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然,這只是一句玩笑話啦,我又怎麽會是那種不擇手段、濫殺無辜的人呢,相反地,那是我最最討厭、最深惡痛絕的一種人渣!
我從來都不會自命為聖人,更加不會刻意甚至強求去當什麽聖母婊,不過我至少懂得,做人的基本道德操守還是要有的,而做人的底線,也是一定要堅持的。
畢竟我們生而為人,三觀就要端正,在一些小事情上面,我們可以使使壞勁兒,但是面對大是大非的時候,就一定要分得清清楚楚,絕對不能含糊,更不能黑白顛倒。
在思考這一系列困惑又棘手的問題的同時,我的手裡也沒閑著,並沒有因此而停下來,而是無意識地旋轉著大頭鬼這條特別的“鑰匙”,隨意地逆時針或者順時針,也完全沒留意自己到底旋轉了多少個圈。
結果最後還是不行,一點效果都沒有,小門就連半公分的縫都開不了。
竟然一個小小的門,就把我給死死的堵在了地獄跑道這裡,從而困死在地獄回環鎖魂陣裡頭,進不得,也出不去,我只能無奈地在“跑道”上不停地兜圈圈。
尼瑪呢,我所面對的只是一個小小的門啊,然而,英雄卻瞬間變成了狗熊!
臥槽!這真的已經是丟人丟到家裡來了,要是此刻身邊能發現一條縫隙,我都會立馬將自己硬塞進去,躲起來,因為感覺自己實在是沒臉見人了!
然而,現在偏偏就是連縫隙都沒有一條,小門跟鬼牆之間還是嚴絲合縫的,所以我根本就無處可躲,仿佛就是一隻被活活困在鐵籠子裡的老虎一樣,就算有力也無處可使。
也許,我用老虎來比喻現在的自己也不恰當了。
真的,現在的我,不論有意還是無意,也不論主動還是被動,反正就更像是一隻被籠子給活生生地裝了進去的老鼠吧!
看清楚點字,是老鼠!不是老虎!
當然啦,其中的誘餌也是很明顯的,那就是我的好朋友們,而其中也包括我的至愛。
這是看得見的誘餌。
然而,還有一個看不見、摸不著的致命誘餌,更加具有潛在的隱蔽性和誘惑性,更容易讓人上鉤,卻不容易自我察覺。
那就是一直梗在我心頭的困惑,千絲萬縷般,剪不斷,理還亂,只要我不把所有的疑問弄個水落石出,不把真相徹底搞明白,自己就會一直惦記著,吃不香,也睡不好,飽受著精神上的折磨。
而且這條梗,還跟某些神秘人,以及他們暗中所做的見不得人的邪惡勾當有關。
我的為人性格當中,天生就有著不弱的正義感,而後天受到武俠小說的熏陶影響也很大,於是就更加強化了心底裡的正義感,也許像正直的郭靖那樣嫉惡如仇還談不上,但也最討厭這些為求達到目的而不擇手段、無惡不作、甚至殺人不眨眼的人渣了。
更何況,雖然我目前還不太清楚,那些人的終極目的到底是什麽,但是有一點我非常肯定,他們的真正目的,絕對不見得會是什麽崇高的理想!
英雄夢,我承認自己從小就有了,而長大了之後,只是嘴上不說而已,甚至別人問起,我也會立馬就否認掉,然而在心底裡卻還是有的,自己不得不對自己坦白啊,因為我沒法自欺。
試問在這世上,芸芸眾生,又有誰人在小時候,會從來沒有做過當超級英雄的夢呢?
要不然,那些什麽超人啊,什麽鋼鐵俠啊,什麽蜘蛛俠啊,什麽神奇四俠啊,就不會這麽受到人們的狂熱喜愛和崇拜了!
如果,
我就是一隻被困在籠子中的老鼠,根據一般的常識來判斷的話,那麽是不是就意味著,開關根本就不在籠子裡面了呢? 如果情況真的如此糟糕,那麽我這隻困在籠牢當中的老鼠,到底又該如何逃脫呢?
最後,我也不知道自己把大頭鬼的身體,到底往兩邊的方向分別旋轉了多少個圈,只不過到了最後,還是發現開不了門,於是便隻好暫時作罷,心想事情本來就不應該會這麽巧合,不會這麽容易輕松就能混過關的。
想想啊,這是現實哦,又不是有人刻意編排出來的故事,怎麽可能我隨手一抓而來的一隻鬼,就剛好是我闖關的關鍵開門鑰匙了呢?
還有,這也夠奇葩的,我也是第一次聽聞——一隻鬼竟然會是打開一個門的鑰匙,而且還要把它的頭插進去——這也確實夠荒謬的!
只不過,我的心裡同時也在想,因為自己身在的這個鬼地方,本來就是一切都有可能的,什麽都邪得很,根本就不需要合乎常理,不需要合理的緣由,不需要合理的解釋,不需要合理的因果關聯。
在這裡,也不一定需要遵守人類世界的物理規律,所以說什麽牛頓、什麽愛因斯坦的,也許通通都得靠邊站去呢!
只要是自己能想到的可能性,我都認為值得去試一試,不到最後一刻, 都沒人敢拍胸口地說,哪件奇葩古怪的事情是不可能發生的。
還是那一套理論吧,當排除了所有的可能性以後,那麽唯一剩下的那一個可能,就算表面上看起來再怎麽不可能都好,那它也只能是唯一的正確答案了。
因為其他的地方,我都仔細摸索檢查過了,而且是反反覆複的排查了好幾遍,卻連一點點的發現都沒有,包括預料之中的,和預料之外的,都沒有。
現在我所面臨著的困境,眼看著就是一個既定的死局了,是一個無處可走的回環地獄跑道,而且還是密閉的,仿佛根本就與世隔絕了一般,所以這回自己真的就是“插翅也難飛”了!
如今的我,進也不得,退也不得!
甚至是上也不得,下也不得,也就是大家通常所說的那句經典台詞,“上天無路,入地無門”啊!
現在唯一的變數,我認為就是這一面鬼牆,尤其是它上面的小門,哦不,鬼門!
當然,還有栽在我手上的大頭鬼!
不過讓人可恨可惱的是,我卻似乎一點也不得法,手裡拿著開門的鑰匙,卻完全不得要領,只能愣愣地站在門前,臉上是一副無可奈何的鬱悶表情,而事情卻是一籌莫展……
難道,我的這個猜想真的只是假的?
也許,這只是人家刻意地故弄玄虛,或者是故布疑陣嗎?而其目的,正是用來擾亂我的視聽和正常思維?
然而,除了這裡還能動一動,還有可能存在變數以外,到底哪裡還會有我的一線生機呐?
似乎……沒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