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登入嗎?
(-3-)是不是要下跪求你們?
趕快為了可愛的管理員登入喔。
登入可以得到收藏功能列表
還能夠讓我們知道你們有在支持狂人喔(*´∀`)~♥
《鬼子傳》第5章 迷路
  我揉了揉眼睛仔細看了看,那裡除了一棵樹連個人影也沒有,我轉頭衝強子說:“都怪你屎多,人都走沒影了,還不快點”。

  強子看了看,“還說我,你連幾個大活人都盯不住,廢材一個”。

  我倆一邊互相埋怨一邊往那棵樹下跑去,附近已經沒有了人影,樹上劃著一個叉,應該是做標記用的,還好旁邊就一條小路,我和強子沿著小路追了下去。

  跑了有十多分鍾前面還是沒有人影,可是小路卻分出三條來,選哪一條我倆為難了,最後強子抬手一指右邊,“走這條”,說完在前面帶路。

  我在後面問他:“你認識路?”。

  “不認識”。

  “那你怎麽知道選這條路?”。

  “蒙的”。

  “……”,我無語。

  就這樣,小路分小路越分越多,我倆也不知道跑子多長時間,就在我倆累的不想跑的時候在前面一塊空地出現一棵小樹,上面還劃著一個叉,我和強子走到樹下坐下直喘,又跑回來了。

  喘了有一小會兒,強子嘀咕:“這回好,人你沒看住我們也迷路了,這回不用找他們了,等著他們找我倆吧”。

  “還不是你屎多造成的,要不是等你能跟丟”。

  “天都快黑了,你說怎整吧,還找不找?”。

  “找啥啊,先回去吧,別一會兒天黑下來回不去,再說你不餓我可餓了”,說完起身往回走,強子也沒說啥在後面跟著我。

  又走了二十來分鍾我停了下來,用手指著前面問強子,“我們來的時候這裡有幾條路?”。

  “就一條啊,你問這幹啥?你……”,還沒說完強子順著我手指的方向看去剩下的話沒說出來。

  我和強子在沈大爺他們後面跟著的時候,記得很清楚一直到有標記的樹這裡隻有一條兩人寬的草路,沒見過有分岔路,可是現在在我們面前卻突然出現兩條一模一樣的路來。

  我倆看了一會兒,強子剛要說什麽,我打斷他道:“打住,你別蒙了,走這條”,說完我順著左邊的小路走了下去,強子在後面跟著。

  “你認識這條路?”。

  “不認識”。

  “那你怎麽知道走這條?”。

  “和你一樣,蒙的”。

  這回強子不吱聲了。

  同樣走了十多分鍾,前又分出兩條岔路,我沒多想,用手一指左邊,“走這條”。

  我倆越走越慢,這時是腳也酸、腿也累,肚子這時也跟著起咕嚕嚕的亂叫,小岔路不知走了多少條,天已經漸漸黑了下來,終於在前面我倆又看到了熟悉的那棵樹,在樹前我倆又坐了下來。

  強子這時說話聲也小了,“你是怎麽帶的路啊,怎麽又帶回來了?”。

  “別說了,我也不知道,說個你知道的,咱倆迷路了”。

  “這還用你說”,強子背靠在樹上揉著腳,我也累的不輕,可是現在心急想下山回家,容不得多休息,一會天完全黑下來就麻煩了。

  “走吧,回家再歇著,先下山再說”,說完我站了起來,兩腿都有些發抖,強子也無奈的站了起來看了看,“是啊,回家再歇著,這回走哪條路啊?”。

  我有些鄙視他,“你腦子進漿糊了,這裡就一條路還能選哪條”,說完我剛要走卻愣住了,在樹旁這時出現兩條路,我明明記得隻有一條路來著,這回我真有些蒙了。

  強子想了想也和我一樣,“天一,我記得這裡隻有一條路來著對吧,

這怎麽又來一條,真是撞鬼了”。  我呸了強子一口,“閉上你的烏鴉嘴,我還不記得就一條嘛,再說不記得路還不記得這棵樹嘛,那麽大一個叉會不記得”。

  強子點了點頭,“是啊,可這是……”,強子一邊說一邊往樹上看去,“強子,你過來看下,天有點黑,我看不清,那個叉是不是劃在這裡?”。

  我順著強子手指的方向看去,那裡正是沈大爺他們劃著一個叉標記的地方,可這時卻什麽也沒有,我仔細又看了看,是沒有叉,而且樹上也沒有被劃過的痕跡,很完好的樹皮。

  我用手摸了摸,沒看錯,是沒有,我和強子又把整棵樹轉了兩圈看了看也沒有發現那個標記,強子看了看我,“這可怎辦?”。

  我歎了口氣,“能怎辦?涼著拌”,走吧,這回你帶路,說著我把強子推在身前,這天有點黑我心裡還有些怕的。

  強子也沒說什麽,說在前面沿著左邊的小路走進去,我在後面默默的跟著,這時我倆誰也不說話,隻是腳上加快了些,我也不管他選的哪條路,我就在後面跟著,只希望能早點走出去。

  天漸漸黑了下來,山上還起了霧,霧氣落在身上涼涼的,可我感覺卻有些發冷。強子一聲不吱在前面走,也不知道他到底認不認識路,我也懶的問,在後面緊緊的跟著。

  最初看見分叉路強子還猶豫一下選擇,再後來索性直接隨便選一條,有時左邊有時右邊的,看見三條岔路就走中間的,在我前面也隻能看見強子的後背黑影,周圍已經黑了下來,霧氣也越來越重。

  也不知道這樣走會走到哪裡去,竟然連我爸他們那些人一個人影都沒碰到, 要知道留在家裡好了,我正想著前面的強子突然停了下來,我好懸沒撞到他,問道:“怎麽停下來了?”。

  強子嘴裡罵罵咧咧,“真他媽倒霉,人要倒霉喝涼水都塞牙”,強子一邊說腳底下一邊用力蹭來蹭去。

  “也不知道哪個王八在這拉的屎,拉在路上還有沒有家教了”,強子一邊罵一邊蹭,我在後邊看著他突然眼前一亮。

  “強子,我記得好像你中午拉過屎吧?”。

  強子愣了一會兒,臉上露出笑容,也不管腳上還蹭沒蹭乾淨,在一旁的草地上找來找去,不一會兒找到兩根插在地上的樹枝,拿起來看了看突然對我笑道:“還真是我拉的,看上面還有我擦屁股留下渣渣呢”,說完還往我面前遞。

  我往後躲的老遠,“行了,趕緊扔了吧,惡心不你”。

  強子將木枝扔在一旁美了起來,“怎麽樣?我這路帶的不錯吧,我說剛踩在腳上怎麽有種熟悉的感覺呢”。

  “也不知道剛才誰還在罵是哪個王八留下來的呢,我現在才知道是你這隻王八”,我不忘諷刺他兩句。

  強子也不生氣,楊了下手又繼續在前面帶路,走到這裡說明我們路走對了一半,離下山也應該不遠了。

  有了希望我和強子精神也提起來不少,腳上又加快了些,而此時也隻有一條路,強子在前面走的也容易了些。

  他這樣可苦了我了,我現在腳底板生疼,估計是起了水泡了,強子越走越快,我都有些跟不上,我在後面叫他,“強子,你小子能不能慢點,你腳不疼我這可疼著呢”。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