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理完一系列的事情後,看了看時間,已經早上八點多了,今天是周一,該去工作了,我現在的副職是一家快餐店中去打工,這家快餐店就位於城市外圍,我們所在位置是東陵的市中心,我特意買了個腳踏車,這樣會方便些。
現在是晚秋時節而路邊都是楓樹,楓葉金黃伴隨著風緩緩飄落,這景色,真讓人浮想聯翩。
一路上,都有不少女孩在偷偷看著我騎車的身姿。
“你看,你看,那個男生真帥,好想做他的女友”
“那邊那個騎車的小鮮肉好帥氣呀”
“哎,這附近什麽時候有這樣一個帥哥了,我之前怎麽沒注意到呢”
這些閑言碎語我自然是沒有聽到,大概又這樣騎了十幾分鍾左右,到達了一家快餐店門口,那快餐店修的十分大氣,門口有個大牌匾,上面篆刻著三個龍飛鳳舞的大字“必輸客”
現在已是九點左右,店外排滿了客人,由於這家店的火爆,長長的隊伍,已經達到了幾百人,隻為品嘗到一份美食。
我從後門進去,還和老板打了招呼:“老板,早呀,今天生意也不錯呢”
“秦宣,你來了呀,自從你來了以後我們家的生意就越來越好了”
這老板是個生意人,很實在,用的食材也不是外面那些小攤販能比的,而且最重要的是價格合適,所以才引來無數客人。
又寒暄了幾句,我便進了前台,把所需要的東西都準備好,開始營業。
這些人看見店鋪開門,瘋了似的往裡面擠,還擠倒了一個女士,我見事情不妙,就趕快上去把她扶了起來。
在抬頭的一瞬間,她看到了我的臉,我也看到了她的臉,我們就這麽四目相對了幾秒鍾,她便掙脫了我的手。
那是位女生,長得很清秀,一副超凡脫俗的樣子,長發披散在腦後,確實能迷倒萬千少年。
“這位女士,您,您沒事吧,這裡地滑,下次注意一下”
她被我這麽一說才回過神來,連忙道謝:“謝謝你,謝謝你,下次我會注意的”
解決了事情後我便再一次回到前台去工作,這一忙就是一天,連午飯也是將就了一口。
傍晚,黃昏夕陽西下,我正在店裡打掃衛生,上午的那個女生開門走了進來:“我要一個漢堡和一份炸薯條”
我抬起頭來,看到了她就衝著她微笑:“好的,請稍等”
也不知道是什麽原因,總覺得氣氛有些怪異,除了老板偌大的餐廳就只剩我們兩個人,沒過幾分鍾,那兩樣食物就上來了。
她就隨便找了個地方坐了下來,我也沒閑著,繼續打掃著整個餐廳的衛生,我會時不時往她的方向瞟一眼,他看見我在看她便眨了眨眼,我覺得有些不自在便不再去看。
直到她吃完以後,剛剛要踏出店門的時候,說道:“謝謝你,本來都要打烊了,還給我做好吃的”
我客氣的回道:“沒關系,客人就是上帝,你就算等我關門的時候來我也會給你做的。”
她似乎很滿意,臉上露出幾分笑意,開心的走了。
我便沒多想,沒過多久便徹底打掃乾淨了。
我出了店門,老板很信任我,把店鋪鑰匙交給了我,我鎖門最後走,正當我要鎖門的時候,眼神的余光瞄到前台的方向,裡面居然有一個人!
當我眨了眨眼再次望去的時候,才發現,根本沒有什麽人。
“可能是我眼花了吧,今晚又要走夜路了。”
我每次回去的時候都會走一條近路,而這條路上人少車少,但是離我家很近,這裡的人都叫這裡“南山三號公路”。
這條公路比較黑,蜿蜿蜒蜒的,我騎著腳踏車走在這黑黑的路上,不由得背後一涼,回頭望去,身後的路上什麽也沒有!
我繼續往前走,走了大概五分鍾,快接近市中心的時候,突然腳下的車輪壓到了什麽東西,把我震了起來,震得我屁股發麻,我下車檢查了一下車輪,好在車輪沒什麽問題,我想看清絆到我的是什麽東西,卻黑黑的始終看不清,我便不再理會,繼續往前走。
今晚的城市十分的絢爛奪目,因為今天是“中元節”
我早就和哥哥說好了,一起去看花燈,我很準時的到了這裡,我一眼便看到了他。
“哥,哥我在這,你來的可真早呀”
他看到我微笑道:“你也沒遲到呀,和我走吧燈在那邊”
忽然他好像察覺到了什麽,看向我的車輪。
“你是不是撞到什麽東西?怎麽有一大攤血”
我看向車輪上,確實有一大攤烏青的血,我的車輪是大型的,因此可以粘上一些血液之類的東西。
“是撞到了什麽東西,可能是老鼠吧,太黑根本看不清。”
他聽我這麽一說便也沒在意,我們一起來到了市中心的一座廣場上,這裡現在已經是人山人海了,一片繁華景象,廣場上已經立起了幾個花燈,人們都在期待著煙火。
當鍾聲指向六點的那一刻, 整個城市,大街小巷射出華麗絢爛的煙火,一副人間美景。
幾個穿著古代服飾的女子,在一旁感歎道:“已經幾年沒有這麽美麗的煙火了,前幾年的煙火一點也無趣”
我朝著聲音望了過去,居然,是今天那個姑娘,她也同時看到了我,我便走了過去,和她打了聲招呼:“嗨,你們也是來看煙火的吧,好巧呢”
“是呀,我們可真是有緣,居然能碰到好幾次”
她旁邊的幾個閨蜜插嘴道:“雨凡,你怎麽認識這麽一個大帥哥,都不告訴我們呢”
“就是,你真不夠意思”
我只是今天才認識他的,並沒有什麽的。
我一聽也說道:“是呀,我也是今天才認識這位姑娘的”
她的眼底不由得有些許失望,但是還是擠出一絲笑容道:“我叫黎雨凡,你叫什麽名字呢”
“秦宣,我叫秦宣”
“好的那秦宣改日再見嘍”
說罷她們幾個便朝著東邊而去了,我歎了口氣,哎,不知道這是不是碰巧呢。
我回到了我哥的身邊,他看著我道:“剛剛去哪裡了,怎麽沒見你人”
“我只是去那邊看花燈了而已”
我哥就比我大一歲,但還是把我當做孩子一樣看待。
他長得也很帥很帥,和我有幾分相似,走上大街就是一道風景線的那種。
今晚,待我們回去之後,才想起來,事務所中還有東西沒有拿,我們便去了一趟。
這一趟走的並不是很順暢,由於黑的原因,這一路都開著手電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