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句大實話,講弱肉強食的人,基本上都是弱者,實質的弱者。
弱者要使得自己顯得強大,最好的方式就是首先承認強大的合理性,然後表示自己對強大的讚同,以及拿出諸多的證據來證明自己符合這些要求。
這是內心中虛弱的體現,也是對所面對現象無能為力,只能順從的一種合理化方式。
真正強大的人,永遠不說什麽弱肉強食,就像說過的一樣,不需要食,還有什麽弱肉?
而那些受到了錯誤的觀念影響的弱者,不知道否認這個框架的合理性才是解救自己的良方,不知道自己意識到自己的內在力量,才是改變命運的鑰匙;反而去合理化這種不合理的現狀,壓抑自己的內心,使得頭腦越來越精明,而內心越來越死寂。
這種人活得苦,裝著笑,這種人受欺負,卻只是嘴硬,不會做任何真正的反抗。
你知道這種生活,在一個真正的強者眼裡看來,有多可憐嗎?
你本來可以不受強弱的製約,本來可以好好的發展自己的強項,然後在你擅長的地方成為一個強者;而你偏偏選擇了這樣一種自殺的思想和行為。
然後又冠以“達爾文主義”的名字,傳播給他人,使得他人也像你一樣接受強弱差異的合理性,也就是說,都成為實際上的弱者。
你知道“達爾文主義”又是怎麽來的嗎?
當達爾文一文不名的時候,誰會說什麽達爾文主義?
只有當達爾文被廣泛接納之後,才有人頂著達爾文的名字。
什麽意思?這有又是缺乏真正自信的人,對達爾文的崇拜(實際上是給自己壯膽),才製造了這樣一種觀念。當別人質疑的時候,他會說,這是達爾文說的。達爾文什麽時候把這些想法從自然科學應用到了社會科學?從來沒有!
這種做法就讓我想起日本人。
明明是被美國轟平了廣島和長崎,還屁顛屁顛的去給美國人當乾兒子。把順到手的琉球交給美國禍害。這就是不自信的表現。依賴,不負責任,貪小便宜。
一種非常卑劣的人格。
這種人格本身就使得日本沒法作為一個真正的強國屹立於世界之林,所以他必須依靠一個國家,誰最強,他依靠誰。
現在,有這麽一個人來賴在你身上,你會真的高興麽?
你可能會高興三天,三天之後你就會覺得他是個非常討厭的家夥。
日本就是這樣的,信奉達爾文主義,它信奉達爾文主義,不是因為它是達爾文主義中的強者,而是達爾文主義中的懦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