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使用能幫助您收藏更多喜歡的好書,
希望大家都能多多登入,管理員在此感激不盡啦!
《我比你爛》第3部分 第107章 蘆茨美
年初十,大多企業單位都開始上班了,我們礦廠比別人晚,準備正月十六開工,我也就能繼續瀟灑快活。一早從家出來,正想著該玩什麽節目,突然收到一條陌生的短消息:許哥,新春快樂!

 我衝這個電話打過去,那頭是個好聽的女聲:“你好啊,許哥。”

 我立馬來勁了:“你好啊,新年快樂!你誰?別讓我猜,馬上給我自報姓名。”

 她笑了起來:“我是你妹,這麽快就忘記我了呀?”

 我頓時想起來,大笑道:“是飛兒吧!哈哈哈!哥想死你啦,這就去鑽石年代看你好不好?”

 飛兒笑道:“我在老家呢,後天才回來,你願意的話就來桐廬看我吧。”

 我心中一動,想到桐廬那兩個新熔爐,我接手這個廠子還沒看過一眼,當下說道:“好,反正我要去江南鎮,順便也去看看你吧,你在……哪個鎮?”

 飛兒說:“真沒記性,我在富春江鎮啊。你真的過來,不會是騙我吧?”

 我說:“不騙你,我最多兩個小時就到,你等著,我先去富春江鎮給你拜年,然後再去江南鎮。”

 “真的呀!”飛兒說,“那敢情好啊,你快來,我請你吃飯。”

 “好嘞,”我說,“回見。”

 隨後急忙回家取了江南鎮廠子的鑰匙和圖紙,再打電話給地雷,讓他開車帶我去富春江鎮,小波本來也想去,被我阻止了。廢話,我們要去見一個媽媽桑,怎麽能帶個女的,上回帶呂紋去我已後悔得吐血。地雷隻好讓小波留下,跟我去買了個大號水果籃,兩人往桐廬開去。

 我還是第一次坐這輛自己的車,怎麽說呢,比一般的小轎車稍微寬一些,可也有限,對於我這種塊頭來說還是小點。唉,沒錢就只能坐這個了,誰不想坐個又寬又大的悍馬車。

 開了一個半小時,我們來到桐廬富春江鎮,桐廬這地方就是山清水秀,放眼過去滿目綠意,江水也清澈,這可不是杭州錢塘江能比的。其實新安江、富春江、錢塘江是同一條江,就是三段名字不同,還就特意按名字區分得挺明顯,上遊新安江最清、中遊富春江其次、下遊錢塘江汙濁不堪,要是到最上遊的千島湖,那水質都能直接飲用,別提有多清爽。沒辦法,這就是經濟和環境的矛盾之處,就像環山溪流裡的臘八粥一樣。

 打個電話給我美人兒妹子,我說:“飛兒,哥到了,你在哪兒呢?”

 飛兒說:“我在鄉下老家,許哥你在富春江邊等著,我這就過來接你,很快到。”

 “好嘞,”我說,“快點啊,哥想你想到骨頭裡啦。”

 飛兒笑著掛了電話。我和地雷就在富春江邊停下,兩人走出車子抽煙看風景。二十分鍾左右,只見前方開來一輛紅色的兩廂別克凱越,美麗動人的飛兒正探出頭來衝我招手,叫道:“許哥,你跟上,我前頭帶路。”

 好,咱們就跟著美人兒下鄉去。於是我和地雷鑽進車子,飛兒開車在前頭,開了二十分鍾,來到一個風景優美之極的小村落,名叫蘆茨村,居然還有個風景點,叫蘆茨灣。在村口停下車,飛兒向我走來,笑道:“許哥,這就是我家鄉,很漂亮吧。”

 我管不了許多,上前一把抱起她,轉了兩圈,大笑道:“好妹子,哥幾天不見你,好像隔了一輩子。”

 飛兒笑道:“算了吧,我怕那位殺氣騰騰的嫂子找我算帳。這位是你朋友吧,來,跟我去家裡坐。”

 我隨她漫步在村間小道,地雷提著水果籃跟後面。我邊走邊看,忍不住嘖嘖讚歎:“這村子風景是真的好,難怪你說這兒比江南鎮漂亮。”

 飛兒說:“那當然,這是桐廬最美的地方,江對面就是嚴子陵釣台,我從小喝著這兒的富春江水長大。”

 “難怪,難怪,”我說,“也只有富春江水能泡出你這樣的美人兒,那會兒我要是來這泡一泡,現在肯定是個大帥哥。”

 飛兒笑道:“夠帥了,再帥嫂子就要寸步不離跟著你啦。”

 我說:“妹子, 你把我帶家去,就不怕你父母誤會?”

 飛兒說:“我父母早去世了,哥哥去了深圳,就我一人,屋子也不想賣,留著以後養老。”

 我說:“很好,是個熱愛家鄉的好姑娘。我也準備去環山養老,要不以後我來這兒陪你?”

 飛兒笑道:“好啊,等咱們都賺夠了錢,就環山蘆茨兩頭住吧,鄉下可比杭州空氣好多了。”走到一片樹林邊,只見林子深處有座老屋,面積沒我山裡那屋子大,但更精致,要是四周多點煙霧繚繞、仙氣盤旋,這根本就是電視劇裡那種世外桃源。她說,“你看,這就是我家。”

 我歎道:“飛兒,哥我打定主意跟你一起養老了,這簡直就是人間仙境啊!”

 飛兒顯得很高興,拉起我的手走進林子,說:“知道我電話的客人有很多,可在工作之外跟我見面的就只有你一個,更別說來我老家了。妹妹我對你特殊吧?”

 我笑道,“這是我一輩子最大的榮幸!仙境加仙女,我都以為我成仙了呢。” (16,.,,,JAR)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