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經過一番運氣調息、休整和心理調節,看清了一些眼前的問題,當然也還是有很多問題,目前尚未看得清楚明白,依然覺得挺困惑和迷惘。
不過,我在心裡卻已經有了一個明智的打算,那就是先把這些未能想通的問題,全部都暫時擱置下來,不去繼續糾纏著不放,思來想去的做無謂的思想折騰。
既然牆壁和門都不鳥我,那我也懶得鳥它們了,狠狠地瞪了一眼之後,回過頭來,朝著鬼樓更深入的領域,繼續往裡走。
雖然我已經想到了“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這一點,但是心底裡還是有點忐忑,因為根據我上次的詭異經歷,如今朝著自己所走去的這個方向,一直走下去,也不知道會不會再次進入到,那個疑似的王宮和後花園裡頭呢?
我沿著黑乎乎的通道一路往裡走,除了自己手中顯得非常單薄的光線以外,就完全看不到另外的一絲光明了,而除了自己走路的腳步聲以外,也聽不到一絲另外的聲音了。
我所身處的這整個世界裡,眼睛看到的,除了黑暗就是黑暗,耳朵聽到的,除了寂靜就是寂靜,整個氛圍裡充斥著的,除了恐怖就是詭異,除了詭異就是壓抑,除了壓抑就是焦慮不安。
時間久了,於是我心裡就不禁在想:尼瑪哦,這怎麽看都不像是通往人家王宮裡的通道啊?
依我看來,這更像是通往地獄的黃泉之路吧!
雖然我沿著通道一直走,耳朵裡盡是自己的腳步聲而已,但是在這個萬籟俱寂的鬼地方裡,一下一下地響起,在空蕩蕩的通道裡回蕩著,卻顯得分外的驚心動魄。
要是此刻換做是膽子小的人,例如王胖子,那肯定得被自己的腳步聲給嚇昏過去了。
不過,我卻盡力的壓下自己心頭的恐懼感。
這是人類對於未知事物以及黑暗、孤獨的恐懼,只要是正常人都會有的,天生就會有,我不是神仙,也不是傻子,當然也不例外。
因為我此刻修為尚淺,閱歷也不夠,經驗也不足,所以也做不到完全無視它,或者把它遏製在萌芽中,而只能盡力的去把它壓下來,用盡辦法把注意力轉移到別的地方,絕不能讓自己陷入越想越害怕、越害怕越去想的惡性循環裡頭。
於是,我把自己兩隻耳朵豎起來,全神貫注地傾聽著,但卻不是聽自己的腳步聲,而是故意不去聽這些腳步聲,反倒是集中精神在別的聲音上。
不過可惡的是,這裡是地底下的空間,估計是沒有風吹得進來,也沒有花草樹木之類的,所以就連風聲或者樹葉的沙沙聲都沒有,除了我不想聽的讓人心驚的腳步聲以外,簡直就是死一般的寂靜。
這樣一來,我便無法繼續把注意力好好地集中在聽覺上了,而為了不讓自己胡思亂想,陷入越想越恐懼、越恐懼越要想的惡性循環裡,我就隻好把注意力全部都集中在了眼睛上。
雖然我所經過的地方,到處都只看得到黑暗,而除了黑暗就都是空蕩蕩的,連個鬼影都沒有,但是,我卻依然在手電筒有限的光照之下,努力地搜索著周圍的一切蛛絲馬跡,希望能找到他們。
幸好我手裡有手電筒,雖然光線有點不夠亮,射程也不夠遠,但是也總好過沒有,起碼我的眼睛所看到之處,並不是絕對的黑暗,不像耳朵裡聽到的那樣。
當然,我剛才所說的空蕩蕩,只不過是說沒有看到我想要看到的,也沒有看到我不想看到的而已,並不是說沒看到任何的東西。
通道裡只是普普通通的牆壁而已,而說它們普通,也只是在一定程度上才成立的,其實嚴格來講,它們也一點都不普通,因為我從來都沒有見過如此冰冷陰寒的牆壁,即使沒有身體接觸,也能感覺到那種陰寒透心徹骨。
我沒有發現沈伊人、蘇慕妍和喬青雲三個人的身影,也沒有看到什麽妖邪之物,在這裡面真的連個鬼影也沒見著,一路上既寂靜,又安靜,更是平靜,竟然沒有出一點點的么蛾子。
然而根據以往的經驗來判斷,我心裡直湧上來一個詞語:“反常!”
在這種鬼地方裡,越是這樣,就只會說明情況越不正常,越是要有大問題出現,越是要有大事情發生!
但是我卻也無可奈何,也只能是這樣硬著頭皮死撐著,一直往裡面走下去了。
因為,我雖說有著一顆驅魔人的心,而且還胸懷天下,不過如今,我卻只有著凡人一樣的眼睛、耳朵和鼻子,並沒有像齊天大聖猴哥那樣子的火眼金睛呐,無法看透眼前的平靜表象,勘破深埋著的秘密和真相。
也許在這個平靜的表象底下,那是如同暗潮湧動一般,全都是不斷翻滾著的海水呢,甚至還處處是漩渦,處處是暗礁啊!
不過事到如今,我也只能繼續向前走了,因為身後的門不通,擺在我面前的只有華山一條道了。
而且,他們都還在等在我去救呢,我又怎麽能自暴自棄呢?
而不管他們如今是生是死,我都要把他們通通給找回來,哼,生要見人,死也要見屍!
“呸呸呸”,大吉利是啊,什麽死要見屍,“呸呸呸”,真是大吉利是,我一連吐了好幾口口水,再重新講過一遍吧:
他們肯定不會有事的,現在只不過是被困住在裡面而已,而我只要找得到他們,就一定能順利救他們出去的!
呃,不過說來也挺奇怪的,這條通道當初到底是誰特麽設計的呢?到底是哪個死變態把通道設計成這個鳥樣的?
尼瑪,走了這麽久了,我全是靠著自己手裡的電筒光線照射,才得以一步步地深入這龍潭虎穴之中,可是這麽長的一條地下通道,裡頭竟然全特麽是黑乎乎的!
我說大哥,你特麽在當初設計的時候,怎就不能設計一些路燈上去充當照明了呢?
因為我一路走下來,一路觀察著身邊的情況,竟然就完全沒看到通道邊的牆壁上,有哪怕一盞燈存在,更別說是電燈了,就連油燈都沒有!
只見通道兩邊的牆壁上都是光禿禿的,甚至就連半個燈座都沒有!
臥槽,哪有人這樣設計的啊?腦殘了嗎?
我實在是憋不住了,於是便在心裡問候了一遍通道設計者的祖宗十八代,然而轉念一想,隨即感到全身一震,心想難道是自己忽略了什麽重要的點,從而導致接下來便完全想錯了方向啦?
我一拍自己腦袋,頓覺恍然大悟,同時心中感到非常震驚和駭然!
尼瑪哦,難道人家這當初真的就不是設計給人走的通道?
由於鬼就是不需要燈光照明的啊,難道這真特麽的就是通往地府的黃泉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