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著樓梯往下走,我們又回到了一樓,但是卻不是回到原來的大廳,而是另外一個比原來那個小很多的秘密場所。
這裡的四面牆上都沒有窗,只有一些很小的通氣孔,看樣子應該是一處有意隱藏起來的地方。
我心中正在納悶何以我們進展得如此順利之時,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突然襲上心頭,但是這種感覺又是那麽的虛無縹緲,我一時之間捕捉不到它的根源!
自從我們進來鬼樓以後,就沒出過什麽么蛾子,這反而會不會顯得更加反常呢?越是這樣,我心頭就越覺得不安!
如此看來,此地不宜久留!我們得盡快找到失蹤的師妹,不管是生是死,先帶出去再說。
於是我們立即展開了搜索,還是按照原來的順序,我打頭陣,並且舉著陽靈劍照明,而胖子和師弟在中間,喬青雲走在最後。
我們繼續沿著地上的鞋印一步步地前進,不過現在是明顯地加快了腳步,因為我的直覺告訴我,這裡面絕對不可能僅僅是普通的鬼樓那麽簡單,我們一定要盡快找到人,盡快撤出去!
沒走幾步,我就在其中一面牆上發現了一個很隱蔽的小門。小門就嵌在牆壁上,與牆壁齊平,顏色、紋理和圖案都跟周圍的牆壁一樣,不仔細去看都看不出來。
既然這樣,那為什麽我又會一下子就看出了門道來呢?
那是因為上次在我們學校的四號樓,即人體解剖樓的地下室裡,我就發現過類似這樣的小門,而那次我和蘇慕妍中了豔妖屍靈誘敵深入之計,還差點就折在了裡面,因此我至今依然印象非常深刻。
至此,我終於知道自己那種似曾相識的感覺的根源了,正是眼前的這個密室!而我現在估計,這個密室裡面應該還有密室,密室中的密室!
我推了一下眼前的這個小門,發現完全推不動,敲了幾下也沒感覺到它跟旁邊的牆壁有什麽不同,不知道究竟是我因為心虛所以用的力不夠,還是用力的方法不對勁?也有可能這個小門根本就只是個障眼法,用來擾亂視聽的?
我想起上次在四號樓地下室,打開了小門進去密室之後的情景,被群妖圍困,九死一生,依然感到歷歷在目,看來現在真的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而我們此番進來的目的是為了救人,所以我也別去管小門後面到底是什麽鬼東西了!
我們沿著地上的鞋印一路搜索,一直到了這面牆的盡頭,再拐到另外一面牆,然後又是另外一面,如今已經到了原來進來時候的那個門口斜對著的牆角裡了。
這個秘密場所裡面的擺設,也只是一些尋常的物品,都是教堂應該有的,或者日常生活中很常見的東西而已,並無異常。
反倒是我們經過的牆壁上,有好幾個剛才那樣的隱蔽小門,排列和距離都很有規律,要是有足夠的照明,怎一眼看過去,人們一般不會看得出來是門,只會以為這是牆壁上的裝飾圖案而已。
我經過每一個小門的時候,都用手去推了一下,敲了幾下,發現全部都推不動,也沒發現什麽異常的情況。
我現在反倒覺得這些小門都只是用來迷惑人的障眼法,目的只有一個,為了隱藏真正的那個小門,而我估計失蹤的師妹,就是進了這個真正的小門裡面!
多想也沒用,我們只要沿著鞋印一直找下去就可以找到她了。
此刻我們已經到了這個斜對面的牆角裡,在一個大櫃子旁邊,就發現了一個打開了的小門,
鞋印的終點就是在這個小門口前。 根據地上的灰塵分布情況來判斷,這個櫃子應該是剛被挪開的,它原本應該是正對著這個小門,用來遮擋掩飾的。
我把陽靈劍伸進去照了一下,發現這小門後面又是一條往下走的樓梯,樓梯很窄,兩邊都是牆,頂多就容得下兩人並行。
我有過上次在地下密室中吃豔妖屍靈大虧的經驗,立即告訴大家要提高警惕,可能會有強敵,隨時準備好戰鬥,然後就第一個從樓梯走了下去。
於是我們一行人依次走進了小門口,順著樓梯繼續往下走,一直到了樓梯的盡頭,再次經過一個門口之後,又到了平地。我放眼往周圍一看,這裡是一個更加隱蔽、更大的密室!
又是地下密室!!!
這是一個大大的空間,竟然比上面的還要大得多。而根據我以往的經驗,這裡面應該也是有照明設備的,於是我在門口附近的牆壁上尋找著是否有開關。
隨著我們越來越深入這個鬼樓,我似乎也越來越接近某個可怕的秘密真相。
我聯想到四號樓地下密室的經歷,還有紅笛記憶中的她們族人的那些可怕遭遇, 再結合眼前所見,我隱隱地感覺到自己似乎就要抓到這一系列事情的核心關鍵了。
不過,我腦海之中的信息還是非常的雜亂和零碎,在現如今這種恐怖壓抑的環境中,在這種緊張恐懼的心情下,我反倒覺得心頭更加的迷霧重重,越來越困惑。
我需要時間靜下心來思考,慢慢梳理這一大堆雜亂而零碎的信息才行,但是很明顯現在不是合適的時候,我們眼下最要緊的是救人,其他的一切需要出去以後再從長計議。
可是蘇慕妍曾經千叮萬囑我不要牽涉進來,不要再去追查有關的事情,聽她言下之意,是怕我會招來殺身之禍。
如此看來,那些一直在背後隱藏著的神秘人,不但做著非法、不人道的勾當,而且都是殺人不眨眼的,心狠手辣,不擇手段。
此外,他們還會法術,又有著先進精良的裝備,而十幾年前學校四號樓的僵屍事件發生以後,消息竟被迅速封鎖了起來,就連當事的人都一個個下落不明,看來他們的來頭真不小,翻手為雲,覆手為雨!
而泳池鬼影事件當晚,那個暴雨之中出現的神秘男子,也警告過我不要多事,估計他就是“組織”上的人了。
那麽,我是應該強忍著自己的好奇心,甚至被心頭的困惑折磨而死,也要明哲保身、少管閑事,還是應該像衛斯理那樣,冒著生命危險也要繼續追查下去,為了真相不死不休呢?
不過命運的安排,真的輪不到自己去選擇。有些時候,有些事情,就算你千方百計地想躲,卻往往也躲不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