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過不知道到底是什麽品種,其實他連是不是狗都不知道,但是看尾巴明顯看得出來是狗尾巴,所以明北辰認定這就是狗。
但是神獸哪有犬科動物啊?恕明北辰實在無知,他根本想不到,畢竟白虎那也是貓科動物啊!
明北辰拎著葫蘆四處遊蕩,時不時喝上一口解解饞,他感覺葫蘆好像也有些變化,貌似變得更亮了一點,也不知道到底發生了啥。
“嗯,出口到底在哪呢?這邊這邊還是這邊?”明北辰疑惑。
這原始森林上哪找出路去!雖然可以看太陽方位尋找,但是他根本不知道走哪邊能出去啊!
走東邊,萬一他現在在西邊,走到東邊不是要穿越整片森林嗎?
“要不,丟鞋?”明北辰拍板!就丟鞋吧!這招就連千變萬化的八卦陣都能破,沒道理破不了迷路的問題。
明北辰脫下一隻鞋,閉眼丟向上空,隨後就聽到啪嗒一聲!
鞋子砸在了明北辰頭上……
“……”
“這是什麽意思?讓我原地打洞嗎?”明北辰有些懵,上一次砸在自己頭上是暗示自己按下陣眼,這一次呢?
“要不,再來一次?”明北辰又丟了一次,然而鞋子還是砸在了他的頭上!
“我靠!不會真的讓我打個洞吧!”明北辰有些懵比,我現在可是在森林裡啊!說不定隨便打個洞就掉到那個動物的洞穴裡了吧!
等等!洞穴?我特麽……
“啊~”
明北辰的慘叫聲在整個森林裡回蕩~
咚~
“你大爺啊!我早該想到的!嘶~好痛啊!這是哪?”明北辰罵罵咧咧的摸著自己的屁股,打量著四周。
呼~呼~呼~
黑漆漆的洞穴中亮起一盞盞油燈,照亮了整個洞穴,不!不應該叫洞穴,應該叫做一條甬道!
這裡被人用古時候的磚瓦蓋成了一條甬道,甬道那邊有著三道石門。
“嘿!我特麽不會點背到掉進別人墓裡了吧!”明北辰驚詫道,這下好了!掉別人墓裡了!這是強迫自己客串一下倒鬥的啊!
然而事情卻並沒有像明北辰所想的那樣,這裡可不是什麽墓。
明北辰沿著甬道向前走去,每盞燭台上的蠟燭都只有一點點了,顯然已經快要徹底熄滅了。
甬道的末端有三道石門,明北辰仔細看清上面的字時也是面露疑惑。
第一道門寫著:靈藥,生存率百分之三十。
第二道門寫著:兵器,生存率百分之十。
第三道門則是功法!生存率低的可憐,只有百分之二!
三道門上方寫著一段話。
“本尊經世紀大戰之後重傷,無法再繼續苟延殘喘下去,但它們還會再次降臨,本尊已經無法奉獻自己的力量了,本想默默地死去,但我心有不甘!只能將畢生積蓄留下,若後世之人來到這裡,希望你可以用我賦予那你的力量來保衛這裡。”
落筆處是般若貞紀!
“這好像是東聯邦的聖神吧?人稱般若之鬼的般若貞紀。”明北辰手摸著下巴思考著。
這不是什麽墓,而是另一處遺跡嗎?
這般若貞紀據記載也是參加過上一次機器人入侵戰爭的聖神之一,而這般若貞紀則和天樞聖母不一樣,這般若貞紀是魔族!
雖然魔族並不都是壞人,但是但凡和魔沾邊的,哪有啥好事?
從古至今的魔族哪有幾個好人?
這般若之鬼更不是好人了,
這可是當初那個時代的魔頭啊!誰知道自己進去會發生什麽事情? 但是明北辰會怕嗎?抱歉!他根本不知道什麽叫做害怕!
“能不能全進一遍呢?要是不能的話,就要好好考慮一下了。”
這要是不能全進一遍的話,自己隨便衝進去那可就太草率了。
“不管他!反正先要功法就對了!”明北辰直接上前一把就抓住了功法門的把手!
使勁一拉!然而……門絲毫未動……
“呀?單單是門就這麽難打開嗎?果然是百分之二的生存率啊!真的不一般呢!”
隨後明北辰開始了長達半小時的開門之旅,又蹬又踹最後累到在了門前……
“哎呦我滴個天呐!這門也太難開了吧!這特麽還是門嗎?門不應該一推就開的東西嗎?”明北辰汗流浹背的說著。
(去你……,門就是為了阻擋不懷好意的人進入好嗎?一推就開的,那是你把他撬開了好嗎?)
“算了,我換一個好了。”明北辰走到兵器的門前,同樣沒有打開!
“唉?啥情況這是?”明北辰又走到靈藥的門前,再次猛拉!
門還是沒有絲毫反應!
這下明北辰徹底懵比了!
“難道有機關?”明北辰心裡突然閃過這個念頭, 隨後就開始仔細尋找起來。
一個小時後
明北辰面露不善的看著三道門,拉不開,沒機關,沒有鎖。
那你擺這三道門到底什麽意思?
“擺三道打不開的門就像難倒小爺?不可能!”
明北辰瞄準功法那道門,衝上去一口!牙並沒有被崩斷,而是啃出一個牙印!
“哦吼!這門味道不錯啊!”明北辰咀嚼著石塊,發現這石塊居然味道不錯!頓時就打開了新大陸!
這是自己味覺的問題還是門的問題呢?
不管了,反正現在連變狗都不怕了,區區味覺有問題又有啥好怕的?
不一會兒,明北辰就把門咬出了一個拳頭大的洞。
明北辰瞄著裡面想看看到底有什麽,然而裡面黑漆漆一片,什麽都看不清。
明北辰直接醞釀靈力,一口火焰噴了出去,落在了裡面的地上!
頓時明北辰就借著火光看清了裡面的情況。
裡面是一個巨大的空間,擺放著一個蒲團,蒲團上面是一具盤地而座的枯骨,那應該就是般若貞紀了。
般若貞紀的前方不遠處有一具等人高的石像,刻畫的應該就是般若,石像胸口處有一塊藍色透明石塊,石塊裡面赫然就是一本書籍。
除此之外,就什麽都沒有了。
明北辰一想也對,生存率百分之二,肯定要打架啊!擺什麽東西都得被打壞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