
自小,做一個劍客的夢就一直在我的思想裡,所以我在遊戲裡毫無例外的都是選擇類似劍客的職業。在我看來,劍客,實在是一項非常有魅力的稱呼。
我玩遊戲很久了,一向都是看哪個職業順眼就選哪個職業,而不在乎那個職業的強弱。我總有個感覺,玩遊戲的時候,如果只是選擇比較強的職業或門派,種族,而不是自己喜歡的職業,那根本就是在某種程度上背棄了自己的信念。而且我尤其鄙視那些本來選了個自己喜歡的門派,卻因為強弱的關系換了另外的職業。我總覺得這樣的人在將來發生戰爭的時候,九成會去做漢奸。
(主角的思想並不等於作者的想法,各位讀者千萬別混淆啊。這個瀟灑帥帥是以筆者的弟弟為原形的,其中一些傳奇pk的技巧,也是他跟我說的。他可是老玩家了,而且pk技巧確實相當高明,以兩個人打敗十二個人的事,並非虛構。)
我毫不掩飾對他的鄙視,對著他選了個鄙視的小圖標後,傲然道:“告訴你!我,劍客,是做定了!至於劍客和弓哪個更強大,以後pk場上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