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登入嗎?
(-3-)是不是要下跪求你們?
趕快為了可愛的管理員登入喔。
登入可以得到收藏功能列表
還能夠讓我們知道你們有在支持狂人喔(*´∀`)~♥
《天機之詭錄》第4章 屯裡
  “哈哈,又遇到你,兄台!”小二隨即站了起來對著胖子說道。

  此刻我的手機鈴聲響起了。

  快速打開手機看了看,原來是那奇怪老頭打來的。

  老頭告訴我,讓我們在出站口的凳子上等,十五分鍾後會有車來接。

  這次接完電話後我感覺很高興,是我先掛了老頭兒的電話,總算是找回來了些許平衡。

  繼續輕蔑的跟胖子抬了一會杠,似乎他對我的話語根本沒放在心上,無意與我爭辯。

  十五分鍾後,一輛三輪拖拉機“嘟嘟嘟”行駛了過來,停在了齊齊哈爾出站口坐凳邊的公路上。

  坐在一旁的胖子瞬間站了起來,對著三輪拖拉機的司機叫喊道。

  “財爺,我在這裡……這裡”

  他邊說邊擺著手,不過肥胖之下的胖子,看上去著實有幾分別扭。

  “不是吧!就坐著破三輪拖拉機,嘖嘖嘖。”

  我一副略帶取笑的口吻對著站起來的胖子說道。

  心底更好笑的是胖子為何不叫他財神爺而叫財爺。

  看這胖子的打扮,可著,真有些難以置信。

  開三輪的老者約五六十出頭,虛發微微泛白,衣衫簡約樸實,看上去老實巴交的。

  不過他和胖子打完招呼後並沒有直接走過來,而是掏出手機打起了電話,並且時不時朝我們坐的方向望了望。

  片刻後,三輪司機走了過來,不過不是走到胖子面前,而是徑直來到了我面前。

  “你們是從安康過來的驅鬼師吧!”

  三輪司機試探性的問道,話語間透出深深的暖意,不難聽出濃鬱的鄉野之氣。

  我被他這糊裡糊塗的一問,差點蒙逼了,支支吾吾的回答道:“是,呀!請問,你是?”

  “我就是屯裡人,村長讓我在這裡等了兩天了,特意接你們和軒少爺的。”

  三輪司機看了看我又看了看胖子,肯定的說道。

  “原來,你們就是我二爺請來的驅鬼師呀!常言道,有緣千裡來相會,我們真可是不一般的有緣呀!”

  胖子心平氣和的說道,絲毫沒有抵對我們之意。

  說實話,我真的有些佩服胖子的心胸,真不知他的心胸究竟有多寬廣。

  本以為他會從中挑事,可沒想到是我多慮了。

  “唉!我的生涯中還是第一次,坐這麽破爛的三輪拖拉機去幫人驅鬼。若不是為了那誘惑的五倍酬勞,真的我確定我打死也不會上,沒錯,我確定不會。”

  聽著嘟嘟嘟嘟的拖拉機聲音,我在心裡暗暗歎息道。

  我們一路顛簸了很遠,公路也由一開始的水泥路面而變成了泥土澆築的路面,三輪拖拉機行駛在凹凸不平的泥土山路上,好幾次都差點把我們顛出車廂。

  暈暈乎乎的繞來繞去,早已記不清走了多少路程,隻覺得拐了一個彎,又過了一條河,再過了一個路口又爬了一個山坡……如此周而複始。

  不過半路卻遇到了很多拉著竹子,從這裡出去的三輪車,看樣子是拉去變賣的,而奇怪的是開三輪的都是老頭兒,歲數怎麽說也有五六十歲左右。

  臨近傍晚時分,三輪拖拉機終於在一個大山環繞的小山村口停了下來,雖是東北,不過卻明顯感覺此地很暖和,至少比在車站暖和。

  一旁,諾大的一塊石碑上用紅漆塗寫著“屯裡”兩個顯眼的大字。

  我一陣驚奇,原來還有叫著名字的,一開始聽到屯裡時,

一直以為屯裡隻是一個總稱,可沒想到這個村落原來就叫屯裡。  下車後,我示意三輪車司機帶我們去見給我打電話的老者。

  胖子卻說他帶我們去,順便問他二爺這次急忙叫他回來的原因。

  聽完胖子的話後我一陣無奈,本不想與他一起,快些遠離他的,可他都這麽說了,我還能說什麽呢?

  不過他和小二聊得倒還挺投機,從中得知了他叫王軒,這樣一來他們同姓,兩人聊得更近了,還樂呵呵的說他倆五百年前肯定是一家。

  歇息了片刻後,胖子便帶著我和小二去找他口中的二爺了。

  如此山村面貌,怎麽也應該是純風純俗,民居農戶熱鬧之極才是,可結果倒有幾分失落,村子裡並沒看到一個村民。

  隻是在前方不遠處有幾間稀疏的泥巴院,坐落在環繞的山谷中。

  看那荒廢的程度似乎很久都沒人居住了,隻是在附近擺放了不少新鮮砍伐的竹子罷了,冒然望去竟感有種淡淡的淒涼蘊含之中。

  我們沿著村口拐彎,進入了一條崎嶇的小道,小道左右雜草叢生,很是茂盛,緊接著是一片蔥鬱的樹林。

  這期間任然沒有看到民居和村民,真不知著荒野之地的居民,究竟居所於何處。

  穿過那片茂密的樹林,前方的路霍然平坦了不少, 一眼掃去一片茂密的竹林黑壓壓的突兀在前方。

  更像是在陽光之下的一副精湛的水墨畫,幾乎直止遮天蔽日一般。

  竹林覆蓋面積很廣,用肉眼幾乎看不到延伸的盡頭。

  穿著稍厚的衣服加上一路的步行,額頭不經冒出了顆顆汗珠,真有些懷疑此地真是東北嗎?根本沒感覺到想象中的寒冷,也或許跟此地的地貌有關吧!

  平行通往竹林的路上,在竹林邊緣處分開了一條岔路,而我們則是沿著平行的那條直路步入了竹林。

  踏入竹林的瞬間,竹林叢的方向傳出了陣陣狗叫。

  那叫聲很狂躁也很雜亂,似有上百條饑寒交迫的餓狗,正在相互哄搶著食物,空曠的山谷中頓時回蕩出繚繞不絕的回音,聽則著實讓人心裡發毛。

  踩著散落在地早已枯乾的竹枝碎葉,發出了沙沙的破碎聲音。

  不過著微弱的聲音絲毫未能蓋過那發了狂的狗叫。

  “等等,先隨我拜竹神!許久沒回來了竟差點忘了規矩。”

  走在前面的胖子突然停住了腳步,對著身後的我和小二說道,臉上隨之閃過一絲堅定之色。

  “什麽?竹……神?”

  我疑惑的問道,真懷疑是不是自己聽錯了。

  “祖先立下規矩,若要進竹林必須先祭拜竹神。”

  我雖然不信神呀!鬼呀的。可必然入鄉隨俗,我可不想因為這個自己砸了自己的飯碗。

  我沒再說什麽,胖子帶著我們退出了竹林,在邊緣處沿著一開始看到的那條分開的岔路,往竹林邊緣而去。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