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鼻子一連吸了好幾口氣,仔細品味著彌漫在空氣中的這股似乎是來自於香水的味兒,心裡面暗自在盤算著:
即使是標榜為新潮驅魔人的蘇慕妍,她也不是用這個味兒的香水的啊,而清麗脫俗的沈伊人,則更加是一直都不需要用香水。
因為沈伊人的身體,天生就會散發著淡淡的自然體香。
排除了她們兩個以後,於是接下來,我忍不住眼睛往旁邊一斜,瞟了一眼喬青雲那個家夥,心裡就不禁在想:
靠!難不成這香水竟然是硬骨頭用的?!臥槽,這家夥竟然用香水?!難道他突然變態了嗎?!
還有,天師也會用香水嗎?天師也能用香水嗎??我們的喬大天師,竟然真的用了香水???
我稍稍在腦海裡構思了一下那個匪夷所思的畫面,但是自己卻實在是修行不夠深,無法繼續幻想下去——
因為那個畫面實在是太美,我簡直就不忍直視!
我緊緊抿著嘴,好不容易才忍住了,不讓自己笑出聲來,卻忍得自己的腹肌緊繃著,都繃得快要抽筋了。
然後,一說曹操,曹操就到!
我剛剛因為香水味之事,一下子就想到了蘇慕妍,如今蘇大美人兒竟然忽的一下就出現了,而她此刻就在不遠處,也是不急不慢地往我這邊走過來。
而因為看見蘇慕妍的這件突發事情,我始料未及,措手不及,所以一下子就忘記了,剛才關於香水味的這件事情了。
於是,我從頭到尾都沒有能夠確認,彌漫在空氣中的這股香水味,到底來自於誰人,自己既沒有去留意,也沒有去追問他們。
可是,蘇慕妍為什麽會在這裡呢?她不是被擋在了那三面鬼牆的外面了嗎?她到底是怎麽樣進來的?
於是,我又立刻一臉懵逼了。
今天,我自從進來了這個五星級的“度假勝地”以後,心裡就一直有一種很不爽的感覺,感覺自己儼然就像個傻子似的。
我完全搞不懂他們到底在幹嘛!
我完全不知道他們到底在演哪出戲!!
臥槽,這總不會是電視台專門整蠱人的惡搞節目吧!!!
導演!
你趕緊給我滾出來!!
我這個最佳男主角又要看劇本了!!!
我又一次在心底歇斯底裡地呐喊著,感覺眼前的一切,仿佛就是專門在捉弄人似的。
不過,很無奈地,我在心裡卻又十分清楚,即使眼前這真的是惡搞節目,那麽導演也絕對不會是什麽人,而是我自己的命運,人人都無法掙脫的命運!
在這個古色古香的,仿若王宮般的建築物裡(可能是宮殿宮廷),我先後遇見了沈伊人、喬青雲和蘇慕妍,經過一輪寒暄和客套話以後,在我的強烈要求下,於是我們就準備原路返回。
雖然這裡是很美很美,這個王宮真的就是個世外桃源,但是我堅決認為,這裡絕對不是什麽度假的勝地,於是我強烈要求立刻就帶他們走。
經過一番唇舌,我終於說服了他們跟我走,而在我的帶路下,我們順利回到了剛才的秘道出口處,途中完全沒有遇到什麽阻礙,也沒發現那八個不人不鬼的神秘人的一絲絲蹤跡。
嘿,我才懶得管他們呢,這次進來主要目的還是救人,既然人都已經找到了,也找齊了,要是現在還不趕緊撤的話,難道還要等候敵人來到以後,給我們來個“十八相送”,才肯依依惜別嗎?
我們打開手中的電筒,
進入秘道,順利回到了鬼牆的前面,而這個時候我才記起來,當時我和蘇慕妍是如何打開第一和第二面鬼牆的。 我在猜測,也許之前的那個英語咒語,對第三面鬼牆上的小門也會有用呢。
我一拍自己腦袋,仍然為了剛才的失策感覺有點懊惱,那時候因為事發太過於突然,一切都完全超出了我的預期,而自己還突然就落了單,因此,在慌張恐懼的心情之下,我竟然就一點都沒想到這個可能性。
嗯嗯,如今我不妨一試。
當然啦,如果最後門還是沒能打開,那我就再想想其他的辦法唄,反正身上又不會因此而少了塊肉!
