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沒來得及想太多的問題,也沒來得及想得太深入,只見第三批的八具死屍,此時又已經來到了我們觸手可及的距離了。
於是,我隻好又先把它們乾掉了,然後才能再想想,還有沒有其他什麽更好的對策了。
突然間,沈伊人卻一下子松開了我的手,一邊快速地離我而去,一邊帶著依依不舍之情說道:
“小楓哥哥,我知道都是因為我的拖累,你才沒法離開這裡的,如果沒有了我,這些死屍又哪裡能攔得住你呢!”
我感覺自己的手上一松,已經覺著不對勁的了,而接著又聽到她說出這樣子的一番話來,不由得心頭一緊,也就意識到了她到底想要幹嘛了!
而且,我也忽然醒悟,此前曾經在她眼神裡讀到的,那一些她想要極力隱藏起來不讓我知道的想法,估計也就是這個了!
我一下子就急了,顧不得再去理會剩下的那幾具死屍,而它們此刻仍然是站立著的,張牙舞爪地不斷向著我們靠近過來,想要圍起而攻之。
我暫時先不管它們了,它們愛幹嘛,那就盡管幹嘛去好了!老子還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呢!
我知道,伊人這是為了讓我能減輕負擔,順利脫困而出,而想要主動去犧牲她自己,真傻!
然而,要是最後沒有了她,那麽我今晚這一趟都是白來了,所有已經做了的和將要做的一切,也全都是白搭了。
情急之下,我脫口而出一句“別衝動!”,接著便立即跑向沈伊人的方向,想要把她拉回來。
可是,也許已經來不及了!
她跑到跟我有一定的距離之後,就停住了腳步,回過頭來,站在原地不動了,只是癡癡地看著我,眼神裡充滿了不舍,也充滿了愛意。
只聽她又說:“你快走吧,自己一個人走,不要管我!快走呀!”
“別這樣!”
“快走!我不要你管!”
“你聽我說!你……”
真是傻丫頭啊,傻丫頭!你以為你這樣子死了,我活著還會有意義麽?
你是因為我而死的,那以後又該叫我以一種什麽樣的心態來活下去呢?
我估計活著也只會是生不如死啊!
唉,我心中既感到不解,難以接受,又感到悲戚萬分。
我們才剛剛經歷完了生離,難道轉眼之間,現在又真的要經歷死別了嗎?
無奈的是,那邊站著走著能活動能攻擊人的死屍,跟她之間的距離比我要近了很多,而我此刻根本就是鞭長莫及,遠水救不了近火。
當我跑到她比較近身之處的時候,她卻早已經被那邊在她正後方的一具死屍,狠狠地一掌(屍爪)打在了後背上了,“啪”的一聲驚心動魄地響起,隨即她的一口鮮血,便迎著我的面噴了出來。
只見她在那背後攻擊的力道之下,往前一個踉蹌,最後雖然還是勉強站穩了,不過也估計已經元氣大傷了,面色已經顯得明顯的蒼白,嘴角依然往下淌著血,滴落在地上。
真是打在你身,痛在我心啊!
一時間,我心如刀割般劇烈抽搐著,疼痛著。
我沒法遠距離攻擊那具死屍,因為它剛好就在她的身後,而且還正好被她的身體擋住了,畢竟我總不能一劍飛過去,先把她穿透了,然後再插中那具死屍吧?
如果我真的使出這樣一招玉石俱焚的招數,隻恐怕那具死屍都還沒倒下去,她就已經先去天堂裡報到去了。
可是,心痛歸心痛,我根本就來不及顧慮自己的心到底有多痛,因為那邊的另外一具死屍,也已經抬起了手來,眼看就要又狠狠打在她身上了。
我必須強忍著劇烈心痛和不安的情緒,繼續做一些自己應該做也必須做的補救措施了,絕對不能讓伊人美眉就這樣離我而去,否則我一定會悔恨終身的。
畢竟,我們兩人之間的故事,才剛剛拉開序幕而已呢,是萬萬不能有始無終的,落得像至尊寶和紫霞仙子那樣悲慘,“這個故事,我猜中了開頭,卻猜不中這個結局”!
幸好,那第二具要攻擊她的死屍,所處的位置並不是在她的正後方,而是稍稍有點偏出旁邊了,正好留有我可以攻擊的空間。
於是,我立即迅速抬起了手來,瞄準了那具死屍的腦袋,用力一擲,充滿了陽剛正氣的金光閃閃的陽靈劍,便朝著它的腦袋直飛了過去。
老天保佑,我飛劍的準星度還是很準的,不但保證不會誤傷到沈伊人,還直直的對準了那具死屍的頭,不偏也不倚。
而且,飛劍的速度也很快,剛好趕在了那第二下攻擊打中她之前,便把那具死屍給爆了頭了,隨即“嘭”的一聲響起,整一具的死屍便應聲倒地了,趴在地上再也不動了。
然而,我開心還太早了呢,因為此時此刻在沈伊人身後的,又何止是只有兩具死屍呢!
現如今,我手中的陽靈劍已經飛出去了,沒有了,但是那些死屍對沈伊人第三輪的攻擊,又早就已經開始了,人家根本就不會等待我,讓我把自己的武器先召喚回來,再喊一二三才開始的啊!
更何況,在她身後的正後方,還有一具死屍呢,也就是剛才打中她後背的第一具的死屍。
而那個位置,由於剛好被伊人的身體給擋住了, 所以就算我手上有著十把的飛劍可用,也是於事無補的,也是無可奈何的!
急死了,我到底該怎麽辦好啊?!
我強行集中意念,在自己右手中立即現出陰靈劍,不管三七二十一,先對準另外一具在她身邊的死屍頭部,一劍就甩了出去。
這也只是沒辦法之中的辦法而已,問題實在太多了,我也只能解決一個,算是一個了!
然後,幾乎是在同一時間,我左手往自己胸前迅速一抓,再狠狠地一扯,便已經把掛在自己胸前,用作照明的手電筒,給一把就拉扯了下來。
接著,我順勢一下就往另外一具死屍,把手電筒當做武器狠狠地擲了過去,也是正中它的腦袋。
不過,畢竟手電筒只是一個普通平常之物,而且重量也不夠,所以傷害值真的不高啊,尼瑪哦,只見那具被砸中腦袋的死屍,幾乎毫發無損。
甚至,它就連停頓一下都沒有,只見它往沈伊人身上攻擊的一掌(屍爪),去勢依然不減一分一毫,而且力度十足,眼看嬌弱的伊人妹子就要再次被擊中了。
臥槽,更要命的是,在她正背後的那具死屍,此刻也已經把剛才一擊之後的勢頭收了回來,調整了姿勢,屍爪也已經舉在了半空中,對著她的後背發起了第二次的攻擊。
嗚嗚嗚,要是她真的連中兩元的話,肯定就會一命嗚呼,香消玉殞了,那麽我也就嗚呼哀哉,痛不欲生了!
也許,我也會變得跟周圍的這些死屍們一樣,會動,卻沒有靈魂——就像是行屍走肉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