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是,我手上便狠狠地往下一甩,同時放開了大頭鬼的衣領,然後腳下立即用力一絆,正正掃中了它的腿,於是大頭鬼這隻“必倒翁”,便應聲就倒了下來。
而就在它倒下的這一瞬間,身體還騰空在低半空之中的時候,我瞅準了時機,立即半彎腰之後,伸手一抓,便牢牢地抓住了它的小腿。
隨即,我腰身腿馬都同時用力一挺,直了起來,便再次把整個的大頭鬼,像當初第一次抓住它的時候那樣子,給倒提了起來。
我這樣做,既是為了發泄自己心中的不滿情緒,也是為了接下來,對它進行嚴刑逼供。
我也像上次一樣,把手臂往前伸直了,同時讓大頭鬼的臉朝前,於是它便有勁無處使,手夠不著我,被我倒提在了半空之中,卻又對我無可奈何。
在嚴刑逼供的過程中,我當然還對大頭鬼使了一些不可描述的手段,而至於這些手段到底都是什麽,在這裡就不具體說了,因為——咳咳,都說好了是不可描述的,當然就不可以描述了啊!
一開始,它還是極力否認,企圖隱瞞事實,卻發現我一點也不買它的帳,然後就開始敷衍我,向我連連求饒,同時臉上還露出一副可憐兮兮的神情來,悲情十足,儼然就是向我打出了同情牌。
然而,事關重大,容不得半點差池,因為沈伊人對於我來說,實在是太太太重要了,我又豈會為了你這麽一隻醜陋的大頭鬼,而就此心軟呢?
我完全把心鐵了下來,於是對於大頭鬼裝完逼之後的這一番裝慘的表演,一點也不為所動。
有鑒於此前,每次自己做決定的時候,總是不夠堅決,也總不夠自信,從而導致做每一樣事情之時,都總是搖擺不定。
所以這一回,我是已經鐵了心,要一根筋地對大頭鬼嚴刑逼供到底的了。
既然我已經決定了這樣做,那麽萬一事情真的不是像我推測的那樣,然後自己一不小心真的一條道走到了黑,那我也就認了。
於是慢慢地,大頭鬼發現自己的表演完全不奏效,似乎也察覺到了我的這一點,估計已經蒙混敷衍不過去了。
然後漸漸地,它的身體四肢就不怎麽掙扎了,而表情和眼神上,也漸漸地起了變化了。
當然啦,裝逼,它就在行,而裝其他的,恐怕都不怎麽行吧,畢竟它又不是我,又不是最佳男主角!哼哼!
於是就這樣子,大頭鬼在我的一再追問之下,終於露出了明顯的馬腳來,被我徹底識破了它很多地方其實都是在說謊的!
當然啦,它由於說不了清晰的話語,所以並不是用嘴巴在說謊,而是通過各種的眼神、表情和身體動作來示意,同時也加上用手指比劃寫字的方法,說的其實是個“啞謊”。
而其實,大頭鬼是不想我再去進一步冒險,因為它這一回出師,來幫助我的主要目的,是幫我解困,是解救我出去,畢竟人家又不是來幫我泡妞的,所以,它對於沈伊人和喬青雲等其他人的生死,並不會太在乎。
其實,如果是站在大頭鬼的立場(嚴格地說,應該是隱藏在它背後的那個神秘的“它”),那麽它也是為了我好而已,甚至在其他的外人看來,在某種程度上,或者在某些角度上來看的話,也同樣是為了我好啊。
因此,即便這是一個謊言都好,也會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善意的謊言。
只不過,這種所謂的為我“好”,其實也只是別人認為的“好”而已,而作為主人公的我,卻並不這樣認為。
這是角度的不同,導致觀點的不同。
也許,它並沒有設身處地,真正地站在我的角度去考慮問題。
也許,它已經這樣子考慮過了,只是它根本就感受不了我心底最誠摯的感情,和最重要的想法罷了。
因為,我今天由始至終做所的一切,自己之所以又會以身犯險,最開始和最終的目的,其實都一致,根本就是為了進來救沈伊人和喬青雲的啊!
而現在,不但這兩個人我都沒救出去,甚至就連他們兩個的人影都沒見著,卻還倒賠進去了一個蘇慕妍。
如果叫我現在就自己單獨一人逃出去的話,那麽小學生都會算得出來,我的這筆生意肯定是虧大發了,而這麽虧本的生意,我是鐵定不會做的!
後來,大頭鬼慢慢地便意識到了問題的嚴重性,感受到了沈伊人在我心目中的重要性,知道我肯定不會就此罷休,而寧死也不會跟隨它指的明路出去的。
至於另外一位大美人蘇慕妍,其實說真的吧,這個女人已經讓我越來越感到心寒了。
對於我來說,她太複雜了,太難以揣摩了,她身後隱藏的秘密和真相太多了,已經完全超出了我一開始對她的認知, 直讓我對她的感覺都大打折扣。
也許,從家族淵源,或者血脈源頭這些方面來考慮的話,我和她之間並不是累世的緣分,也不是前生未了緣,今世再續,而我現在都有點懷疑,我們之間甚至可能會是世仇,或者說命中注定相愛相殺之類的。
我現在都已經不太敢奢望,以後能和她“執子之手,與子偕老”那般的美好結局了。
而我心裡只希望,我跟她不要真的有一天成為真正的敵人,彼此刀槍相向,拚個你死我活,真的上演相愛相殺那種老套而又狗血的電視劇情節就好了。
我現在去想這些,也許還太遙遠吧,畢竟我們三個人,今天都還禍福難定呢,大家究竟還能不能見得到明天的太陽,都難說呢,生死難料,又何談愛情和未來呢?
哦,我剛才的那話——什麽三個人,好像說的還有點不太準確呢,因為今天在這鬼樓地底下的鬼地方裡,除了沈伊人、蘇慕妍和我,明明就還有第四個人啊!
而那第四個人,當然就是那塊硬繃繃的硬骨頭喬青雲了啦!
嘿嘿,至於他嘛,那當然只不過是附帶的咯,畢竟對於我來說,他明明就是一件屬於他小姨子沈伊人的附屬品而已。
愛屋及烏,差不多就是這麽個道理吧,有點是,但又不全是。
不過面對著大頭鬼,我就不多做什麽解釋了。唉,它愛怎麽猜就怎麽猜吧,愛怎麽想就怎麽想吧,那都已經不在我的考慮范圍裡了。
好了,我的心思還是趕緊回到眼前最要緊的事情上來吧!