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使用能幫助您收藏更多喜歡的好書,
希望大家都能多多登入,管理員在此感激不盡啦!
《木頭人日記》第20章:不懂事的我
  那天,周六,爸爸也休息,讓我給在北亞集團乾活兒的媽媽送飯。並且讓媽媽早點下班回家吃餃子。

  我拿著幾包方便麵,三個雞蛋,兩根火腿腸,大中午就跑了過去。在那裡玩兒,陪著媽媽。玩兒著玩兒著,就忘了時間,本來是給媽媽送的飯,幾乎都被我吃了。

  面,是用鐵飯盒煮的,打了倆荷包蛋,掰了一根火腿腸。媽媽只是喝了點方便麵湯,就著鹹菜,火腿腸吃了兩個涼饅頭。玩兒得忘了時間的我,把爸爸特意囑咐的事兒,也忘了。直到下午五點了才想起來。可那時候,再說已經來不及了。

  就這樣,那天到家,已經晚上六點半了,新煮的餃子,也涼透了。吃飯的時候,爸爸問媽媽怎麽回家這麽晚,媽媽埋怨的看了我一眼,爸爸一看,頓時明白了原委。揪著我的耳朵,對我好一頓批評教育。直訓得我眼淚止不住得流下來。內疚的哭了。

  這是我從小到大做的最最不懂事的一件事。一直,都刻意的去回避,不去想起。但,它又牢牢的扎根在記憶裡……

  第二天,去廢坑口撿煤塊兒。廢坑口就是不幹了的小煤窯,零零散散的地上會積累一些煤塊兒。那幾年,煤很便宜。回山東的時候,煤三百多塊錢一噸。東北…八十塊錢一噸都得挑好的。

  煤不值錢,但自己家冬天取暖也要用不是,廢井口有的是,於是各家各戶,推著推車,拿著麻袋,都去廢坑口撿煤塊。因為放假嘛,我也跟著去了。去的時候,推車推著我,帶著煤鉤子,還有幾個同行的鄰居,一起去家附近撿煤。

  那是一片已經廢棄了很久的矸石堆,矸石就是當時煤礦采煤後排出來的石頭啊,不好的煤啊之類的。旁邊,原來的井口,已經塌方成了一個個小水窪,積了不少雨水。裡面,水很混。可能,有小魚和蝌蚪吧。

  盛夏,長著不少蒿草,煤矸石堆因為吸熱,地上蹦跳著好多肥美的螞蚱。我拿了個布袋兒,開始開心的抓起了螞蚱。一隻,兩隻,三隻……抓了一會兒,抓累了,我拿著螞蚱問媽媽怎麽辦這些小家夥兒。媽媽點了根煙,抽著:找了些引火的東西,撿了點木頭片,掰了掰,拿打火機點著,找了幾根炮線,把螞蚱穿起來,放在火上烤。不一會兒,傳來了誘人的香味兒。

  不一會兒,烤好了,媽媽掰了個螞蚱腿兒遞給我:“吃吧。”我接過,放在嘴裡,一嘗,嗯,那味道老香了。

  吃了螞蚱,幫著撿煤塊兒。鄰居李大娘,李爺爺的大兒媳婦兒,也正聚精會神的撿著煤。我抽空趁不注意,往李大娘的袋子裡放石頭,往媽媽的袋子裡裝煤塊兒。李大娘笑罵道:“這柱子,真是……”媽媽白了我一眼,轉過頭,和李大娘一個對視,一臉的無奈:“小孩子嘛,好動,沒辦法啊。”媽媽無奈道。

  一天過得很快,轉眼下午了。盛夏,天長,快六點鍾天也沒黑。一行幾人推著推車滿載而歸,一路有說有笑,我跟在推車後面慢慢的走著,哼著歌兒,叼著狗尾巴草,很是開心。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