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個假設——曾經有盜墓賊進來過把屍體盜走了,從而還改變了風水格局,如果這是不成立的話,那麽我們下一步應該怎麽辦?又該何去何從?
我就算想撒野也找不到對象來撒啊,那我們怎麽樣才能打開死亡循環的生門?沒有找到“電源”在哪,我怎麽拔掉“插頭”?怎麽讓已經進入Bug當中無限循環的遊戲重啟啊?
可是,當我們找遍了所有的墓室和墓道,都沒有發現正主,也沒有發現盜洞,而一切陪葬的物品如器皿、金銀財寶等等都在,殉葬的人的屍體也都在。
我數了一下陵墓中殉葬的人,全部加起來,12男12女一共24個成年人,另外還有7個童男和8個童女。
如今看著這些殉葬的可憐人,尤其是兒童,再想想當時的情形,我都不禁一連打了好幾個冷顫,感歎奴隸製社會真是慘無人道,那些處於社會底層的人根本就不被當做是人!
甚至,有時候連牲口都不如!
他們的屍身雖然沒有腐爛,但是已經全部變成了乾屍,就是不會動的那種,並不是會撲人咬人的那種僵屍。
可是,為什麽是7個童男8個童女啊?難道不應該是8個對8個嗎?童男似乎還少了一個?是原來就故意為之,還是後來才少了的?
根據華夏的殯葬制度來看,九成九都是後來才不見了的。如果是後來才少了的,那麽是被盜了還是因為屍變而自己跑了呢?如果它跑了,這裡是個封閉的空間,它又是如何跑的呢?跑去哪裡了呢?
我越想就覺得有越多未解的問題,心頭越是感覺到迷惘,縈繞在眼前的迷霧就越濃厚,我隻好暫時在心底打了好多個問號,也不再在這些問題上繼續糾纏,先解決自己眼前的困境要緊。
然後是第二個假設——這裡會不會本來就是一個假的陵墓,只是為了掩人耳目的一個疑塚?
臥槽,如果真的是這樣,那就是我們找錯地方,考試填錯“答題卡”了?那樣不就是得零分的節奏咯?
靠,我們不會這麽倒霉吧?真是暈死!
還有第三個假設——這裡墓主人的屍體已經產生了異變,它已經詭異地自行離開了?那樣的話,至少應該會在墓室或者墓道裡留下一個洞才對啊?
可是我們已經翻遍了整個陵墓的每一寸,都沒見到有盜洞或者僵屍挖出來的洞啊,甚至連老鼠洞都沒有一個!那位墓主的屍體,和少了的那個童男的屍體,又是如何消失的呢?
一系列的問題,我百思不得其解,都隻好暫時擱下了,不再去深入探究。
小師妹口中說的這兩座神秘陵墓,屬性一陰一陽,我們之前正是處於陰陽交界的混沌狀態裡,所以才會遇到這麽多的詭異現象。
那麽由此及彼,如今眼前的這些事情得不到合理的解釋,其實也正好就是最合理的答案了。我如此安慰著自己。
兩座神秘的陵墓一陰一陽,其中一個君主有龍陽之癖,所以性屬陰,而另一個君主性屬陽,兩者相互作用,相輔相成而又相互製約,共同形成陰陽奪運之勢。
奪運?奪誰的運?當然是周皇朝的運啦!
我們如今應該正是身處在陰陵之中,因為這個地方我打從一進來就感覺渾身的不自在,簡單的說就是一個字,冷!
那是一種冷颼颼的感覺,冷的感覺拚命地要往人的毛孔裡鑽,讓人覺得冷入心,透心涼——等等,這感覺好像似曾相識啊?
沒錯,
就是我們在陰山和鬼樓裡,也曾有過這種感覺,難道這裡真的是跟相距那麽遠的陰山和鬼樓扯上了關系? 一想到鬼樓,我又想到了進去鬼樓以後生死未卜的沈伊人,立即感覺心頭一緊,一疼,於是立刻把所有的這些問題都拋到了腦後,因為我要盡快出去,我要去救人!
小師妹說二龍山山脈之中有一座山頭叫做陽山,人一到了上面就會打從心底裡覺得燥熱,頓覺熱血上湧,所以那裡估計就是陽陵所在之處了。
既然在陰陵這裡我們無所作為,如今我們的目標就是去陽陵那裡撒野了,只要我們把那邊的主給乾掉,這個死亡循環的Bug也一樣可以破除,我們就可以出去了。
可是,我們怎麽才能去到陽陵那裡呢?
如果我有哆啦A夢就好辦了,叫它給我個隨意門,倏地一下就到了!
可是我們沒有哆啦A夢,現在應該怎麽辦?
等等,想想之前我們在死亡循環困境中的遭遇,既然整晚這裡的事情都是那麽的詭異,都不能用常理來解釋和推測,都不符合物理規律,那麽我們也必須要用非常規的方法來對付才行,說不好這裡真的會有隨意門呢?
哪怕沒有隨意門,那傳送門也行啊,如果真有,那麽它會在哪裡呢?啟動的按鈕又會在哪?
我第一個想到的地方就是剛才棺槨所在之處, 不過試過很多的方法之後,卻依然毫無反應,所以,要麽那裡不是,要麽這裡根本就沒有傳送門。
我還是不死心,繼續尋找,腦海裡立馬又彈出了第二個想法:既然兩個陵墓是一陰一陽,大家想想這很像是什麽?
沒錯,陰陽太極圖!
太極圖中一陰一陽,互相製約又互相促進,此消彼長,相輔相成,陰中有陽,陽中有陰,雖然陰陽看似不變,卻是處於一個動態的平衡之中。
所以我認為,傳送門應該就在陰陵中的眼那裡,也就是人感覺到最陰最寒最冷的那個點!
我在主墓室離棺槨不遠處的一個角落裡,找到了自我感覺最最陰寒的點,然後左手拉緊小師妹嬌嫩的小手,跟她並排站著,右手中現出二星陰靈劍,帶著緊張而又期待的複雜心情,用力往地上一插。
沒有天崩地裂,沒有地動山搖,也沒有炫目的光芒,更沒有小說或者電影裡穿越時空隧道的那種感覺,或者說,我們還是在原地,一切都沒有變化!
難道這裡又不是?
如果這裡又不是的話,那誰能告訴我一下,到底傳送門會是在哪裡?還有,這裡到底有沒有傳送門?
我和蘿莉小師妹在失望之余,一起垂頭喪氣地準備走開,繼續去尋找別的地方。
可是剛邁出兩步,我抬頭一看卻傻眼了,赫然發現,在手電筒已經漸顯微弱的光線照射之下,映入眼簾的已經不是原來的陰陵了啊!
隨即,一股透心入肺的燥熱感覺襲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