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過後,我們又開始了平平淡淡的學習生活;每天我在學校裡面就把當天的作業寫好,回家了就盡耍;老爸老媽經常問我,有沒有作業,別人家的孩子都有作業,而我每次回家都在盡耍,是不是把作業本丟了之類的話。我每次都是馬上反駁:“你們寧願相信一個外人都不願意相信自己的兒子,我還能說什麽嗎?如果不信,請第二天去學校詢問老師嘛!如果我真的是沒有完成作業的話,可能老師早就喊你們去談話了。”
一轉眼就快期末了,老爸老媽又對我開始說教了:“第一學期期末考試開到了,你都不看看書什麽的嗎?小心考砸了,請你吃竹筍炒肉絲。”
我翻了一個白眼,說道:“你們真的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我閉著眼睛都能靠滿分,那麽簡單的題,考砸了我自己負荊請罪,不用你們操心!但是如果考好了,你們答應了要帶我去公園看猴子,別忘記了哦,騙人小心被鬼追!都是大人,一口唾沫一口釘,說話要算話!”
老爸在旁邊看著我沒有開腔,老媽直接接了我的話說道:“這個你放一百個心,天底下哪有父母騙自己孩子的道理,你爸要是忘記了,我都會提醒他的。”
“那好吧,來拉勾勾;拉鉤上吊、一百年不許變!”我和老媽做了約定,我轉身就去溫習功課去了,看了看書,想了一下,就跑去做習題了!
很快就到了期末考試時候,頭天班主任老師就通知了,只能帶上鉛筆和橡皮擦進去考場,其他都不能帶,如果發現考試作弊,就要請家長。我頭天晚上就給表哥打了電話,約上一起去考試。
今天所有的學生都在同一天考試,上午考語文,下午考數學和自然。表哥和我很快就到了學校,快要進教室的時候,表哥問我:“沒得問題吧,我看你天天都在飛,沒怎麽看你學習,你不會考砸了吧。”
我向天翻了個白眼,說道:“是男人就要有信心,男人不能說自己不行,不成功便成仁,怕事不是中國人;我去也,考完試再聯系。”
我頭也不回的走進了教室,真的是一個小學一年級的考試用的著那麽努力嗎?分分鍾做完卷子就回家,一口氣全部考完,老師說了的,全班前三名,寒假不用寫作業;那麽容易的事情,不用太認真就過了。
我今天很快就做完題,檢查一遍就交卷了,出了教室,我沒有等表哥,就自己獨自回家了,很快今天就全部考完了,考試終結的鈴聲一響,學校的廣播就通知三天后回學校拿試卷。
三天后,我們回到教室,班主任徐老師把大家的成績表貼在了牆上,我的分數是滿分300分,比第二名班長高三分;當時我那個得意勁甭提了。
班長看見我直接來了一句:“小人得志,下次超過你,你記住,我一定會超過你的;你別高興的太早。”
我回了班長一句話:“我可以拍著胸口明著說,只要我在這個小學一天,你都是第二名;你想超過我,只能是讀初中的時候,小學六年,你都是第二名。”
班長看了看我,轉身就走了;這時候,徐老師通知我們,除了前三名的同學寒假不用寫作業,但是要溫習功課,可以提前回家以外,其他的同學請暫時留在教室裡面,老師要布置作業。
我喊上第三名的同學馬兒,和老師說了一聲就回家了;我也沒有去等表哥;回家途中,馬兒問我:“你就這麽挑釁班長好嗎?好男不跟女鬥,讓一讓也沒得撒子的。”
我對馬兒說:“我這人就是小心眼,憑什麽要讓她啊,我和她只是同學而已,我和她又沒有什麽關系,我拒絕讓她。”
馬兒看了我一眼,沒有說話;我也沒有再聊天,就一起回家了,馬兒家住我家對面的樓房,到了樓梯哪裡就分道揚鑣了。
我一到家就把試卷拿出來,說道:“爸媽,我考了滿分,別忘記了帶我去動物園看猴子。”
我媽一把拿過卷子看了幾遍說道:“耶!我兒子厲害唷!行啊,明天一大早就帶你去看猴子;還給你買你最喜歡吃的泡筒。”
“嗯、嗯、嗯,謝謝媽媽!”我轉身就跑隔壁去找鄰居家的哥哥姐姐耍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