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我和小精靈睜睜相認後,我和他便成了無話不談的知心人。
說起來,小精靈睜睜其實根本就不是人。
而是一縷精靈......
隻是經過了千百年的時間的修煉。
如今,才變成了一個小人形的精靈,周身都散發著一縷縷的幽冥的光。
如果,你們有人見過墳頭裡冒出來的鬼火,那應該就是這樣了。
藍色的...幽魂的磷光......
不過,我最佩服小精靈睜睜的不是他身上的幽冥的鬼火,而是........
有關於他小精靈睜睜的來歷,還有那一段對我母親的刻骨銘心的愛!......
故事得從頭開始說起........
宇宙初成,天地始開,從此天地就開始有了天地之精靈,孕育在天地間的虛無縹緲的時度空間裡。
不知過了幾世,小精靈才得以孕育而成。
又不知過了幾世,小精靈四處遊蕩之時,終於見到了人類。
那就是........
一笑傾人城,再笑傾人國的美人兒
―――藥王谷第二十三代傳人葉素雲。
而真正的愛情本來就是一場毫無道理的守候和陪伴。
小精靈睜睜選擇了相守相望,不離不棄。
“小精靈,你好!......你來自哪裡?......又要到哪裡去?......”葉素雲那甜美的聲音和那燦爛的笑容便刻進了小精靈的心裡。
“我不知道我來自哪裡?......我本是天地初開,宇宙孕育而成的第一天然精靈。......我也不知道我要到哪裡去?......我自從來到這個世間,我就一直在這世間漫無目的閑蕩著。”
“那你就跟著我好了,我給你取了個名字吧,你就叫睜睜,小精靈睜睜!......好不好?......”葉素雲笑著問道。
“好!......睜睜從此就跟著主人了。”
為此,小精靈睜睜守候了葉素雲十八個輪回。
最後,葉素雲主人還是為了小主人能夠平安的活著生下來,拚盡了最後的一絲力氣,從此就沉睡過去了。
現在,她還躺在天山雪峰上的冰棺裡。
而小主人,還是體弱多病,也長年在睡覺。
都十三年了!......
小主人的命劫還沒有過去呢。
與天爭,和命鬥。
未來,小精靈睜睜還要和鬼魂爭鬥,收就更多的鬼魂,來喚醒主人,為主人開啟上古萬仙陣,才能有希望保小主人的一世平安。
這是主人的最後的心願,也是我小精靈睜睜永恆的承諾。
…………….........
“小主人,小主人,你想好了沒有,我們怎樣才能尋找到冤魂來收?......”小精靈睜睜呆在我的眼睛裡,不斷的問道。
白天,小精靈睜睜隻是一縷精靈,像鬼魂一樣,不能曬太陽的。
隻能乖乖的回到我的眼睛裡來呆著。
“還沒有,......不過,找死過人多的地方去了就對了。”我平靜的回答。
“那也不對,......一般人死了之後,靈魂都到陰間投胎轉世了。隻有那些冤魂,心願未了,不甘心離去,才會逗留人間。”小精靈睜睜若有所悟,高興的說道。
“嗯!......你說的也對,那我們就去找冤魂來收吧!......”我其實什麽都不懂,
隻是一個普通的人,還真沒有什麽辦法。 “不過,我也不知道要怎麽才能找到冤魂呢!......我看,我們還是下山,去找我神棍師父吧,他什麽都懂,村子裡的人都說他是神棍,有本事著呢!......”我想了想,對小精靈睜睜說道。
“那行,我們就下山去吧!......”小精靈睜睜同意了。
我們就這樣,離開了那個深山裡的家,開始外出了。
......一來,下山尋找我的神棍師父封門子。
......二來,我要去尋找冤魂,開始收鬼吹魂之路。
一路上,山路十八彎,泥濘難行。
我雖然在山裡生活了十三年,可是,我從小到大,都是個藥罐子,身體極度的虛弱。
後來,我慢慢的長大了,才漸漸的好了起來。
我曾聽村裡的鄰居蠻婆婆和我說過。
村裡的那些三姑六婆們,閑得慌,沒事乾的時候,曾趁我的神棍師父封門子外出的時候,給我算過一命。
那個冒充神棍的算命人,當時說我雖生就了男兒身,其實,我卻是一個大~陰之人。
事情是這樣的.........
