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得很快,轉眼我就在小學讀了三個多月了;我已經習慣了每天的兩點一線的上學流程,家與學校,很少到處打晃,下了課、放了學第一時間衝回家,絕不在外面逗留,表哥和我的情況也是一樣的。
戊辰龍年十二月二十三日星期五下午放學的時候,徐老師突然把我們大家叫到了一起,說:“明天是平安夜,大家到時候下午早點來布置教室,我們要把教室布置的漂漂亮亮的,這可是我們在學校過的第一個聖誕節,到時候你們也要表演節目哦。”
我一臉茫然的盯著徐老師:“什麽聖誕節?我們國家有這個節日嗎?我怎不曉得?老師你是不是搞錯了?”
徐老師看著我翻了一個白眼,說道:“聖誕節是原本是外國的節日,不過我們也可以過啊!你每天在家都不看電視的嗎?不看電視的話,總要聽廣播吧?那你每天回家後做什麽?”
我看了看徐老師後,說道:“我每天回家寫完作業,就是在家打遊戲,或者找隔壁的哥哥姐姐做遊戲,例如下跳棋、遊戲棋之類的。晚了就早點睡覺,第二天來學校上課,我很少看電視的,最多看個一會兒動畫片,不過我爸媽不準我看太久,說對眼睛不好。”
徐老師扶了一下額頭,一臉的無語看著我,說道:“那好吧,你和其他同學明天下午早點來就好了,到時候我們會用班費買一些好吃的水果和零食的,邊做遊戲邊吃東西,別忘記了安排節目,你們自己想好做什麽吧。”
“時間那麽短,能做什麽?那好的,大家一起耍的遊戲,我想到了,到時候我們一起耍好了,同學們看著我,我們明天就耍‘三個字’、‘老鷹抓小雞’、‘丟手絹’、‘木頭人’好了,你們看怎麽樣?有沒有意見?”
班上的同學們,看著我沒開腔,這時候班長莉莉說了一句:“沒意見,就聽你的,你的鬼點子多,以後每年的各種節日都交給你了,你負責好了。”
“我暈,每年都是我嗎?我怎覺得這不是什麽好的事情呢!你們還真是懶得出奇啊,可以啊!你們都當我小弟,喊我大當家,我就負責,行不行啊,班長!”
班長橫了我一眼,說道:“還大當家呢,你以為你是土匪頭子啊,做好你自己的事,我是班長,老師不在的情況下,我說了算,叫你做就做,再廢話,小心我找你麻煩,哼!”
我翻了個白眼:說道:“成績超過我,我就聽你的,否則免談,惹火了我,我就換班級,看誰倒霉?”
這時徐老師看我們突然吵起來了,就走到了我們中間說道:“好了,別吵了,好好商量明天的事情,都是一個班級的,我們是一個集體,你們到底有沒有集體榮譽感啊,我們要團結;而且小波,你是男生就不能讓著女生啊,偏要去爭個贏有什麽意思呢?好了,好了,不說了,早點回家,明天早點來。”
我對徐老師說道:“知道了,徐老師,不過您剛才說的話,我不敢苟同,憑什麽我要讓她啊,就因為她是女生,我就要讓嗎?是不是以後成績上面我也要讓她啊?到時候我老爸打我,又不會打她,再說了,我和她又沒有什麽關系,憑什麽讓,有本事叫她成績超過我後,再來叫我讓她,否則免談!我這人就是屬驢的,牽著不走打著倒退!”
班長莉莉這時候氣哭了,對我說:“你等著,我一定超過你,得意什麽,時間還早,我們騎著毛驢看唱本,走著瞧。”
徐老師突然火了,吼了一聲:“都別說了,放學。”
我快步走出了教室,轉過頭瞟了一眼班長,頭也不回的走了。我這人就是這麽倔,長大後,性格也改不過來,死倔死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