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剛從死亡循環陣逃了出來,那過程真可謂是九死一生,就像是當時那個停頓的時間點一樣,丫的“9413”!
然而,時間才過了沒多久,自己卻又掉進現在的這個回環鎖魂陣裡來了,我真他媽是倒了八輩子的霉了!
如今,我暫時尚未揭開這個所謂的回環鎖魂陣的真面目,目前尚且只是自己的一個推測而已。而眼前所發生的一切,卻似乎全都指向了這個可能性。
此前,我已經往左邊轉了一共三次九十度的彎,現在眼看著就要到達第四個左轉彎的彎角了。
結果一到了那裡,我轉過了第四個彎以後,憑著手電筒光往周圍一打量,一下子就傻眼了!
在我左手邊的,赫然又是一條筆直而又黑暗、陰森而又恐怖的通道,而且就連寬度和高度,都是跟剛才的一模一樣。
因為通道看起來是完全一個樣子的,所以,我根據這個來判斷,根本就無法辨認出來,自己是否已經又回到了原來的地方來了。
我一下子便想起了那些鬼牆,和鬼牆上的隱蔽小門,於是就立馬往右邊扭頭一看,只見手電筒光線照射在了那邊的牆壁上,而一眼看起來的感覺,是那樣的熟悉。
我腦中立即“轟”的一聲巨響,只見右手邊靠近轉角的牆壁上,儼然就出現了之前我曾踹過的那個小門,甚至依然可以清晰地看到我之前所留下的鞋印!
尼瑪,我特麽真的又回來了!!!
眼前這恐怖詭異的一幕,雖然手電筒光亮度有限,卻依然極具視覺震撼力,比起以往任何的時候,都要感覺更壓抑,更恐怖,更讓人有絕望感!
兜兜轉轉,我真的是完完整整地兜了一大個圈子,結果又重新回到了原點。
也就是說,我無論是慢走還是狂奔,剛才所做的一切的一切,全都是無用功,就像是之前在二龍山魔鬼隧道裡,所做的那些毫無意義的逃生行動一樣。
當然,所不同的是,今天我不是要逃出去,而是要闖進去,要到達那個也許有人很不想讓我到達的地方,那也許是一個藏著終極秘密的空間。
我轉過了身體來,一直盯著自己留在牆壁上的那個孤單的鞋印,心底雖然很不願意相信,但是卻又無法否認,這就是事實!
牆壁還是那一面牆壁,門還是那個門,就連鞋印,也還是我的那個鞋印。
這些全都是真的,絕對輪不到我不相信,否則就是自欺欺人了。即使這樣自欺欺人,那也只會是於事無補,甚至是有害無益的。
然後,我就背轉過身,恢復了之前出發前的方向,面對著最開始的那條黑暗通道,雙眼看著黑乎乎一片的遠處,手裡拿著電筒,光線漫無目的地照來照去。
也許我應該慶幸,這個回環鎖魂陣裡的黑暗環境,並不會吞噬一切的光線,所以我才不會慘變成大半個的睜眼瞎。
我更加應該慶幸,這裡的時間似乎並沒有停頓。
因為我剛才明明感覺到了,正常人在正常環境裡頭,所應該有的肚子餓和口渴感覺,而且也會感覺到累,所以之前才需要歇息和吃東西、喝水。
為了進一步驗證我的這個想法,於是,我就立馬把口袋裡的手機掏了出來,點亮了屏幕一看——
不是“九四一三(九死一生)”!!!
也不是“十四五三(十死無生)”!!!
我靜靜地盯著手機屏幕,看了有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只見手機裡頭的時間數字,
此刻依然還在正常的走時。所以說,這裡的時間並不是停頓的。 而這些,都是跟魔鬼隧道裡的死亡循環陣不同的地方,絕對是不幸之中的萬幸!
然而轉念一想,我卻又在心裡突然打了個突:這到底是不是不幸之中的萬幸,還真的不一定呢,搞不好到了最後才能發現,這特麽的還真的有可能會是更加糟糕的情況呢!
畢竟在這種鬼地方裡,有著太多太多的不合常理,不遵循一般物理規律,事情經常都是不按常理出牌的,完全就不按照套路來走,就像一個任性的女人一樣,完全不可理喻。
在我前進的腳步停下來以後,那個詭異而又煩人的“鏡像回音”,也就自動地消停下來了,並沒有繼續來打擾我,也總算它有點業界良心吧,哼哼!
由此看來,它似乎是在顧忌著什麽東西嗎?
還是說,它真的純粹就只是個影子,根本就顯不出形來,根本無法出來作惡傷害別人呢?
唉,我現在真是一個頭兩個大啊,感覺自己脖子上一個腦袋真的遠遠不夠用了,不就是想當個非一般的、有個性還有點任性的驅魔人嗎?日子怎滴就要過得這麽燒腦了呢?
我心想,要是此時有蘿莉小師妹在就好了,那麽我們就可以強強聯手,組合起來成為雙核的CPU了!
唉,別說,我現在還真的挺懷念韋笑薇這位蘿莉小師妹呐。
如果現在有她在這裡就好了,說不定她的腦袋就能靈光一閃,甚至靈光閃多那麽幾閃,而我就已經殺出重圍,並且順利把人全部都救出去了,還能省回我不知多少的腦細胞呢。
不過,如今再說這些也只是徒勞無益,我的手上並沒有阿拉丁神燈, 所以這些願望又不會真的實現,通通都只不過是不切實際的鏡中花,水中月。
我如果今天還想要活著出去,就必須腳踏實地,如果還想要救人的話,那就更加要切切實實地回到眼前的問題上,一步一個腳印,一個難關一個難關地去解決,才是正道。
我現在只是孤身一人,身邊沒有任何的幫手,沒有任何的支援,甚至就連一個能從旁點醒我的旁觀者也沒有。
畢竟有道是,當局者迷,旁觀者清!
既然如此,那我也就只能硬著頭皮,憑著自己的單核CPU來闖關了。
如果我真的處理不了眼前複雜的情況,闖不過難度超高的關卡,卻又沒有辦法增加核的數量,那麽就只能靠自己的超頻技術了。
就好比電腦一樣,超頻多了,時間久了,就難免會發熱過度啊,這時候就必須要有有效的散熱系統,例如水冷,甚至乾冰之類的。
不然,就真的有可能會燒壞腦了!
我再次轉過身來,雙眼看著自己剛剛從那裡面走出來的第四條通道,仔細打量著那個開口。
丫的,我之前從這裡出發的時候,因為那個跟蘇慕妍長得一模一樣的神秘黑衣女子,在我眼皮子底下無聲無息就突然憑空消失了,於是我還曾經左左右右、上上下下、裡裡外外地,一寸一寸地,特意仔細打量和檢查過了這附近好多遍,而自己當時,怎就愣是沒看見這麽大的一個開口了呢?
難道老子被鬼遮眼了?!
然而,我可是堂堂驅魔人嘞,這裡頭竟然有著修為這麽高深的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