神棍不僅是一個盲人,而且還是一個外鄉人。
不知道出於什麽原因,他竟特地的尋到了我們村裡來。
而且,他一來到,還指名道姓的要來給我鐵無心先算上一命,才能給村裡的鄉親們卜算。
可是,當時我還小,還不太懂事。
那些鄰居就自做主張的給我算了。
“何年出生?......”盲人算子嚴肅的問道。
“不知道,不過,我五歲了。”我答非所問。
結果,我問題答了,卻鬧出了一場哄笑。
“哦!......農歷戊子年,乃屬大~陰之年。”盲人算子毫無介意我的話,自顧自的說道。
“何月出生?......”盲人算子又問道。
“農歷,九月。”我肯定地回道。
因為,每年的生日,我的那個神棍師父封門子,不管他人在哪裡,他都會準時回來陪我過生日的。
雖然,他從不給村民們算過一卦,但他有本事,能讓村裡人,從沒發生過一件怪事。所以,從他帶著我來到這個村子裡開始生活,村民都叫他神棍封門子了,至於他的真名是不是叫封門子,我也不知道了。
“一年雖有十二個月,可九乃為極數,進一歸零,九月乃屬大~陰之月。”盲人算子又說道。
“何日出生?........”盲人算子接著問。
“農歷十五。”我又回道。
“什麽?........”盲人算子驚訝的跳了起來。
“怎麽了?......是十五啊!......沒錯。”我不解的問道。
“十五乃月圓之夜,日屬陽,月屬陰,月圓之夜,乃是月中最盛之時,屬大~陰之日。怪不得,怪不得,你的陰氣如此之盛。所以,你常常能見到鬼,從小身體虛弱,就不足為奇了。.......”盲人算子自顧自的危言論道。
“那,該如何是好呢?........”我心一聽,心裡也害怕了。
都說,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
關於這鬼魂之說,你信則有,不信則無。
而我,卻是絕對的信了。
為啥?........
原因很簡單吖,因為我正在親身經歷著。
人隻不過是活著的鬼魂,鬼魂也不過是死了的人。
“無解。但也莫須怕什,畢竟,人定勝天,又何須怕他個妖魔鬼怪。你的心裡不是一直很淡定麽?......但凡你的心裡有過那麽一絲一毫的懼怕,你今天就不是站在這裡和我說話了,你聽明白了麽?.......”盲人算子笑了笑,淡定的回道。
“哦!......也是。”我想了想,失神了。
“我隻是不明白,你這些年是怎麽過來的?......”盲人算子想了想,終歸把心裡的疑問說了出來,“如果我猜得沒錯的話,你確實是一個心志非常堅定的人。與天鬥,和鬼爭,一直活在死亡的邊緣,每月十五月圓之夜,還要獨自一人承受著常人難以承受的折磨,想必你也是受了不少罪的人,我說的沒錯吧!........”
“嗯!........你說對了,每個月十五月圓之時,我更是一閉上眼,便是鬼纏身之時。”我又肯定的回道。
“那你的出生時辰呢?.......”盲人算子又繼續問道。
“我也不知道,隻是小時候聽我神棍師父說,我出生之時,天還黑得伸手不見五指,我一出生後,剛剛大哭了起來時,天就開始蒙蒙亮了。......”我想了想,說道。
“嗯!......天開始亮了,卯時。看來,我猜的沒錯了,大~陰之日,勾陳主佔女室星,千年難得尋一人,女室星又怎麽會讓你出生在午夜時分,讓大~陰之時主你夭亡呢。........”盲人算子認真的說道。
“那,算子先生,這到底該怎麽辦?........”村民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了,竟然能有人看出我自己老是出門見鬼,睡覺也能見鬼,那神棍他肯定會知道有辦法解決的,不是麽?........
“小子,福兮禍所伏,禍兮福所倚。凡事想通了,前面就是平坦的大道。你既心中有數,又何須怕他是人是鬼,說不定,這也是你的一次機緣呢!.........”盲人算子微笑著說道。
“嗯!我知道了.........”我似懂非懂的回道。
然而,這次過後沒多久,我便大病了一場,醒了過後,從前的事兒,我便什麽都忘得一乾二淨了。
許多年以後,我才想明白了。
人生在世,一切皆空。
人也是鬼,鬼也是人,很多時候你想不通的事,看不明白的人,隻不過都是自己心裡的那點兒疙瘩罷了.......
哎!.......我管他是人是鬼呢,我鐵無心從來就沒怕過誰,鬼又怎麽了,還不是人死了後,所殘留的三魂七魄。
我連人都不怕,我還怕他個鬼?......
來吧!......你來一個我吹一個,你來兩個我吹兩個。
我還怕他個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