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才我在情急之下用力甩出去的手電筒,如今剛好就掉落在了倒在地上的沈伊人的身邊,而且竟然還沒有完全砸成碎片,也沒有徹底摔壞。
只見那裡面的燈泡,此刻還是亮著的,只是蓋在頭部表面的那一層保護的透明膠板,已經完全碎掉了,散落在了地上各處。
而她立馬爬過去大約半米的距離,便已經可以夠得著它了,於是就伸出手去,將電筒撿了起來,並立刻把光線對著我這邊照射過來。
於是,我模糊灰暗的視野,就又一下子變得光亮清晰了許多。
很明顯,那些翻身起來作亂作惡的死屍們,是根本就不需要光線來照明的,所以不管有沒有手電筒的光照,對它們來說也幾乎是絲毫沒有影響,包括利和弊,都沒有影響。
而這些僅有的有限的光明,對於我來說,卻是太重要了。畢竟我只是一介凡人而已,眼睛看得見和看不見,所發揮出來的水平,根本就不在一個檔次上。
我腰上發力迅速轉身過去,然而就在我轉身轉到才一半的時候,卻突然發現身後的屍爪攻擊,又已經快要招呼到我的身上來了。
我根本就不可能等到自己完全轉過身之後,才去做出躲避或者直接反擊的動作,所以現在就必須馬上就做出應對的反應,而且必須要快。
我由於有了剛才的一番心理歷程,如今已然是臨危不懼了,相信就算是八具死屍同時緊密地圍住了我,也肯定打不倒我。
我急中生智,突然就想到了一個不錯的破解之法,而且實施起來既不難,也不複雜,只是簡簡單單的幾個小動作連貫起來,一氣呵成地完成而已。
首先,我立馬膝蓋屈曲,同時腰部和頸部,都以最快的速度和最大的限度彎下去。
而身後的那些死屍們,主要都是在攻擊我的上半身。於是,我便順利而輕易地躲過了它們這一輪的攻擊了。
然而,我做的還遠遠不止這幾個動作。
也是幾乎在同一時間,我左手迅速地撐在了地上借力,接著半側著身體,右腳就突然打橫了用力一掃,儼然就是使出了一招有名的掃堂腿。
這樣一來,我非但躲過了它們的群毆式攻擊,還順勢把它們全部都放倒了在地。
於是,我就有了更充裕的時間去準備,去召喚回來自己的得意武器,然後去進一步做出反擊,就會有反敗為勝的希望了。
我甚至都不著急直起身子來,而是先集中了意念,伸出了右手去,灌注靈力於手上,於是“噌”的一聲,金光閃閃所向披靡的陽靈劍,便又重新回到了我的手中來了。
此時此刻,只要有它在手,就一切都好說了。
結果,沒幾下功夫,這第三波的死屍們,又被我全部乾掉了,一個不留。
可是,我們渴望的勝利,卻還遠遠沒有到來呢。
因為問題依然還在啊,第三波的死屍,我才剛剛搞定,而第四波的,卻又來了,不是撲向了我,就是已經在撲向我的半途中了,完全就不留給我一絲喘息的機會。
我剛才經過了幾輪的戰鬥,既消耗了體內的靈力,又消耗了不少的體力,而且還受了不輕的傷,所以現在施展開靈劍陰陽步,驅動和揮舞起陽靈劍來,都稍稍感到了一點力不從心的感覺,而胸口還覺得有點憋悶,氣不太順。
如果形勢照這樣子發展下去的話,恐怕只會越來越糟糕啊,而這根本就不可能會是什麽活路,最後我力竭而亡,
而沈美人也只會是死路一條。 其實,也有那麽的一刹那間,我有想起過那個姓蘇的臭美婆娘來的。
雖然到了後來,我越發發現她深不可測,來歷不明,很多事情的真相都在隱瞞著我,而她的所作所為,也經常會頗讓我感到心寒,不過我心中對於她的好感,卻是早就已經播下了種子,還生了根,發了芽。
而對於這一點,已經是既成的事實了,我可以選擇不相信她,但卻斷不能自欺欺人,不能不相信來自於自己內心的最真實的感覺。
猶記得我上一次在這裡出生入死,差點就沒命走出去的時候,那還是在我在調查三號樓的鬧鬼事件,而追蹤至四號樓的地下室的時候呢。
然後,我還被妖豔而狡猾的屍靈,以誘敵深入之計,給誘騙進了地下密室裡來,然後她就原形畢露了,使出了她最大的修為能耐來,就想置我於死地。
面對著屍靈那看起來似乎可以無限分身的妖術,我們明顯地寡不敵眾,於是就隻好先逃命了,等以後計劃周詳了,自己修為等級上去了,或者是找到厲害的幫手了之後,再回來報仇不遲。
那一次,我無限地接近了死亡,而那個時候站在我身邊的人,是蘇慕妍。
而她也是一代驅魔人,而且還蠻新潮的,實力也不差。於是我們就並肩作戰,且站且退,最後終於死裡逃生。
同時,我還把屍靈給滅了,還順帶被動地吞了她的百年內丹,於是便功力大增。
可是啊可是,如今在我身邊的,是根本就沒有一點點法力,也不會一點點武術或者格鬥技術的校花沈伊人,而我就相當於是在孤軍奮戰,同時還要分心保護她,照顧她。
不過,話也不能說得太絕對了,因為即使是這樣,也並不能就說沈伊人對我沒有幫助。
相反地,她對我的幫助還蠻大的,只不過不是在表面上看得見的地方,而是在看不見、摸不著的心理支持上。
是她,讓我感應到了她對我的愛,讓我恢復了頑強的鬥志,重新有了極強的求生欲望,有了必勝的信心。
然而,我面對這些一波又一波地圍上來的死屍,面對這個困局,又該如何去破呢?
其實,說句題外話,我覺得眼前所見到情景,還蠻眼熟的,似乎是似曾相識的啊!
沒錯,真的是似曾相識,大家仔細回想一下吧,自己在玩《植物大戰僵屍》的時候,不就是這樣子的情景嗎?不就是一波又一波、沒完沒了的僵屍群嗎?
雖然說這只是題外話,但是所謂一理通,百理通,也許我能從中覺悟出什麽絕妙的破解之道出來呢?
嗯嗯,還真說不準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