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我發現了先前的例子來做參照,那現在的首要目標就變得很明朗了,那就是——找電源,拔插頭,重啟遊戲,解除Bug。
然後,我才能闖過如今所困在的這一難關,才能順利進入下一關的挑戰。
然而,我即使撓破了頭皮,想來想去,也想不到電源和插頭到底會藏在哪裡。
於是,我心底難免地感到了有點垂頭喪氣,有點失望,而剛才突然湧起的那股興奮勁兒,也仿佛被人兜頭澆了一大盆冷水似的,一下子就被滅了個一乾二淨。
我失望之余,內心不禁在想,自己此刻真的不只是一個頭兩個大了,而是一個頭三個大了啊!
然而,當這句話剛一滑過我的腦海之際,我便頓時再次感到眼前一亮,一掃剛才的失望鬱悶的陰霾情緒,一下子就煥發了新的希望,再次變得信心和動力都滿滿的。
說來說去說了一大堆,那到底是什麽原因呢?
其實,這完全是因為兩句話的的刺激作用,“一個頭兩個大”,和“一個頭三個大”,而這兩句話的核心內容,就是“頭大”!
於是,我受到了啟發,便一下子就想起了大頭鬼,而它在這個鬼地方裡待的時日,估計也不會短了吧,應該多多少少都會知道一些東西的。
我決定對它嚴加審問,甚至不惜使用威迫利誘的手段,畢竟現在乃是非常時候,必須要用非常手段。
必要之時,我可能還得撕破自己一貫以來的好人形象,對它進行嚴刑逼供。那麽我估計,它最後還是會乖乖地從實招來的。
我這樣對付一隻可憐的大頭鬼,就連自己都覺得有點於心不忍呐。不過這也是迫不得已,沒有辦法的事,也隻好算它倒霉了。
因為當初,我和蘇慕妍被群鬼圍困,最後被百鬼圍攻,而當時首當其衝向著我來的,正正就是這隻不怕死的大頭鬼,於是便被我一下子就抓住了。
而這隻跟我一樣倒了八輩子霉的大頭鬼,此刻正被我收在背後的太極陰陽圖中,也許正在跟寂寞的小黑一起在玩耍呢,甚至一來二去的,說不定都已經跟小黑混得很熟了呢。
同一時間,我在這個啟發之上,又受到了更進一步的啟發,那就是——小黑!
我還記得上次,自己困在二龍山魔鬼隧道的無限死亡循環陣中,最後能死裡逃生,真的多虧了小黑的鼎力相助啊!
當我落了單,孤身一人在黑暗中,感到彷徨無助,發現自己有力都無處使,甚至還有了自暴自棄的念頭之時,全靠小黑的幫助,我才重新找回了失散的蘿莉小師妹。
而且,後來我在小師妹那神奇又神秘的攻略殘本的指引下,還是得依靠小黑的力量,才打通了通往陰陵之路,從而通過陰陵的傳送門,去到了陽陵裡頭,找到了電源處,最後廢了九牛二虎之力,總算把電源插頭——炎屍給“拔”了,終於才逃出了那個該死的無限死循環的Bug。
小黑可能是一隻貓吧,身體只有成人的拳頭大小,尾巴也不長,別看它個頭很小,然而能耐可大著呢,簡直就是短小精悍這個詞語的最佳詮釋。
我只能說小黑可能是一隻貓,因為就連我這個主人,也不太清楚它到底是貓還是虎。
如果單從體型上來說,那麽它肯定就不像老虎,而它那麽小的個頭,甚至就連一隻普通貓咪的大小都達不到。
從毛色的特征上來看,它全身都是烏黑的,除了額頭上一個刺眼的金黃色的“王”字——一個本應該老虎額頭上才會有的“王”!
從性格上來講,
小黑卻又沒有老虎那麽凶殘霸道的個性,而是善良溫純,平易近人。 當然了,這裡所說的平易近人的“人”,肯定得是不會傷害我這個主人、不會與我為敵的那些人啦!
從能力上來看,都已經不用我再多說些什麽了,因為小黑前前後後都已經出場過那麽多次了,而且每次都是牛逼轟轟的,真的每次都有點把我這個最佳男主角的風頭給搶了去的趕腳。
當我把那隻倒霉透頂的大頭鬼,從背後太極陰陽圖中放出來的時候,只見它依然還是原來那個滑稽的樣子,頭大身子小,儼然就是一隻不倒翁的親兄弟——必倒翁!
然而,頃刻間,就在我的眼皮子底下,它卻發生了明顯而奇怪的變化。
而這種變化,讓人感覺有點詭異莫名,有點不可思議,我一時之間也猜不透,那葫蘆裡賣的到底是什麽藥。
只見它身上原來是散發著黑氣的,渾身都是惡鬼凶靈該有的妖邪之氣,而轉眼之間,我卻發現這些黑色的妖邪之氣,不知道因為什麽不明的原因,或者在什麽未知力量的作用之下,都悉數地散去了。
而同一時間,隨著黑氣的散盡,我發現大頭鬼的身上,卻是隱隱透著一圈的紫色光暈,若隱若現的,仿佛它在一瞬間,就被某位法力無邊的大羅神仙,給度化成了仙似的。
媽的,老子還是一介凡人呢,你特麽的一隻惡鬼,一眨眼的功夫竟然就在我的眼前成仙了?
臥槽,而是還是逼格超高的“一念成仙”?!真的是馬勒戈壁哦!
還有,我發現的問題還遠遠不止這些呢,其中還有一點很明顯變得不同了的,就是它的眼神!
而至於其他不太重要的地方,我就不費那個唇舌去描述了,免得有人在埋怨我故意灌水似的
——咳咳,天地良心,我可絕對是一個有職業道德的人,當驅魔人就一定有驅魔人的范兒,而且還是非一般的任性驅魔人!
如果驅魔捉鬼的世道實在不好,驅魔人混不下去了,我以後轉行當起了網絡作者,也必須是有網絡作者的范兒,一定要對得起自己的忠實讀者,寧願寫的字數少一點,寧願更新慢一點,也絕對不灌水!
我發現大頭鬼的眼神有異……哦不對了,人家現在身價已經不同了啦,真的今非昔比了,鹹魚也會翻身?
那麽我現在,是不是應該把它尊稱為大頭神仙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