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安排妥當車廂上面的大小事宜之後,又任命了另一個大組的組長當代理指揮官,然後我就帶著自己的這個十人小組下車探路去了,其余所有的人都待在車上。在我離開車廂的這一段時間裡,大家都要聽從代理指揮官的安排。
我們下車以後,果然發現之前的推測都是對的,緊靠著列車邊上走,一直往前,每經過一節車廂之後,下一節車廂卻依然是四號車廂,而且似乎永遠都走不到盡頭,沒完沒了。
前面能遠遠的看到一個小小的白點,看起來似乎就是隧道的出口,但是我們一直走得很久很久了,那個小白點卻依然只是一個小白點,毫無變化。
也許那個猶如出口一般的小白點,是假象,只是一個障眼法?就好像是海市蜃樓一樣,讓人一心隻奔著它去,一直到累死?
我們對前面的方向做了很多次的努力之後,發現是死路,小白點並沒有變成我們渴望的出口,於是我們轉過頭來一直往後走,卻發現也是一樣的情形,看來此路也是不通,甚至這後邊連小白點都沒看到。
前後都不通,那麽我們現在就只剩下四個方向了,上、下、左、右。
往上走是基本不可能了,我們既不是天使,又不是鳥人,身上沒有長著翅膀,所以不會飛。
往地下走的話不是不可能,挖坑就是了,但是我們卻要費很大很大的一番功夫和很多的時間,而萬一下面也是死路的話,到時候我們也已耗盡了力氣和食物、水,那樣就有可能因此錯過了真正的生路了。
再加上這裡是如此的詭異莫測,我根本就不知道這到底是個怎樣的世界,似乎完全無法用普通世界裡的常理來推測,物理規律在這裡似乎都不靈了,而萬一我們真他媽一不小心挖進了地獄裡頭,挖到了閻王爺他老人家頭上去了,後果就更加不堪設想。
那麽這樣一來,就只剩下了向左和向右兩個方向可以選擇了。
其實向左走或者向右走,我都覺得沒啥區別,但是我心頭隱隱地有著一種擔憂。如果我的這種擔憂是真的話,那麽我們真的有可能永遠都出不去了!
我想都沒想就先選擇向左走,因為不是有句話叫做“天堂向左,地獄向右”嗎?既然右邊是地獄,那我們不到迫不得已都不要去趟右邊的路了。
文藝青年說的話,也不知道是不是專門騙年輕人的,不過從概率上來看,都是騙人的居多,可是在如今這種環境下,我竟然毫不猶豫地相信了!
我讓大家緊緊跟著我,別拉開太遠的距離,千萬別落了單。誰要是不幸在這種鬼地方裡落了單,那就等於是死路一條,十死無生啊!
我拿著手電筒照著前方,發現地上也有列車軌道上應該有的那些小石頭,不過除了我們所在的列車底下有鐵軌之外,旁邊再也看不到其他的鐵軌了。當然,這裡是隧道,也不會有站台。
手電筒光線照出去才幾米的距離,光線就仿佛被怪物完全吞噬了似的,一下子就變暗了下來,再往前面看去都是黑乎乎的一片,也不知道裡頭有什麽鬼!
這裡本該是山脈裡頭的列車隧道,兩邊應該有牆壁才對,空間應該是有限的才對,不過我們卻看不到牆壁,也看不到有警示燈,而在無盡的黑暗面前顯得如此嬌弱的電筒光,也根本照不到盡頭在哪。
我一步一步地向著列車左邊的黑暗中走去,全身心地警戒著,尤其注意著地上的變化,怕一不小心就墮入了時空的深淵裡。
然而,我們走出去有十幾米了,卻毫無異常情況發生,腳上依然是腳踏實地的感覺,周圍也沒有什麽妖魔鬼怪出現,更沒有什麽時空漩渦,可是也沒有看到牆壁和警示燈,也沒發現其他的鐵軌。
如此看來,現在就偏偏只有我們和四號車廂,以及它所在的這一段鐵軌,被困在了這裡?
再往前探索幾米之後,我們赫然發現了一列列車的身影!
確切的說,受限於光線照明對視野和能見度的嚴重影響,我們發現了前面有一節車廂的模糊影子。
此刻的我們既緊張又激動,但是我卻既抱著希望,心頭又有著抹之不去的擔憂。
希望我的擔憂是多余的吧!
我們慢慢地靠近了過去,卻越來越發現眼前的列車車廂,竟然相當的眼熟。
臥槽,又是原來的四號車廂!裡面又是那些人!!我們又回到了原點!!!
我的擔憂沒有多余,原來是真的!
我們十個人的臉上都仿佛蒙上了一層死灰,恐怖,壓抑,絕望,死亡的威脅越來越明顯,但是我們依然不放棄,翻過車廂之後,繼續前行。
可是走出去大約二十米的距離,眼前又是一列相同的車廂,走近了一看又是四號車廂。
我們反覆嘗試了好多次,發現天堂之路並不好走,然後又換了右邊的地獄之路,卻發現地獄也是無門,我們最終還是回到了原來的地方!
走來走去,我們永遠都走不出去!
這時候小師妹知道害怕了,她發現自己眼中一向無所不能的“表姐夫”,在這個鬼地方似乎一下子就變成了“無所能”,於是就開始真真正正地從心底裡感到害怕了。
她帶著哭腔對我說道:“小楓師兄, 我,我們是不是永遠都出不去了?”
我隻好安慰她:“小師妹,別怕,你小說看得少,師兄看得多,在目前的情況下,我跟你都那麽年輕,還有很多很多的人生大事都還沒做呢,而根據一貫的劇情套路來判斷,我們不應該會死在這裡的!”
“真的?”
想不到我隨便捏造的一個找不到理由的理由,小師妹竟然真的有幾分相信了!
而更出乎我意料的是,其他的八個人聽見了,竟然也紛紛點頭,表示相信了!
我估計他們不是真的相信我說的理由,也不是我說的理由是真的有理,而是在如今這種無限恐怖壓抑的情況之下,大家仿佛已看不到任何的出路了,所以他們寧可相信我的謬論,也要找一個理由來說服自己繼續堅持下去,要不然一旦心裡的最後一道防線崩潰,大家就要徹底絕望了!
其實,捫心而問,我的心底也是完全沒底的,也許我們走來走去,真的會永遠都走不出去了!
如果用電子遊戲來比喻的話,我們仿佛是進入了一個大大的Bug裡面了,陷入了一個沒完沒了的死循環裡!
從A點可以順利的到達B點,但是經過B點之後,並沒有如期的到達C點,而是畫面又切回到了A點,要重新打這一關,ABABAB……無限循環!
其實,我覺得要是最後死在這裡,都不是最可怕的,更可怕的是,我們根本就不會死,而是永遠永遠地困在這裡!
因為,走了那麽久的路,我們當中卻沒有人覺得口渴,也沒有人覺得肚子餓,更沒有人覺得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