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大的人有多無知,自私的人有多無理,一直活在自己世界的人,該說他簡單快樂還是自私自毀,從未沒想過自己改變,卻總想改變別人。
你想要榮譽,得自己爭取,你想要驕傲,得自己偉大,你想要贏得掌聲,得自己努力。
我是一個自私的人,並且自大,我一直在自我的世界感覺良好,別人忤逆我,你的錯,別人批評我糾正我,你的錯,別人不為我著想,你的錯,可是我有什麽權力讓我別人聽我的,我有什麽資格讓別人為我改變。
我想抽煙,直到堆滿了煙灰缸,我想喝酒,直到醉到不省人事,我想大哭一場,問問自己這些年究竟做了多少錯事,我對不起每一個愛我的人,讓你們失望了,讓你們一次又一次的失望了,我就是一攤爛泥,扶不上牆。
以前我總堅信的自己的理念,我認為沒有人可以打動我,我的脾氣很差,我容易動怒,可是我會隱藏,但是我又消氣的很快,上一秒可能恨他恨的不行,下一秒又覺得沒有多大的關系,我在外人面前總是一副高深莫測的樣子,殊不知在熟人面前我是多麽的自私自利。
知錯能改,能改嗎,要是能改為什麽還會有那麽多錯事,我變得越來越懶惰,越來越狠戾,我不想在用無所謂的態度去對待每一件事情了,對就是對,錯就是錯,我沒資格要求別人,我可以要求自己。
這些年的歷程回想起,我真的是一路在自己的世界走過來,開心也好,難過也罷,我總會自我安慰,沒事的,明天還在繼續,誰也別妄想改變我,你們這些無知的小醜,你覺得自己說的很有道理嗎,我會在心裡安慰自己,我就是我。
我會感動,但我記不住你的好。
我怕付出會被辜負,所以我會讓別人先付出,我怕真心換來虛情,所以我會試探你的真心,這些年我好像從來沒有被辜負過,因為我從來沒有付出過。
我總會在自我的世界虔誠的懺悔,可是睡了一覺好像覺得什麽事都沒有發生過,依舊我行我素,我沒有做過什麽特別錯的大事,但是我辜負了真心對待過我的人。
我總會對最親近的人發脾氣,不知道是我內心的認知還是熟悉的自大,可能我也明白自己是個沒有能力的人,才只會對親近的人有脾氣。
我這個自大又自私的人,謝謝一直包容我愛我的人,我最不應該對你們發脾氣,最不應該辜負你們的信任,古人雲:“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關愛不論大小,幫助不論多少,只要曾經幫助過你的人,你就應該回報他,恩情要銘記於心,做個有情有義的人,才是真正的人物。
“討厭自私的人格,不求無私,但別自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