當我又念出那句華夏式的英語咒語以後,那種熟悉的聲音又再響起來了,是重物緩緩移動的摩擦聲音。
這種聲音,我們在進來之時聽來,是顯得那麽的刺耳,而如今我們勝利在望,心情完全不同,聽起來卻是感覺到它竟然還有點悅耳,有點動聽。
而這種聲音響起,就是代表著外面的第一和第二面鬼牆,已經開始在移動了,機關被啟動了。
第三面鬼牆並沒有移動半公分,當然了,這是因為它之前也沒有移動過,本來就是不會動的,所以現在沒動,我也一點都不會覺得奇怪或者失望。
關鍵的問題是,當念過這句英語咒語以後,我現在到底能不能推得動眼前的這個詭異的小門。
結果,我大吃了一驚!
因為,我手上並沒有用多大的力氣,門一下子就被推開了!
——請注意,這裡說的是推開,而不是拉開,因為門上面光禿禿的,又平整,根本就沒有可以借力拉動的地方。
很明顯,人家的這個門,原本就是設計成這樣的,從裡外兩邊都可以推得開!
所以說,其實我剛才又切切實實地當了一回傻帽了,心塞,嗚嗚嗚……
門一推開,地下密室裡那一排排的強力燈泡所發射出來的刺眼光芒,就立馬從門口映射了進來。
我們又一次從黑暗當中,準備進入強光環境裡,但是我至今仍然清楚地記得,之前我們從黑暗的樓梯走下來,一下子就進入到光亮的地下密室之時的情景。
那個驚心動魄、死裡逃生的經歷,我如今仍然是歷歷在目,仍然感到心有余悸。
於是,我一下子就攔住了他們,並不打算立馬出去,而是等到大家的眼睛適應了強光以後,再出去,以免又再遭到敵人的突然襲擊。
其實,我們平常做人做事,也是一樣的道理,可以犯錯,但是同樣的錯誤,決不允許自己再犯第二次!
哼,他們那麽厲害,如果我們再次遭到偷襲,那麽損兵折將都已經是最低消費了,搞不好還得全軍覆沒呢!
我的眼睛適應了以後,視線清晰了,於是就從門口探出頭去, 仔細打量了好幾遍外面的情況,然而,卻並沒有看見那八個神秘人,也沒有發現任何的異常。
當然啦,被我用口水就毀滅在第一面鬼牆上的那八個人頭,雖然現在還看不見,但是我估計,它們應該還是懸在那裡呢。
不過,這個並不算是異常情況了,因為它們現在對於我們來說,已經不具備任何威脅了,它們已經廢了,不會再有什麽潛在的危險了。
我心裡雖然是這樣的想法,但還是應該謹慎行事為上,畢竟小心方能駛得萬年船,於是我就步步為營,往外慢慢探索著前進,手上也做好了隨時應付突發戰鬥的準備。
然而,這次卻完全出乎了我的意料之外,一切都很順利,異乎尋常的順利。
當然,除了那種一如既往的錐心徹骨的陰寒感覺,一直以來都令人很不舒服。
當然,我是真心希望這個順利是真正的順利,而不僅僅是表面上的順利,就像江河之水,千萬別只是表面上看到的波瀾不驚,卻只是假象,而水底下卻暗潮湧動。
只見剛才被我毀滅掉的那八個詭異的人頭,如今依然靜靜的懸在第一面鬼牆上的半空中,就連位置都沒有變動過半分。
我心想,蔫了就是蔫了,它們當然不會再有作惡的能力啦。
我們順利地穿過了偌大而陰冷的地下密室,途中也沒有出過任何的么蛾子。
於是我就一馬當先,帶著他們繼續原路撤退。
可是,當我從樓梯開口處一腳就踏進去樓梯裡的時候,卻突然就想起了一件大大不對勁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