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短幾百米的崖壁,我們足足爬了半個時辰。
九十度垂直的懸崖峭壁,我們但凡有一個不慎,都會粉身碎骨呀!
爬上忘憂洞的石面上,頓時,又是重獲新生的感覺,真好!
“走吧!........”我們一行休息好,封門子師父催道。
“去哪?........”我心累呀!不免牢騷。
“還能去哪?.........得趕緊逃啊!........”封門子師父無語了,“不然,我們坐在這裡等那些綠螞蟻過來吃人呀!”
“哎!........”真是心累呀!不就休息了幾分鍾麽?
還不能躺個夠!
真是倒霉了,怎麽一連串的遇上這些鬼事呢!
累死人不說,還得跑死人呀!
這些天,哪次不是累死我。
又累,......又餓,.......又困,.......又渴,........又想上吊了!
我歎完氣,吃力的爬起來。
“無心,不是我說你,年紀輕輕的,身體素質就跟不上。”封門子師父埋怨道。
“這能怪我麽?........二十一世紀是一個大發展的時代,也是一個迷茫的時代。我從小沒爹沒媽疼,自卑的心理下,讓我習慣了一個人宅著。”我不是一個聖人,面對問題,我一味的找借口。
“不管怎麽說,出去後,你給我鍛煉去!........”小精靈鬼用不容質疑的口氣開口了。
我聽著心裡不爽,青春的叛逆期下,嘀咕著,“還有沒有命活著出去都是個問題。”
結果,遭來封門子師父的一記白眼,不滿的說道,
“我們走吧!........”
...............................
哎!........真是前途未卜呀!
我們一從石洞口爬起來,結果,看大了眼!
忘憂洞外,懸崖邊,上面有許多東西,紛紛揚揚的往下墜落。
不用說,那是一路追我們的綠螞蟻大軍呀!
那也用不著集體跳崖來追我們吧!
真是頭大了。
為了活命,還是快跑吧!
我一想明白,立馬跟上封門子師父和小精靈鬼去了。
只見,洞口不大,容一人可行。
一進去,見不到陽光,洞裡黑乎乎的一片。
“笨蛋小主人,把軍用手電筒拿出來。........”走前面的小精靈鬼說道。
我一把掏出個大手電來給他,不滿的回道,“以後,別叫我小笨蛋,我不笨!........也別叫我小主人,以後,換我是你的仆人。”
真是惱人,為什麽受苦受累的是我,結果,我自己身上裝了什麽裝備我自己不清楚,看不到,摸不著,用不了,........權限卻讓一個“仆人”使用,不聽還不行,真它娘!滴臭次元空間袋。
結果,兩人直接無視我。
一人打著一個手電筒,繼續探路去了。
孽狗呀!.........我無語了,真是沒爹沒媽沒人疼的孩子。
這麽危險的地方,還刷什麽存在感。
還是乖乖的跟上,逃命去吧!
這麽一想通了,心裡頓時覺得輕松多了。
結果,卻突然打了個寒磣。
此時,幽黑的忘憂洞裡,寒氣逼人。
我們越往前進,
寒氣就越大,如同被潑了一桶冰冷一般。 “前面有一個分岔路口,走哪邊?.........”突然,封門子師父和小精靈鬼停了下來。
“左邊?........右邊?........”封門子師父也犯愁了。
不管選哪邊,我們隻能一起走。
在這種不確定安全的地方,有可能一時的選擇,就會命喪黃泉,也有可能,絕處逢生。
“你們不覺得這兩天道有什麽不同麽?........”我跟了上來,開口道。
“有什麽不同?.........”小精靈鬼回頭問。
封門子師父也看著我。
“左邊這個,寒冰如霜,感覺裡面像個冰庫。右邊這個,溫暖如常,又感覺裡面像個火爐。”我認真的說道,說完想了想,又補了一句,“感覺,今天不是要被冷死,就要被熱死。”
“根據長期的歷史~經驗,........冷庫裡面應該存放的是主人棺,不然他的屍體不就被烤熟了,這樣,危險性就更大一些。而火爐庫那邊,兩種可能,不是絕路,就是奇遇。”小精靈鬼開口解析道,“........要不,我們走右邊吧!”
“行!.........那就往右走吧。”封門子師父一口同意了,顯然,我得到了師父他的第一次的認同了。
統一意見後,我們打著手電筒,繼續往右邊進。
漸漸的,每前進一段路,都感覺溫度熱了一分。
我們也越來越緊張。
不知道,這個忘憂洞裡,到底還有什麽危險。
而,我們現在卻面臨著進退維谷。
一路走來,別無選擇,走吧!
主人洞,不能進。
那隻能拚一次運氣了,我們別無選擇,繼續往右走了。
“我們會不會被熱死?.........”我跟著走了進去,溫度越來越高,我開始汗流浹背。
我們大約前進了五百米,恆溫上升到了37度以上。........
再摸索著走了五百米左右,溫度有點開始熱得受不了了。
又進了五百米,我們已經受不了了,開始被熱得臉蛋鼻子通紅。
“還走不走?.........”我跟著吃力的問道。
“走!.........最後五百米,是生是死,聽天由命了。”小精靈鬼帶頭,堅決的說道。
“呃!........好吧。”好像我們的生死,真的是在聽天由命呀!
一直都是別無選擇,身不由己的一步一步走到了這裡。
忘憂洞?.........忘憂了麽?........
看不透生死,似乎忘不了憂呀!
“生死有命,富貴在天。”封門子師父似乎也看明白了,淡定的說道,“走吧!........”
“呃!.........好吧。”我又應了一句,意志開始模糊了起來。
真的什麽都忘了.........腦子裡一片空白........
步伐卻也堅定的跟著繼續走了進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